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前一晚喝過多啤酒的關係,第二天一早醒來就覺得頭好痛,頭昏腦脹的走去航海家餐廳吃個早餐,菜色還是一般般,不過有我喜歡的酸奶(就是優格啦),這東西真不錯,吃個一小碗,回房間抽根菸的時間,就把腸道清空了。

 

這趟本想在船上的泳池游個泳,但是頭實在很痛,很怕我去游泳時,旁邊餐廳的旅客看到的不是我的泳姿,而是我被人從水中救起的樣子,就先不去游了,等下午再看看好了。

 

再走去賭場,隨便晃了一圈,再走到前一晚玩過的21點桌,可能是早上的關係,當時只有一位玩家在玩,我站在頭家的位置看了一下,正準備坐上桌時,一位阿伯快一步的先坐上去了,我就去坐第二家,才坐下沒多久,又有2、3個玩家坐下,大家就拿出錢來換籌碼,Dealer的動作還是一樣慢,原本坐在那玩的玩家受不了了,就換到隔壁去玩下限300的桌了。

 

跟前一晚一樣,剛開始玩的還是不順,這時走來2個男生,跟頭家的阿伯不知是什麼關係,只聽到他們叫那阿伯“老爸”,他們或站或坐的插花玩著,我只覺得有點擠,就跟其中一位說乾脆我坐過去玩第三家,第二家讓給他玩好了,才一換座位,他拿Blackjack、我拿20點,2人都贏錢,他笑著說有換座位果然有差,確實從那之後我就玩的比較順些。

 

之前在國外的賭場玩21點時,雖說大部份玩家不照基本策略表玩,但玩法倒還不算誇張(除了跨2、3月首爾賭遊時遇到的盲劍客外),不過在這賭場玩的過程中,發現基本策略在這裡根本就不存在似的,常常可以看到玩家們拿12~15的牌,對上莊家7~10的牌面而選擇停牌,也很常看到玩家拿13、14點時,對莊家10點牌面投降,還很常看到玩家拿12、13點時,對莊家5、6點的牌面選擇補牌,還很常看到玩家們拿一對8或9,對上莊家5、6的牌面居然不是分牌,更妙的是前2張拿5點的牌,對莊家9點時,居然是投降...,而絕中之最絕是一把牌我前2張牌加起來是7點,莊家牌面5點,其他玩家都停牌,只有我補牌(也忘了我補到什麼了),最後莊家補成20點通殺,其中一位阿伯居然碎碎唸起,意思是說如果我不補的話,莊家是爆牌...,唉...如果把把都這麼事後諸葛的玩,那賭場還要靠什麼賺錢呀。

 

雖說在這賭場裡絕大部份玩家的邏輯讓我摸不著頭緒,但我在玩的過程中,從3千玩到1千出頭,再慢慢的把本錢贏回,所以我才常說就長期來說,其他玩家的玩法,其實對於我的輸贏結果沒有太大的影響。

 

玩的過程中,剛好一段時間Dealer比較容易爆牌,大家的吆喝聲、歡呼聲就更大聲了,應該是很多旅客都起床了吧,所以又是一堆人站在後面圍觀跟插花,有時歡呼聲大到連其他賭桌的玩家都跑來看發生什麼事了。

 

其中有一把牌,當Dealer問坐尾家的玩家要不要補牌時,那位玩家比了個手勢要停牌,但Dealer卻看成他要補牌,當Dealer抽牌出來補給那玩家時,就有了些爭議,多數人要停牌時,比的手勢大多是左右的揮手,不過那玩家比的卻是前後揮,雖說他沒有敲桌子叫牌,但那前後揮的手勢,確實是很容易讓Dealer誤會的,所以在牌桌上玩,手勢還是要比清楚些,免得引起不必要的誤會,另外也給有興趣去賭場當Dealer的人參考一下,碰到這種玩家手勢比得不清楚的情況,最好是再多問一次,確定玩家真正的意思,千萬別以玩家口頭上說的為主,因為賭場的錄影畫面可是聽不到聲音的。

 

玩著玩著隔壁坐下一位阿伯,一坐下就很豪氣的拿出1萬來換籌碼,一下注就是500,印象中運氣似乎不是站在他那一邊,玩了一陣子,他自己不開一門,反倒是插花在我這一門,不過他對於我的玩法都沒有什麼意見,只有其中一把牌我拿到11點,莊家牌面10點,我在猶豫該不該賭倍,就問了一下他的意見,他或許是輸錢的關係,也不敢賭倍,我想說也好啦,補牌就好了,結果補來一張10點,看到那張牌2人同時大笑著;這位阿伯雖然是插花,手筆可不小呀,把把都是500、1,000的下,他應該有贏回了一些吧,因為他看了看我的那堆疊得很高的籌碼說101大樓出現了,突然就對我說,你打的很好,我就笑笑的回說是有你的加持啦,他就說這是真的,你真的打的很好,這不是稱讚你的話...,啊...那是什麼咧?

 

玩到接近中午了,肚子也餓了,就把手中的籌碼換成大面額的籌碼離開賭場,算了一下,從昨晚到現在,我居然把這趟旅費都賺到了,還多了一些走船工,哈哈。

 

還是走去航海家餐廳吃中餐,因為這餐廳離我的房間最近,對我來說最方便,隨便吃了些東西,頭還是很痛,就乾脆回房間先休息好了,在房間中昏昏沉沉的就睡著了。

 

睡了3個多鐘頭,起床後還是覺得頭痛,沒辦法去游泳了,先到戶外甲板晃晃走走,再走去賭場,這時間賭場就很熱鬧了,幾張下限200的21點桌都坐滿了人,不過也不是每個投注區都下滿,有些坐上桌的玩家是插花其他玩家的,看到尾家的玩家起身,我就走過去坐下來玩,早上插花我的那位阿伯還在賭桌上,中間他去上廁所時,隔壁的阿姨跟我說那位阿伯從早上玩到現在都沒去吃中飯,中間也沒去上廁所,我什麼都沒說,阿姨就說那阿伯已經輸了1萬,又再換1萬來玩,看了一下阿伯的籌碼,似乎也剩下不多了,這只能說賭這東西真是不太好...。

 

有趣的是那位阿伯去上廁所時,Pit Boss馬上跑來點名,要確認是不是每個有交會員卡的玩家都有在玩,如果有玩家離開,Pit Boss可是會暫停讓那位玩家累積積分的。

 

不知道是坐尾家的關係、還是從前一晚到現在受到其他玩家的影響,一些原本我玩來很乾脆的牌,我居然猶豫了,尤其是面對莊家7~9的牌,當我的牌補到15、16時,我居然會猶豫,後來居然選擇停牌,最後就是自己嚐到苦果了,才玩一個多鐘頭,我居然把早上贏的都吐回去了,趕緊收籌碼離開。

 

想說得去吃吃看其他的餐廳,就到11樓吃香味軒,這餐廳是泰式料理,口味當然比航海家重,因為比較下飯,所以大多數人應該會覺得香味軒的東西比較好吃,不過對我來說都不重要啦,因為我只是要填飽肚子而已。

 

吃得飽飽的再走去星辰酒廊看魔術表演,聽主持人的介紹,說今晚表演的魔術師Leslie McKinney是在Las Vegas很多賭場、飯店及在電視上表演過的知名魔術師,不過我比較有興趣的是那位美女助理,哈哈。

 

這魔術表演跟觀眾的互動比較多,魔術師會找台下的觀眾上去協助他的表演,在跟觀眾的互動過程中,他也很幽默,很多笑點也是出現在和觀眾的互動,可能是在船上表演,沒辦法帶很多大型道具的關係吧,所以這場魔術表演倒看不到太多讓人感到緊張刺激的演出,不過魔術師的幽默卻也讓整個表演看起來更有趣。

 

看過了魔術表演後,又再走去賭場,心想如果21點桌沒位子的話,就拿3顆100元的籌碼以打帶跑的方式玩玩百家樂就好,不管輸贏都立馬走人,一進賭場,果然看到21點桌坐滿了人,就去百家樂桌看看,這才發現原來有些百家樂桌是以連續洗牌機在玩的,這樣賭場就省去了洗牌的時間了,還看到幾桌三公百家樂,不過我對這玩法沒研究,跟之前一些賭場不一樣的是,這裡的百家樂還提供了買保險的機會,不過我沒多花時間去研究這東西。

 

走著走著看到一桌有個美女在瞇牌,看起來似乎有開長龍的機會,本想拿籌碼去插花的,只是太多人圍觀了,搞不清楚是看牌、還是看美女,只知道我站的位子已是外圍第三排了,要看螢幕還得從人頭中間的縫隙看,等我好不容易擠到前排時,那長龍也已經斷了...,看起來這桌應該有機會可玩玩,我就不想再去其他桌看,免得等等又擠不進來了,看到一把應該可以買莊,看到站我旁邊的玩家下注500買莊,就問他能不能讓我插花,他就幫我把籌碼放上去,不過這把開閒。

 

在這桌百家樂又再看到Pit Boss點名玩家的情況,Pit Boss轉身離開前,還用很生澀的中文說這桌的下限是500,下注低於500的玩家是沒辦法累積積分的,說到她自己都笑了。

 

再觀察了好幾把後,看到一把應該還是可以買莊,另一位站在我身旁的年輕人下注600買莊,我就問他能不能讓我插花,他也很客氣的幫我放上籌碼,這把果然開莊,那年輕人馬上從手中拿200的籌碼給我,跟他說聲謝謝,就晃去其他桌看看。

 

又晃了好一陣子,再回到美女桌,看了一下,覺得應該還是買莊機會大些,就把剛剛拿回的200,加上手中另一顆100,請旁邊站著的玩家幫我插花一下,但這把是開閒,所以我就輸了300。

 

本打算回房間的,經過這2天玩的那桌21點桌,看到有玩家起身,我就走過去坐下來玩,這真是個錯誤的決定。

 

一坐下來又是玩的不順,3千的籌碼又輸到剩1千多,還好一把牌拿到一對2,莊家牌面3點,我就選擇分牌,一手牌分成3手牌,最後一手又補來一張2,不過Dealer說最多只能分成3手,我就只能補牌了,最後莊家補了4張牌才爆牌,那把牌贏回800(其中一手賭倍),從那把之後又開始玩的順了,籌碼又開始慢慢的疊高起來,雖然沒仔細算,看了一下應該已玩到小贏了。

 

其中有幾把牌,當莊家在補牌時,所有玩家同時大聲的喊著“公”,最後莊家爆牌時,一位阿姨跟我說要喊的夠大聲,莊家才會爆,所以要喊大聲一點,反正明天回家再休息就好,另一位大叔說每次上船玩,回到家都會燒聲,哈哈...,這就是在這賭場和一群同樣來自台灣的叔叔阿姨一起玩的樂趣之一啦。

 

 

心裡想著大概玩到什麼時間就要離開,但從這之後下午那個猶豫不決的毛病又犯了,偏偏這時間莊家又很旺,隨便補都是20、21點,甚至連補5張牌都可以剛剛好的補成21點,就這樣我那原本疊得像101大樓般的籌碼,就像電視中看到爆破大樓那樣的一路往下,玩到只剩1千時,想想今晚應該不是我的日子,趕緊去換錢走人,最後結算一下,這趟從贏到整趟旅費加走船工,玩到最後只剩走船工了,唉...。

 

最後一天早上吃過早餐後,也懶得到處晃了,因為第一次上船,還搞不清楚狀況,先走去7樓的櫃檯結帳,我以為那是要辦退房手續,其實除非在船上有消費,得先去櫃檯結帳外,像我這樣沒有消費的人,只要領回護照(可以在前一晚就去領回)就可以準備下船了,傻傻的去櫃檯確定自己沒有消費後,就回房間裡把剩下的啤酒喝一喝,再看看賭書檢討一下自己,早上近10點時,清潔人員來敲門通知我該退房啦,再走去下船等待區,等待船回到基隆港後就上岸回家了。

 

這趟麗星郵輪賭遊之前,因為有過馬尼拉及新加坡的名勝世界(Resort World)的經驗,對於同樣是雲頂集團(Genting)的麗星郵輪,本來就沒有抱太大的期望,只打算上船體驗一下,在我的賭遊世界地圖上記下一筆就好。

 

後記:

 

這趟賭遊除了玩到自己猶豫不決之外,更重要的是犯了大頭症的毛病。

 

因為前2場贏到自己還很滿意的錢,就覺得自己應該不會輸錢了,卻忘了自己面對的仍是有一定賭場優勢(House Edge)的賭戲,長時間玩下去,仍然是會輸錢的,更重要的是前2場從輸錢玩到贏錢的經驗,讓自己失去了風險意識,更讓自己像個一直在期待翻本的賭徒(Gambler),而不是一個玩家(Player)了,還好最後一晚還算克制,沒有回房間拿本錢繼續去“賭”或是睡到半夜爬起來再去拼,不然最後應該就要輸到本錢了。

arrow
arrow

    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