這次訂的飯店是在Malate區Robinson's Place附近的JMM Grand Suite,不過跟計程車運將報飯店名稱或地址,他們不一定找得到,不如直接說Robinson Malate就好,到了那附近就會看到Robinson對面有棟50層樓的建築物,再跟運將說那棟Birch Tower就好,只是那大樓前的路是單行道,運將只能讓我在路口下車,再走幾步路就到了。

這是一棟住宅大樓,有部份樓層是屬於JMM Grand Suite的,其他是一般住宅,check in要到22樓的辦公室,嚴格來說這只是日租型的公寓,房型有套房及1、2、3房公寓,既然是日租型公寓,那就不用太期待服務水平了,我訂的是大床套房,含稅一晚2,500多Peso,check in時先付房錢及1,000Peso的擔保金(預防偷東西落跑吧,退房時會退給房客),只是進了房間有些失望,那房間很小,尤其放了一張大床及2張單人沙發後,就沒多少走動的空間了。

房間大概就長這樣:

     

浴室也小小的,如果要兩人一起洗澡就太勉強了(有洗髮精、香皂,沒有牙刷、牙膏、吹風機)。

IMG_0489.JPG  IMG_0490.JPG  

不過有個小陽台,拉開窗簾後,整個房間就已經很亮了,又因為在24樓,還能看些風景,只是被其他建築物擋住,沒辦法看到馬尼拉灣。

   

這飯店應該還很新,所以房間還滿乾淨的,可能是我太累了,覺得那床好好睡,哈哈,以短期旅遊來說,住個1、2晚倒還OK;這飯店最方便的地方就是走到路口過個馬路,就到Robinson Mall了,吃東西、喝東西、買東西都很方便,我到Robinson吃個中飯,再買些啤酒回房間。

從大樓走到路口,面對Robinson往左邊走,大概走個5分鐘就可以到Hyatt,那裡有菲律賓國營賭場(PAGCOR),沿Robinson旁那三棟大樓前那條路往下大概走個10多分鐘,就可以到另一間國營賭場Pavillion,去這賭場的路上會經過一條Sasa Street,沿這Sasa Street往下走,大概10分鐘左右會到有名的Manila Bay Cafe,它為什麼有名?我想住巷仔內的人應該就知道了。

另外在Mall of Asia前那條EDSA大道往前走大約10多分鐘有另一間國營賭場Heritage,搭計程車有經過那,那賭場飯店看起來滿舊的,Heritage的對面又是巷仔內的人熟悉的EDSA Complex。

本想走去Hyatt看看,只是吃過中飯,一進房間就昏睡在床上了,醒來時天色也暗了,我也懶得再出門了,今晚就喝啤酒、看電視、看夜景、昏睡中渡過了,連澡都沒洗就睡了(夜景沒拍好,沒拍到Mall of Asia的摩天輪)。

IMG_0494.JPG    

9月

一覺睡到早上,秉持著飯店有泳池就一定要去游一下的原則,先到10樓的游泳池,這是個半露天的游泳池,旁邊有烤箱及更衣室。

 

游個幾趟覺得頭好痛,就回房休息,喝個咖啡、看看書,也對昨天輸錢做個賽後檢討。

中午時再退房、下樓請警衛幫忙攔計程車,警衛幫我跟計程車運將說我的目的地,上路沒多久,運將就轉身把後面2個門鎖按下,感覺馬尼拉的治安不太好,這動作似乎是計程車運將的標準動作了;大概20分鐘左右就到了Resort World。

一進賭場走著走著看到某一小區有張Blackjack賭桌,走過去看了一下,荷官問我會不會玩Blackjack,我說我會,還問她投注下限是多少,她說這是教客人玩Blackjack的,不是給賭客下注的,原來Resort World還會把客人教會了,再讓賭客上桌被宰呀...哈哈。

另外,比較有趣的是旁邊有個讓人看著大螢幕賭馬、賭狗、賭運動賽事的區域,旁邊有個櫃檯,可讓賭客簽類似樂透的東西,每次要去上廁所時,那裡都會遇到大排長龍等著買彩券。

看到其中一桌下限300的Blackjack桌有4個人在玩,我就坐上去換些籌碼來玩,今天玩的似乎比昨天順些,只是有了昨天的經驗,今天只敢玩一門,過程中有一對外國情侶坐下來玩,他們一人玩2門,那整桌就相當於有7個玩家在玩了,一把牌差不多可玩半副牌,其中一把小牌比大牌多了7張,算起來相當於真數1,下一把我就下400看看,結果莊家爆牌,除了老外不該補而補到爆外,整桌賭客都贏錢,也可以說是老外補牌幫了大家;不過Resort World開這麼大間,荷官的訓練似乎還有待加強,三不五時會看到荷官算錯或看錯,其中一把我拿Blackjack,莊家牌面A,我不拿even money,莊家也拿到Blackjack,荷官就把我的籌碼收走,其他賭客沒說話,我以為這裡的賭規就是莊家BJ吃賭客的BJ,只是後來換了荷官,這情況發生在另一個賭客身上,他提醒荷官他拿到BJ,應該算push,後面的floorman也說是push,荷官就把籌碼還給那賭客,我就跟floorman說我前面玩的時候,居然還算我輸呢...;不過後來有一把牌我拿到18點,荷官也補成18點,她居然還賠給我,我就裝傻當賭場還我那把拿BJ的籌碼。

前一天忙著輸錢沒多留意,今天玩的時候才發現到一個有趣的玩法,一般押對子都是押玩家前2張牌是對子,Resort World多個特別的玩法,就是當玩家分牌後,還可以再押對子,就是押分牌後再補來一張同樣的牌,一樣也是賠11倍,這天看到有玩家分了一對7,分牌後那位玩家及同桌的其他玩家就再押對子,第一張7又補來一張7,現賠11倍的賭金,那位玩家又再分牌,一堆玩家又接著再押對子,雖然玩Blackjack時,我很少會押對子,因為長期押對子的結果應該是輸錢(那負的期望值太高了),但如果看倌認為自己賭運很好的話,有機會到Resort World玩Blackjack時,可以試試這特殊的玩法。

玩了一陣子後,籌碼從5,000玩到7,000左右,同桌的賭客少了,我也該去上廁所了;上完廁所出來,再去另一桌300的Blackjack,一坐下玩,旁邊一位菲律賓師奶就跟著我下注,麻煩的是我押300、她押100,當拿BJ時,莊家賠給我600,我本想換4顆25的籌碼來給那師奶,但她就說不用換了,就當成兩人合夥押下一把的對子,但是押了2、3次都沒中對子,算起來也是輸了150呀,我就跟那師奶說我不喜歡押對子。

這桌隨時都維持開4、5門以上在玩,連站後面跟著下注的人也多,連同桌的其他師奶也押到我這來,那位師奶坐在我旁邊自己不開一門玩,反倒跟著她2邊的玩家下,不過她對我的決定沒多說話,我也就隨她了,不過這些師奶邊玩邊聊天,再加上站後面的賭客也插花,所以場面就有些亂了,雖然插花在我這門的人不少,但他們倒是沒把籌碼跟我的籌碼疊在一起,而是放在我的籌碼後面,但那堆籌碼後來就出了問題了,其中一把我拿BJ,荷官賠了我們籌碼,2位師奶就分了他們的籌碼,另一位師奶很堅持那堆籌碼中她有押100,應該要分給她籌碼,另2位師奶也很堅持那是他們自己的籌碼,3人就這麼在賭桌上吵了起來,這時荷官也只能先暫停,floorman能做的也只有安撫,3人還是一邊吵一邊玩,只是這時我玩的不太順了,我就跟floorman說乾脆請大家一人一罐啤酒消消火啦,其他賭客就笑笑說她們需要Red Horse啦(相當於咖啡色瓶子的台啤),這時才稍稍的安靜些。

也不知是不是受這影響,印象中之前在天使城的賭場也遇到這場景,後來也打的不順,她們爭吵過後我就打的很不順,籌碼一路減少到5,000,我跟floorman說這荷官太強了,我得請她喝個啤酒才行,就請floorman用我會員卡的積分換來一罐啤酒,啤酒送來後,我舉起來請女荷官喝,妙的是自從啤酒送來後,我也打的順了,幾把小牌出得多後,下一把我就下400,就這樣前面黑色的百元籌碼就越疊越高了,看看時間差不多該去機場了,把一堆籌碼推到前面請荷官換成較大的籌碼,算一算剛好9,050,今天小贏4,050Peso,2天算起來共輸4,950Peso。

出了賭場再搭計程車去機場,進了機場到航空公司櫃檯辦理報到後,先去銀行櫃檯把身上的Peso換成美金再出關,櫃檯小姐問我要去哪,跟她說我要到台灣,她說他們也可以換台幣哦,不過我還是想換成美金,又忘了問匯率;等飛機時想說怎麼頭還在痛,自己抓了一下鼻樑上方,原來我是中砂(台語)了,哈哈。

這趟馬尼拉頭昏腦脹的趕(賭)場遊就這麼結束了。

後記:

這趟到馬尼拉2間賭場看人家玩百家樂,突然發現我不太會判斷了,雖然以前的判斷也不太準,但這趟幾乎不太會看了,看來玩百家樂的日子應該離我越來越遠了;玩了一陣子21點,雖然知道長期玩連續洗牌機,除非賭場提供不錯的退佣,以較多的賭本、用基本策略玩,應該還能賺些退佣,否則玩家不太有優勢,但畢竟未來自己賭遊中,難免會碰到只用連續洗牌機的賭場,為了多觀察各地賭場的特色及文化,還是得在沒有優勢的情況下玩21點,不過這次個人的經驗,帶較多的賭本,且賭場也允許的話,最好多打幾門,如果像我這樣賭本不多的話,最好是找人多的賭桌玩,這樣雖然分散拿到好牌的機會,相對的也分散莊家拿好牌的機會,而同桌的玩家多,每把銷牌數也多,倒是比較有機會遇到真數一的機會可玩,如果碰到賭倍、分牌的機會能掌握住,倒也有機會小贏一些,雖然輸贏不大,打發時間累積積分換優惠也不錯啦,這只是輸錢後做賽後檢討的一些想法。

arrow
arrow

    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