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可倫坡賭遊後,這天該飛去馬來西亞的吉隆坡了,前一晚在賭場時,那位公關有幫我安排車子送我去機場,早上退房後,抽根菸的時間,就看到司機在飯店外等我了。

 

進到Bandaranaike International Airport後得先經過一道安檢,2位安檢人員看到我隨身包包中的香菸,就笑笑的問我能不能送他們一包,想說他們的樣子還不算討厭,就把那包菸送給他們了,其實斯里蘭卡的香菸不算便宜,我抽的菸在台灣賣一包是90台幣,在斯里蘭卡差不多的煙要賣到近5美元。

 

過了查驗護照櫃檯後,要再經過一道安檢,在這裡可是要把鞋子脫下放去過X光機,所以千萬別想用鞋子帶些什麼出境。

 

搭飛機時,旁邊坐著一對來自伊朗的情侶,他們也是第一次到斯里蘭卡,不過他們比較猛,一樣是5、6天,他們可是跑了斯里蘭卡中部的幾個城市,在飛機上跟他們聊天,互相介紹著自己的國家特色及旅遊的方式,最後大家互換e-mail信箱,這也是每次旅遊時最有趣、也最有意義的事了,來自不同地方、有著不同背景的人,在同一時間、同一空間相遇,或許未來有一天我們會在各自的國家遇到彼此。

 

到了吉隆坡機場第二航廈(KLIA2)時,本想拍他們的背影,剛好他們同時轉身要去找行李手推車,所以就留下了這張照片。

IMG_1514.jpg  

在KLIA2搭上往市區的機場快線(KLIA Express,印象中單程票好像是35馬幣),總算要進到吉隆坡市區了(這車上還有免費WiFi呢)。

IMG_1517.jpg IMG_1519.jpg  

搭到KL Sentral後,搞不清楚方向,就傻傻的跟著人群走,這KL Sentral有點像台北車站,就是一些到馬來西亞其他城市的火車、或巴士、及吉隆坡地鐵(LRT)的集中地,建築物的本身也是個商場,在過年期間還有些裝飾,充滿著濃濃的中國新年氣氛。

IMG_1531.jpg IMG_1578.jpg IMG_1579.jpg  

問了火車站的站務人員,找到了去單軌電車(Monorail)的方向,這個Monorail在吉隆坡地鐵中算是比較特別的,因為它不是在LRT站內直接轉程,而是得出LRT站、再進Monorail的車站,在KL Sentral原本也是要走出去才能到Monorail車站,不過現在從商場有通道可以直接進車站了,如果不清楚方向,最快的方式就是問商場裡的諮詢櫃檯吧。

 

Monorail的車子不大,速度也慢,轉彎時車身還會傾斜咧,大概坐了幾分鐘,到了Imbi站,出車站後走個1分鐘多,就到了這次在吉隆坡住宿的旅店Metro Hotel Bukit Bintan。

IMG_1520.jpg IMG_1521.jpg IMG_1522.jpg IMG_1523.jpg IMG_1524.jpg IMG_1525.jpg IMG_1526.jpg  

這房間雖然不大,但很乾淨,可能是我住的樓層高些,所以雖然是在大馬路邊,晚上倒不會被車聲吵到,基本上想得到的東西,房間裡都有了,熱水也很給力,旅店工作人員的態度都還不錯;訂房及Check in時都有跟前檯人員說我要吸菸房,前檯人員也說沒問題,到了房間裡卻沒看到菸灰缸,就打電話跟前檯說,可是等了一陣子都沒等到菸灰缸,我就乾脆出門去吃東西好了,一走出房間才發現我住的可是禁菸樓層,到樓下問前檯人員能不能換到吸菸房,他們居然跟我說打開房間的窗戶就可以抽了,再三跟他們確認沒問題後,我當然也沒問題啦。

 

會住這裡,最主要的考量是它離鬧區Bukit Bintan很近,走路過去大概幾分鐘而已,且走到亞羅街夜市(Jalan Alor)也近,這晚就先走去亞羅街吃個晚餐好了。

IMG_1527.jpg IMG_1528.jpg  

亞羅街的2旁都是餐廳或小吃店,店前面就放了一堆桌椅,有些是幾個店家放置的座位區,坐在那可以點這幾個店家的東西來吃,隨便找了一區坐下,點了肉骨茶、一盤沙嗲及一瓶啤酒,不過我覺得我不是吃飽的、而是喝飽的才對,哈哈。

 

在亞羅街走著走著,看到有賣羅漢果桂圓茶,就買一杯來喝喝看,感覺味道有點淡,再繼續往Bukit Bintan方向走,這裡就是一堆購物商場集合成一個商圈,有點像台北的信義計畫區,從亞羅街一路走來,滿滿的都是人。

IMG_1580.jpg IMG_1581.jpg  

懶得再逛下去了,就轉個方向回旅店,走到半路經過金河廣場(Sungei Wang Plaza),就先在這裡換些馬幣再說。

 

看看時間,覺得這時間我回旅店應該會孤枕難眠吧,得找個地方喝個啤酒才行,哈哈,在路邊搭上排班計程車,請運將載我到Beach Club。

 

搭個幾分鐘就到了,運將放我下車的地方,看到有一排的酒吧,找到Beach  Club後就直接進去,沒想到這酒吧居然說週末時,客人進酒吧的第一杯(瓶)飲料要付45馬幣,等於是要付門票一樣,付了錢、拿了票,就去吧台換瓶啤酒來喝。

 

這間Beach Club為什麼有名氣,我想住巷仔內的人應該都知道,整間吧的客人幾乎都是男生,有一些女生在裡面或走、或站、或坐、或是跟男生客人聊天,跟她們聊了一下,大多是來自越南的,當酒喝完時,她們也會像酒促小姐一樣的問客人要不要再點,就直接請她們去吧台拿、直接付錢給她們,至於後面會發生什麼,就留給大家自行想像了。

 

喝了2瓶啤酒後,我就坐計程車回旅店休息了。

arrow
arrow

    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