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開心的一天

 

前一晚睡的很晚,再加上昨天在賭場喝了很多紅酒後再去酒吧喝一大杯啤酒,一早起床頭有點痛痛的,看來以後真不適合這樣混酒喝了。

 

今天因為要去外面吃東西,所以就沒吃Guesthouse的早餐了,只吃了幾片蘋果及喝杯咖啡,這趟出遊打算帶些伴手禮回去孝敬父母,所以出門時沒多帶換洗衣物,不過這Guesthouse的三樓有間小小的倉庫,裡面有一台洗衣機,住這的人都可以自己拿衣服去洗,房間裡有本冊子寫著一些電器用品的操作方式,當然也有洗衣機的圖解操作囉,如果有需要曬衣架,可以去跟工作人員拿,我就邊喝咖啡、邊看書、邊等衣服洗好囉,衣服洗好後就掛在房間裡的衣架,就準備出門了。

 

連換車的時間,大概搭了20分鐘的地鐵到了6號線的梨泰院站(Itaewon),從2號出口上來直直走下去,這梨泰院真是外國人夜生活的重鎮,一路上看到的幾乎都是酒吧及老外(酒吧還沒開始營業啦),大概走個10分鐘吧,會經過一間外觀色彩繽紛的IP Boutique Hotel,再往前走一小段就會看到這個招牌了。

시골밥상 / 田舍之食卓  

左轉進巷子,來到了今天我想要吃的這間餐廳“田舍之食卓”。

시골밥상 / 田舍之食卓  

據說這裡賣的是韓國傳統的農家早餐,不過這店是24小時營業。

 

餐廳有2層樓,我走進一樓,看到2位媽媽在準備的餐點,一樓的三張桌子都坐了人,一位媽媽就請我去坐旁邊那種跪坐的位子,隨後又送來一壺清涼的麥茶吧,裡面擺設了很多傳統農家的器具,如果是韓國人去吃,就直接拿桌上那盛飯的木頭飯杓點餐,看到是觀光客時,媽媽會送來有照片的Menu,這店很有趣的是,不管有幾個人進去,就得算幾個人頭點幾套餐,不能2人共吃一套,除了套餐外,還有些可單點的菜,之前聽說蒸蛋很好吃,所以我就再加點一個蒸蛋。

 

餐準備好後,媽媽送上來時,似乎還有一定的擺放的方式,這就是一套餐,共11小碟的菜、一晚白飯、一小鍋味噌湯,中間那鍋是我加點的蒸蛋,隨後再送來一小碟海苔可以包飯吃,這就是為什麼我今天不在Guesthouse吃早餐的原因了。

시골밥상 / 田舍之食卓  

更有趣的是,如果是2人去吃,端上來的就是22碟小菜,其他就依此類推了,瞄了一下其他客人桌上的菜,那22碟或33碟菜似乎沒有重覆的呢,真是太佩服這些媽媽們了,真不知道最多能做出多少碟菜。

 

這些小菜主要是些涼拌或醃漬類的,其中有些菜真吃不出是什麼,可能是當地的野菜吧,說真的,這菜色談不上什麼人間美味,但讓人感動的是那份家常、簡單及純樸的感覺,為了感念媽媽們的用心,除了我不能吃的海苔外,其他的鍋盤都被我清空了,哈哈。

 

吃的飽飽的再走去梨泰院站,搭車到三成站,再走去七樂江南店,看到一桌21點只坐了3個人,我就去換了些錢來坐下,頭家一位韓國年輕人本來打3門,看我坐下後就改打2門,可能他對賭桌開幾門有些迷信吧。

 

一坐下來經過一番狂攻猛打的,我面前堆著四疊綠色的萬元籌碼,沒仔細去算,應該已把第一天輸的都贏回了吧,之後又有新的玩家坐下,滿桌的狀況下,那位韓國年輕人就只能打一門了,不清楚他是用多少本錢開始玩的,我坐下時看他面前已是高高的綠色籌碼柱,但他的玩法很怪,大多數時間是1、2萬的下,會突然下一把十幾萬,看起來他運氣還不錯,每次下大注都能贏,沒多久那籌碼柱下方已有一些黑色的10萬籌碼,玩著玩著,他把10顆黑色籌碼換成一顆黃色的百萬元籌碼,就繼續用綠色籌碼玩,可能之前下大注時嚐到了甜頭,看到他連著幾把下大注,只是這時可能Dealer特別旺吧,常拿BJ或補成20、21點,他把那顆黃色籌碼拿出來換了10顆黑色籌碼,但還是持續10萬、20萬的下大注,很快的他輸光了所有的籌碼,請Dealer在他的位子放上“Reserved”(保留位)的牌子,他就去提款機領錢回來玩,可能之前的好運已不在了,本來很少押對子的他,居然把把押對子,很快的他就收拾東西走人了;而我呢,在那很旺的Dealer的宰殺下,面前的綠色籌碼只剩一疊了。

 

玩家還是持續的來來去去,頭家換了一位韓國胖子,第二家換了一位黑人,那胖子一坐下來就很忙的拿一堆綠色籌碼押各玩家的對子,但他不是每一家都押一樣金額,有些多些、有些沒押,我們也很忙的幫他遞籌碼,那位黑人看他中了對子後,問了一下對子的玩法,居然也開始跟著押對子,因為整桌的人很忙,大家就嘻嘻哈哈的玩著,我身旁一位不知是哪一國人的男生,本來都表情嚴肅著不說話,受氣氛的感染也跟著大笑及喊聲,他拿BJ時,我還喊著Nice並恭喜他,又經過一陣的狂攻猛打,我面前那4疊綠色籌碼比之前更多了。

 

玩的過程中,我旁邊換來一位韓國人,玩了幾把後,他的朋友站在他後面看,就拿出手上的籌碼要插花在這位韓國人,卻被Dealer及Pitboss給阻止了,這下我才知道原來這賭場不讓站在後面的人插花呀,後來那韓國人的朋友乾脆把自己的籌碼都交給他,每一把牌跟韓國人說要押多少,呵呵。

 

玩家繼續換著,坐下2位老外,尾家坐的那位就是上一趟來玩時,遇到的那位抱怨運氣不好的阿伯(人物介紹請看“2013年12月韓國首爾賭遊(二)”http://jonlee737.pixnet.net/blog/post/168685725 ),第二家坐的那位老外應該是來交朋友的吧,後面有人來看時,他會回頭跟每個人say hello,其中一把牌莊家爆牌,所有人都贏錢時,他說“We are team work”,我就舉起紅酒跟他乾杯,下一把他問Dealer說能不能幫Dealer玩一把呢?Dealer說“Why not?”,他就放了一顆白色的千元籌碼押在自己的籌碼旁,我就說那我也幫Dealer玩一把好了,老外就跟Dealer說“We are team now”,那把牌莊家又爆牌,我們再舉起酒杯乾杯。

 

今天好運似乎不站在尾家那位阿伯那裡,只看他常常補爆牌,後來去抽菸時,他說今天他去另一個城市(聽不懂那城市的名稱)工作,坐火車回來就跑來賭場了,不過看今天的狀況他應該回家的才對,我也只能安慰他別急,才能有好運來,只是我很訝異怎麼他在週末還要工作,他是一位老師,常常要在假日教書,只是我忘了問他教什麼了,問他在首爾待多久了,他已待了5年,大概再2年就要回美國了,還說有機會也想到台灣看看,我說歡迎呀,到時我可以帶他去逛逛,之後兩人就互留彼此的e-mail信箱,不過我應該很快就會再看到他了,因為後面還有要去首爾賭遊的行程,哈哈,回到賭桌時,居然還有韓國年輕人走來跟這位阿伯打招呼,聽他們的對話,那應該是他的學生。

 

之後雖沒有再狂攻猛打了,但幾趟加注都能贏錢,面前的籌碼就慢慢的往上累積中,隔壁那位我不知他是哪一國人的男生要離開時,居然還跟我說謝謝,他應該也有贏錢吧。

 

打到時間差不多了,也該出去逛逛了,就把籌碼換回現金,這趟的旅費都賺回了,還多了些走路工,哈哈。

 

離開賭場後,搭地鐵到6號線的新沙站(Sinsa),之前看相關部將格提到這裡的林蔭大道還不錯,所以我就去逛逛,只是我去錯時間了,林蔭大道應該要白天去逛才有感覺,晚上哪有啥啦,這條林蔭大道的兩旁大多是服飾店及咖啡店,既然沒得拍照,我只好隨便逛逛了,只是逛街不是我的專長,也沒興致進去服飾店逛,倒是走到後段看到有間KM Play,之前看部落格的介紹,提到這裡賣的主要是韓國設計師的服飾,價格也不會太高貴,所以我就進去逛逛了,價錢倒是不算貴,像一件麂皮的棒球外套約賣台幣3,700、毛衣或線衫等約台幣1,200~1,600、另外我看上一雙男生的休閒鞋台幣3,000有找,大概看了一下,這些服飾的做工都還不差,只是我在賭場贏的走路工不多,就沒花錢買東西了。

 

走出這服飾店突然想到還沒吃晚餐,肚子好餓,但這裡怎麼也找不到路邊攤,只好往下走去狎歐亭站(Apgujeon)搭車回弘大好了,回到弘大再去找路邊攤吃辣炒年糕,吃的過程中,看到有些韓國人點了炸物,再請老板娘放到辣炒年糕中再撈出來裝盤吃,感覺這樣吃應該還不錯,只是不會說韓文的我,都不知怎麼跟老板娘溝通咧,吃過後再走回Guesthouse睡覺吧,明天就是假期的最後一天了,時間過真快,感覺都沒什麼玩到。

arrow
arrow

    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