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遇到盲劍客

 

第二天睡的飽飽的起床,在樓下抽菸時,看到Guesthouse老板在準備早餐,他看到我就用很靦腆的笑容說等等吃早餐吧,還說可以盡量吃,他還會再準備,抽完菸就上去拿早餐吃,這Guesthouse的早餐是在二樓的公共區域,主要就是貝果麵包、土司、水煮蛋、水果及燕麥片,飲料就是咖啡、鮮奶及果汁,自己要吃多少自己取用、自己烤麵包,因為放早餐的那區域只是2張板凳,所以我都是從房間拿杯盤去裝了回房間,邊看書邊吃早餐。

 

吃過早餐後,也該出門去走走了,搭地鐵2號線到梨大站(Ewha Womans Univ.),今天想去看看梨花女子大學這間據說是最美的校園,到梨大站從2號出口上來,直直走就到校門口了。

 

女子大學...這真是個引人遐想的名詞,特別挑個星期五早上去看,是想到這天沒放假,早上應該可以看到很多女大學生進校園吧,嘿嘿嘿...。

 

一進校門看到有搭棚架像是接待處的地方,那間有名的教堂前站了2排穿著套裝的女學生,不知道今天有什麼活動,再看到有學生拿著花和家長在拍照,本以為是畢業典禮,不過都沒看到穿學士服,只是看到一些女同學有家長陪伴著,想搭訕的魔掌就頓時縮了回去,哈哈~~,後來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這天是梨大的新生入學典禮。

 

這校園有多美,放上些不專業的照片讓大家看吧,我就不多說了。

Ehwa Woman's Univ.  Ehwa Woman's Univ.  Ehwa Woman's Univ.  Ehwa Woman's Univ.  Ehwa Woman's Univ.  Ehwa Woman's Univ.  Ehwa Woman's Univ.  Ehwa Woman's Univ.  Ehwa Woman's Univ.  Ehwa Woman's Univ.  

又是上坡、又是走樓梯的,差不多消耗了些卡路里了,也差不多該離開了,要走去地鐵站時,看到一間奇怪的建築物,是什麼店呢?請看照片吧。

Ehwa Woman's Univ.  

接著搭地鐵2號線到江邊站(Gangbyeon),不管是從1或2號出口上來,都是往左邊走,走到紅綠燈那會看到對面有間TMart,這間Mall的對面有華克山莊(Walkerhill)的免費接駁車可搭,等了幾分鐘接駁車就來了,這車是依固定路線循環開著,搭地鐵的人除了江邊站外,也可到5號線的廣渡口站(Gwangnaru)搭車,大概十多分鐘就到了華克山莊。

Walkerhill  

華克山莊有2間飯店:Sheraton Hotel及W Hotel,賭場是在Sheraton的地下一樓,走進賭場時看到入口處穿著紅色晚禮服的美女接待員,感覺這賭場挺貴氣的,再往裡面走,大紅的地毯、紅色的椅子,配上昏暗的燈光,讓我走路都優雅的起來,不過一看到隨處都有人抽菸,我的本性就恢復了,立馬拿出菸來抽,這賭場雖沒有禁菸,但有看到2、3桌21點的牌子上有禁菸的圖案,只是搞不懂這禁菸的意義,因為旁邊的賭桌都沒禁菸,且這些桌只禁坐在那的玩家抽菸,後面刁著菸過來觀看的路人倒沒見到賭場人員有意見。

 

賭場裡在中間的柱子邊有飲料機,可自己拿水及果汁,至於汽水、酒類及餐點,因為我待的時間不長,也沒什麼機會去瞭解,不知道是不是中午前到賭場的關係,總覺得賭場中的氣氛很無聊,沒有坐上賭桌的興致,後來還是換了些錢找一桌21點來玩玩好了,這時間共開了4~5桌下限1萬的21點,大概看了一下,這裡的賭場人員平均比七樂好看,且餐廳送飲料的服務生比較辣,哈哈。

 

一坐下來拿了16點,對莊家7點的牌面,我選擇要牌,補來一張5點,湊成21點,隔壁的玩家驚訝的看著,我笑笑的說“Just beginner luck”,贏了幾把後,就開始被美女Dealer修理了,玩大約一個鐘頭,輸了10萬韓元,想說也沒什麼興致繼續玩了,就換回現金走人,在換錢時,隔壁有個說中文的男生換回10萬美金的現鈔,雖然搞不清楚他是贏還是輸,還是挺羨慕了,希望有天我也能在賭場贏錢,這樣換錢走人,哈哈。

 

走出Sheraton,問了一下門口的帥哥接待員去哪搭接駁車,這位帥哥真的很帥,連我都忍不住流口水了,哈哈。

 

再搭接駁車回到江邊站,在入口處前有幾攤賣辣炒年糕的,就找了一家點一盤來吃吃,看到有韓國人走過去自己倒一杯關東煮的湯,從裡面拿出一串串看起來像豆皮的東西吃,我也自己倒了一杯熱湯來喝喝,吃飽後就繼續搭地鐵往三成站(Samseong),這趟傻傻的跟著人群走,居然走到往COEX Mall的入口,不過右邊那幾間服飾店在裝潢,沒啥可看,左邊是COEX Mall及水族館的入口,有興趣的人可自己去看看逛逛,我是直接往前走搭扶手梯上樓,往Atrium及展覽館的方向走去,走個幾分鐘就到了七樂賭場江南店(7 Luck Gangnam),再來到熟悉的賭場,看了一下唯二有開的下限1萬的桌,只有一桌有2個空位,先去換些錢,再去坐下來準備玩,這時一個玩家走回來說第一個位子是他的,我應該坐第二個位子,心想你的籌碼跟東西都放在第二個位子ㄟ,反正座位對我來說沒什麼意義,就換到第二個位子玩吧。

 

剛坐下來玩的並不順,且所有玩家都很安靜、認真的“賭”著,我也只能安靜的“賭”了,玩了一陣子,同桌玩家陸續離開,新的玩家也陸續坐下,這時隔壁坐下一位男生很面熟,前一晚在希爾頓店有同桌玩過,他那髮型也太好認了,讓我想起上次兩人在這賭場的同一賭桌,坐在同樣的位子上一起玩過,只是上次他玩的很靜,所以人物介紹沒提到他,不過這次他比較活潑些了,同桌玩家拿BJ、補到好牌或中對子,他就會說Nice,既然有會喊聲的玩家,我當然也不用客氣的喊聲了,同桌其他玩家也一起喊聲,這時才開始有在玩的感覺,也玩的開始順些了。

 

玩了一陣子,這位男生問我打哪兒來,跟他說台灣,他就用簡單的中文跟我聊天,那是一位在韓國自己有公司的日本人,常常日本、韓國兩地跑,因為有認識些中國人,所以也學了簡單的中文,兩人就邊玩邊聊天;尾家坐了一位阿姨,她很常中對子或是賭倍時都贏錢,我們兩人同時說她應該贏不少哦,哈哈。

 

玩的過程中,換來一位面容慈祥的阿姨Dealer,這位阿姨在上桌前會先跟每個玩家點頭致意,坐下後再跟每個玩家打招呼,後來發現每次輪到她上桌時都這樣,感覺上好像玩家們的老朋友似的,雖然她沒說什麼英文,但算是我在這賭場遇到的Dealer裡,跟玩家互動比較多的,且從頭到尾都是笑笑著發牌,當她發給玩家BJ或補成好牌時,還會說“Nice”,而當她拿BJ或補成21點時,就會露出很不好意思的表情,其中一把牌日本人補到一張9點湊成20點,我拿12點,就笑笑的敲桌子跟阿姨說“One more”,結果補來一張10點爆牌,阿姨就很不好意思的跟我說“Next time”,在這位阿姨的發牌過程中,雖然贏的也不多,但玩的過程卻更輕鬆愉快,她收到的小費應該也是最多的(雖然這些小費是大家一起分的)。

 

玩著玩著,後面站了幾個日本人的朋友邊看邊聊天,有日本人、韓國人,大家就邊玩邊聊天,中英日韓文同時在空氣中流動著,其中有個韓國人站在我身後,三不五時的自言自語,說著各玩家的牌該補牌還是怎樣的,有一把牌一位玩家拿一對8,莊家10點牌面檢查沒有BJ後,那位玩家選擇投降,那韓國人低聲說著“Why?”,我回頭看了一下,他跟我說那應該分牌的,就低頭看了一下手中的紙,我想他應該是拿著基本策略表在對照吧。

 

後來一把牌我拿一對4,面對莊家5點的牌面,我選擇分牌,又補來一張4,那韓國人大笑的說“Split again?”,我說“Sure”,不太記得前2張補到什麼,只記得又補來第四張4,韓國人大笑的說“It's crazy!”,我又再分牌,居然又補來第五張4,Dealer說最多只能分到4手,所以我不能再分了,韓國人大笑著說“Double?”,我說“Why not?”,所以我選擇賭倍,那把牌從一手一單位打成四手6單位的籌碼(有2手賭倍),最後莊家補爆,整桌的人歡呼著,旁邊的日本人用中文說“羨慕啊”,我笑著說等等你會有好運的。

 

玩了一段時間,小贏了一些,日本人說得休息一下,就請Dealer用壓克力蓋子蓋住他的籌碼去逛逛了,一位年輕男生走來問能不能坐那位子,Dealer請他坐下後,這位年輕人就不斷的給所有人製造驚...怒吧,年輕人坐下後的第一把牌,莊家牌面6點,他拿13點,他居然敲桌子表示要叫牌,同桌的玩家同時喊著“No”,Dealer問他是不是確定要叫牌,他居然以為叫牌得加籌碼,就拿著籌碼要放到投注區,Dealer馬上阻止他,再次跟他確定是不是叫牌,他又敲桌子很肯定的說“Hit”,結果補來一張3點,他又再敲桌子表示還要再叫牌,同桌的玩家又再次喊“No”,經過Dealer的確定,給他補來一張A,成了17點,他終於停牌了,只是那把牌莊家補成19點通殺所有玩家,坐在倒數第二家的一位阿姨忍不住的用英文問他是不是不知道怎麼玩?不知他是聽不懂、還是不知道怎麼回答,聽到他的同伴用中文跟他說話,我就跟他解釋剛剛的狀況,他居然很有自信且肯定的說他知道,這下換我頭疼了,因為我肯定他絕對沒搞懂。

 

下一把又是類似的狀況,只是他補爆了,卻也讓莊家補成21點,大家又輸錢了,這時倒數第二家的阿姨氣的起身去走走了,後面另一位日本人的韓國朋友大笑著搖搖頭,我回頭無奈的大笑著說“Fucking crazy”,下一把牌年輕人拿了10點以下的牌,莊家又是4、5、6之類的牌面,年輕人補了一張牌湊成14點,又再敲桌子叫牌,補到一張A,他又再敲桌子叫牌,補來一張10點爆牌,只是我的心在淌血呀,因為我是10點的牌,這2張牌讓我賭倍拿到都是好牌,最後我賭倍補來一張3點,莊家拿17點,我又輸錢了,當時真想一腳把年輕人踹出去。

 

很妙的是年輕人只玩了5、6把牌,莊家把把牌都是3~6點的牌面,年輕人把把都是這種無厘頭的玩法,雖然說我不會去說其他玩家的玩法長期對我的輸贏有什麼影響,但這幾把牌卻是讓我全都輸了,不敢說他是史上最瞎,但我肯定他是我目前見過最瞎的盲劍客了。

 

幾把牌後日本人回來站在後面看,他的韓國朋友大笑的跟他說剛剛的狀況,我問他的朋友想不想玩,他說當然、等很久了,我說結束這把牌我就要離開了,位子讓給他坐,年輕人結束了幾把無厘頭的牌局後也離開了,看了一下時間,我也該離開了,今天玩了8個多小時,小贏10多萬韓元,就只是把華克山莊輸的贏回來而已。

 

搭上地鐵回弘大站,坐在我面前一位應該是我在韓國遇到最美的女生吧,最重要的是她不像很多女生有著不錯的化妝術,而是完全的素顏,當車子開到江南站(Gangnam)時,突然湧進大量的乘客,我心裡暗自說著“再擠一點、再擠一點,最好我把擠的跌坐到那女生的身上”,哈哈~~~,一切都只是空想而已。

 

坐回弘大站,先走回Guesthouse把賭本放著,帶些錢及手機出門去體驗一下弘大一帶的夜生活,這也是這趟旅程我選擇住這間Guesthouse的原因之一,即使玩的再晚,我都可以走路回去,而不用擔心沒地鐵可搭。

 

走到地鐵站的9號出口時,已經是半夜12點多了,但看到滿街的人潮,先找個攤子吃了2根我到現在都搞不清楚的關東煮,再喝杯熱湯,接著再往弘大走去,一路上看到不少年輕的街頭藝人在表演,沿路不斷的聽到夜店或酒吧傳來的音樂聲,再看到人稱停車場街的那條路,幾乎是燈火通明呀,這一整區就像個不夜城一樣,當時心想如果當年我在這樣的學校唸書的話,我應該會比較常往學校附近走,而不是跟同學去打麻將了。

 

走到弘大的大門,面對大門往右邊那條知名夜店聚集的街道看,整條街塞著滿滿的車子,再加上剛剛看到幾間夜店外排隊的人龍,我實在沒什麼興致去排了,乾脆往公園旁另一條上坡的小路走去,走過公園左轉進去那巷子,遠遠的就看到我要去的那酒吧前聚集很多老外,那是一間叫“Thursday Party”的酒吧,酒吧裡擠滿了人,有人玩著電子飛飆、有人玩著手足球、也有人隨著音樂跳舞、更多人站著喝酒聊天,走去吧檯點飲料,還排了不少人在那,只看到裡面的服務人員不停的接受客戶點飲料、準備飲料、收錢及找錢,我點了一杯500cc的生啤酒,居然才2,000韓元,算一算才台幣60元上下,比想像中便宜太多了。

 

裡面的空氣太悶了,我就拿著啤酒到外面邊喝邊抽菸,三不五時有老外走來看看我、再聊個幾句,突然有個韓國人從裡面走出來,一看到我就跑來say hello,他也說需要出來呼吸一下新鮮空氣,知道我是台灣人後,他用僅懂的幾句中文跟我聊天,我也只能用韓文跟他說謝謝,哈哈,2人亂七八糟的聊了一陣子,他又走回去酒吧,而我可能有點年紀了,只覺得該回去睡覺了,在去便利商店買了2小瓶的香蕉牛奶,居然比那500cc的生啤酒還貴,喝一喝再走回去睡覺了。

arrow
arrow

    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