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再一次的瘋狂,結果大不同

 

出社會工作多年,換到的就是準時起床的生理時鐘,即使是出國玩、即使前一晚很晚才睡,隔天還是早早就起床,基本上睡眠時數已被長期敬業的工作態度給調整得跟公司上下班刷卡的機器一樣的精準了。

 

早上大概7點就起床了,民宿裡不能抽菸,只能走到外面抽,想說既然都走出來了,就到周邊走走看看好了,才發現從民宿前門走出不遠處有條小河(後來看地圖,那應該是清溪川的支流吧),兩旁的步道弄的還不錯,以後有機會再來時,應該可以穿運動鞋去慢跑才對。

 

再回民宿吃個早餐,這民宿的早餐是在三樓一個小小的用餐區自行處理,就是自己從冰箱拿土司烤、要喝鮮奶或咖啡也自己弄,吃完就把用過的餐具洗一洗放在洗碗檯旁就好了。

 

吃過早餐,在房間看看書後,也才8點多,這趟出門本就沒什麼計畫,而且這麼早也沒啥地方可逛,想說乾脆到清溪川走走,看看這個首爾人的驕傲吧,民宿所在的位置離清溪川不遠,不過那是清溪川的後段,看了一下地圖,就計畫從清溪川的前段走到東大門附近再搭2號線去三成站,這樣應該比較順,就出門搭1號線到東閣站,到了東閣站,走出車站就看到不遠處清溪廣場的地標,乾脆就從那開始走好了。

首爾清溪川  首爾清溪川  

早上的戶外雖然滿冷的,不過穿羽絨衣之類防風保暖的外套應該也就夠了,可以考慮穿保暖褲,這樣腿就不會冷到了,身上真不需要穿到太厚的衣服,不然到室內就會開始流汗了,如果再怕冷的人,就裡面穿保暖衣,並戴毛帽及手套,那應該就差不多了。

首爾清溪川  首爾清溪川  

首爾清溪川  首爾清溪川  

清溪川特別是在這都市水泥叢林中能有個讓人輕鬆悠閒的地方,想像一下在兩旁的辦公大樓上班,上下班都可以走在清溪川畔、中午還能拿著中餐及飲料在溪邊吃、從大樓窗子看清溪川,這讓人上班的心情都會特別的好,就算加班也開心了,哈哈...,這純屬玩笑話,希望政府及雇主不要誤會了,超時工作有害身心,推行政策前請慎思明辨。

首爾清溪川  cheonggyecheon009.JPG  

首爾清溪川  首爾清溪川  

中間有一段播放著傳統的音樂,牆上畫著古代皇室出巡陣仗的圖,地上有英韓文的解說,但我不瞭解韓國的歷史,有些韓文的名詞也看不懂,就沒辦法多說了,不過這對於當地人來說,還滿有教育意義的。

 

在這溪邊走著,整個人都覺得輕鬆悠閒,這三隻水鴨也在那悠閒的話家常吧?!

首爾清溪川  

搞不清楚走了多久,想說也差不多消耗掉一些前晚喝過多啤酒的卡洛里,就往上沿著溪邊的馬路走著,沒想到還真讓我走到東大門了,既然來了,就得當個稱職的觀光客照個相囉。

首爾東大門  

終於等到路上的車都淨空了。

首爾東大門  

不過東大門的另半邊可能是在整修吧,給圍起了,看不到長什麼樣。

 

再走去東大門歷史公園站搭地鐵,路上經過東大門那幾間很多人必去逛的商場,不過這時大多都還沒開門營業,也沒得進去逛了,就直接進地鐵搭車吧。

 

這趟時間不多,所以沒打算去其他賭場,就只在七樂江南店玩,又回到三成站,不過我又忘了地鐵出口,再從5號出口上來(回台灣後再看地圖,不管是5、6號出口似乎走去七樂賭場的距離都差不多),再走過那堆飯店、商場等來到賭場,一走進賭場就有筆急單趕著出貨,只好先進廁所解決一下,從寒冷的戶外進去坐在那暖呼呼的免治馬桶上還真舒服,哈哈。

 

本想說早上11點賭場人不多,應該比較有位子,且不用跟滿桌的玩家擠在一起玩,沒想到還是失算了,這時間下限10,000的21點賭桌只開一桌,不過還是找到個位子坐下來玩,隔壁一位日本玩家把菸盒放在賭桌上,但我都沒看到他去抽菸,後來偷偷瞄了一下,原來他把基本策略表夾在菸盒,玩的過程中還偶爾低頭看一下策略表,連Dealer都很好奇的看一下他的菸盒,而坐尾家的日本玩家是直接把基本策略表放在桌上看,哈哈,後來才知道他們應該是同團旅遊的,有把牌這2位玩家要互相插花,不過卻被Dealer阻止了,也聽不懂Dealer說什麼,只覺得很困惑,想說前一天我還插花了隔壁的玩家,怎麼今天不行了,後來才想起之前有把牌隔壁的玩家看我右邊的座位空著,想打2門也被Dealer阻止,才知道這賭場的規矩是打2門或插花,只限下注在自己2邊的座位,不能跳過隔壁而下注到其他的位子,押對子就沒這限制了,只要有玩家下注的位子都可以買對子。

 

前面玩的過程,手中的籌碼就上上下下的,其中一把牌拿11點賭倍,莊家補成21點,想說出個怪招好了,就把前面投降時拿的5,000元籌碼換成1,000元的籌碼,下注時就把一顆千元籌碼放在我的籌碼旁插花,跟Dealer說這注算你的,那把牌果真贏了,那注插花的籌碼連同賠付的籌碼就一起給Dealer當小費;漸漸的玩的比較順了,點個紅酒來喝喝,看到同桌玩家點花生來吃,我也點個花生來配酒,邊吃花生、邊喝紅酒、邊賭錢,只差沒把腳翹到椅子上,不然那樣子真像電影中在賭檔玩的樣子,哈哈。

 

玩著玩著頭家坐下一位老外阿伯,一直在抱怨他的運氣不好,常常補到爆,或是拿了19、20點跟莊家打成平手,不然就是一賭倍就輸錢,我心想這狀況在21點賭桌還正常的吧,也沒啥好抱怨了,只是看他不斷的再掏錢出來玩的過程中,發現他從不選擇投降的,去抽菸的時候他跟我說從沒玩過這麼難玩的賭桌,我說玩牌就這樣啦,有時運氣好、有時運氣差,只是我很好奇的問他怎麼都不投降,這樣把把硬拼可是很容易輸錢的,他說或許該試著投降看看,再回去賭桌繼續玩時,他果真開始投降了,呵呵,沒多久連著5把牌莊家補到爆,全桌氣氛high到最高點,這阿伯大笑著說發生什麼事了,呵呵。

 

只是我真看不懂這位阿伯加減籌碼的根據,這狀況也發生在不少玩家身上,這些玩家平常都是1、2萬的下注,但有時會突然下得多些,完全不懂他們的根據是啥,有些玩家甚至把剩下幾萬的籌碼一次押下去,這根本就是在賭運氣的玩法。

 

這間賭場還滿多大陸玩家的,不過大多是在百家樂賭桌上,所以偶爾聽到吆喝聲大多是來自百家樂桌上操著大陸口音的玩家,在吸菸室還聽到年輕的大陸玩家跟同伴們說著玩百家樂的技術等等,聽他的語氣及神情,我彷彿看到了第四台股市解盤的老師了,呵呵。

 

這間賭場雖然在首爾最大的mall旁,很多遊客及旅行團都會來逛一下,而一些旅行團也會帶著旅客上來參觀,不過說真的,如果我是旅客,對賭博的興趣也不大的話,進到這賭場還真沒辦法激起我的興致,因為跟之前去過的賭場比較起來,這裡太安靜了,沒有歌舞表演也罷、沒有播放熱門音樂也罷、連玩家的歡呼聲都少,這怎麼能讓賭性不強的人有興致呢?

 

玩著玩著差不多贏到了這趟的旅費,還多些錢可以去東大門買些東西,本想說再玩一下就出去逛逛,只是這時身上那賭徒的血液快速的直衝腦門,把理智的細胞全都擊潰,就繼續喝著紅酒繼續玩,算起來我應該已喝了至少一瓶紅酒了吧,不過在這裡我得說,大家在賭場裡如果要喝酒,請衡量一下自己的酒量及酒品,喝多了頭昏而輸錢事小,鬧出事情來可就不好了。

 

因為之前贏的錢吐了些回去,心有不甘就繼續再玩,玩到沒贏了,更不甘心,就想說乾脆玩到早上地鐵開始營業好了,看看會不會重演上次在新加坡金沙賭場大逆轉的傳奇,只是過了半夜3、4點後,換來的個個Dealer根本就是玩家殺手,隨隨便便就拿BJ或是補成21點通殺,其中一把牌我下注80,000,拿到11點面對莊家5點牌面,當然要賭倍,補來一張7點,莊家掀開底牌是8點,想說他補到爆的機會應該很大,沒想到莊家連補3張牌湊成21點,後來換桌再戰,這樣的情況還是不斷的發生,當下跟自己說以後再來這賭場絕對不玩到過子時。

 

真的玩到地鐵開始營業了,算一算今天輸了30萬韓元,換來的是喝了一瓶多的紅酒、一碗辛拉麵及一堆花生,很無奈的走出賭場,也累到沒力氣去搭地鐵了,就攔了計程車坐回民宿,有了前一晚的經驗,我還是在路邊想攔那種白灰色的計程車,這種車真的不太容易看到的樣子,我邊走邊攔,都快走到地鐵站才攔到一台,一上車把民宿的名片給運將看過後,我就睡昏過去了,這真是個不好的示範,這行為在國外可是滿危險的,還好那位年輕的運將還不錯,大概坐了2、30分鐘回到民宿時,那運將可能也不知該怎麼叫醒我吧,只好用力的咳了幾聲,呵呵,車資9,300韓元(大概270元台幣左右),沒有想像中的貴;回到民宿小睡一下,洗個澡再吃個早餐,退房後提著行李去搭機場巴士,從民宿走到機場巴士站也不到5分鐘,從機場來的巴士是停在地鐵站的4號出口附近,要往機場的巴士是在地鐵站的9號出口附近,都還滿方便的,只是第一次搭那巴士,搞不清楚狀況,把身上的散鈔都用來付民宿的房間錢,上巴士時身上只剩一張5萬韓元的鈔票,巴士運將說的意思應該是這車不找錢的,不過後來他還是很好心的先收了那張鈔票,跟我說等等換給我,開了沒幾站,運將就把換來的4萬韓元找給我,真是糾甘心ㄟ,後來到機場時,下車給這位運將大大的鞠躬謝謝他的好心,但大家如果有要搭這巴士,可千萬別跟我一樣。

 

回程搭華航的飛機播放著電影“賈伯斯傳”,只是我看到一半就睡昏過去了,也沒把電影看完,這趟踩線遊雖稱不上收獲豐富,也大概瞭解一下首爾的狀況,期待明年再去時能有更好的收獲,當然不是只有賭的收獲,還有觀光旅遊的收獲才是。

 

後記:

 

幾趟賭遊下來,個人的想法是,想長時間在賭場玩的話,資金的管理及自制力會比賭技來得重要,當然啦,如果只是旅遊途中進賭場體驗一下,那只要不把旅費輸光就好,談不上什麼資金管理,而如果像賭聖一樣有看到牌或控制骰子及輪盤的特異功能,那更不用談資金管理了,只要顧好自己,別讓特異功能破功就行了。

 

任何的賭戲玩的都是機率,大部份的賭技也不過就是相對機率的問題,既然是機率的問題,就不是百分百穩贏的,所以怎麼做好資金管理,應該會比賭技重要些,因為再好的賭技,資金管理沒做好,可能連輸10把後就沒機會再翻身了,之前在新加坡金沙以25元玩到近800元的機會不是常常有(我可不是把把全押呀,而是一注注的贏回的),千萬別過度的期望自己能隨時以小博大的翻身機會呀。

 

關於資金管理,很多談21點的書上大多會提到凱利公式(Kelly Criterion),這部份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找書來看,或上網搜尋一下,這裡我可沒辦法討論的太深入,只是單純以這趟的經驗提一下自己的心得,這趟出門前只打算以賭桌下限慢慢的玩,因為要降低自己輸光的機率,只是以這樣的下注方式來玩,長期能贏的真的有限,除非有幾個鐘頭的好運可以一直拿到好牌,否則贏的金額大概都有個極限,第二天在抽菸的空檔時間大概算了一下這趟出門所帶的賭金及下注的策略,才想起如果稍微提高下注金額,其實輸光的機率沒有增加多少,但贏的金額可能可以提高更多,後來再回賭桌玩的時候就稍稍改變下注的策略,獲得還不錯的結果(後面輸錢又是另外一回事了,等等再說),所以呢,資金的管理首重的是不要讓自己過度的曝露在輸光的風險中,但是過度的保守,也難以讓自己贏到理想的收獲。

 

除了資金的管理,另外更重要的是自制力,事後檢討的結果是,改變策略所贏到的金額,其實也差不多就是那策略下的極限了,後面能再贏的金額真的有限,除非運氣特別好,不過長期在賭場玩可不能過度的依賴運氣,那可能會讓自己輸的更慘,所以說呢,不管以什麼策略去玩,該停利、該停損就得離開賭場,或是玩的時間差不多了也該離開,可別像我這樣該贏而未贏,最後還倒輸了,更把自己搞到在車上及飛機上昏睡。

arrow
arrow

    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