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出門前沒太多時間辦簽證,越南簽證的部份只能選擇辦落地簽,不過越南的落地簽證比較特別,得先上網申請核准函,才能到越南辦落地簽證,我是根據上網查到的資料,找了越南當地一間代辦業者的網站申請( 這個核准函都是透過民間代辦業者的),有關申請核准函的細節,請各位看倌上網搜尋,花了10美元申請核准函,大概1天多的時間就收到那代辦業者mail來的核准函,那上面有一串名字,應該是同一天透過那代辦取得核准函的名單吧,只要確定自己的名字在上面且資料都沒錯,就可以印出來了,但要記得出發時一定要把這核准函帶著,因為沒有越南簽證或是這核准函的人,可是連飛機都上不去的。

在吉隆坡機場的亞航(AirAsia)櫃檯報到及準備登機前,亞航的人員都會確認是不是有簽證或核准函,不過這趟登機的過程滿特別的,就是進了登機閘門後,還有2位像是警察模樣的人逐一核對每一位乘客的臉是否和護照一樣,女生還得把2邊的頭髮往後推以露出耳朵,不清楚是不是從每個地方飛越南都是這樣。

到胡志明市新山機場(SGN)就先走去辦落地簽證,光看在那等待的人群,心想可能得花不少時間了;先在辦簽證的櫃台拿申請書來填,填好後,就把這申請書連同護照、那份核准函及一張大頭照一起交給承辦人員(出門前記得要帶大頭照),他們檢查過後就會要你去旁邊等,直到聽到承辦人員喊自己名字時,就去繳錢及領回已貼上簽證的護照,這樣才完成落地簽證,我只記得單次入境的簽證費用是45美金,其他我就沒留意了,光辦簽證就花了近一個小時。

有趣的是,看到有其他人沒帶到相片,裡面的承辦人員還會用數位相機幫他們拍大頭照再辦理簽證,不確定那需不需要另外付費,如果不想等那麼久,是可以請代辦的人幫你辦理,因為承辦人員在唱名前,會讓代辦的人優先取件,這當然要再花些錢囉。

辦好簽證,走去查驗護照的櫃檯,那海關人員邊看我的護照邊碎唸,又對我露出詭異的笑容,感覺上是想跟我要小費,這時我只好讓自己進入短暫的外星人模式,所有人類的語言都當聽不懂,那海關人員最後表情無奈的搖頭頭後,就在我的護照上蓋章再把護照交給我。

一來因為想省錢、一來也想體驗一下在越南搭公車的經驗,出發前上網查了一下資料,出機場後又往右走,走到15號柱後過馬路,那裡有152公車可進市區,雖然那裡沒有站牌,只要去那等,時間到了自然會有公車開來,因為一走出機場就看到152公車停在那,還來不及拍照就上公車了。

車票一個人是5,000越南盾(還不到台幣8元),如果行李較大,需要佔到一個座位,司機會要你買2張票,不過那司機好像沒看到我那放在椅子前的登機箱,我拿1萬給他,他還找我5,000。

越南的交通真夠混亂的,馬路上的機車跟螞蟻一樣多,一路上不斷聽到公車司機在按喇叭,且這些機車似乎都不怕大車似的,不管你怎麼叭他們,他們還是自顧的悠閒著騎。

這公車上沒有到站站名的廣播,當然司機也不會喊,乘客要下車就按鈴或是喊一下,司機就會在站牌前停車,同公車上有個老外,看他的模樣,感覺應該跟我的目的地是一樣的,看他一直在看Google地圖,想說就跟著他好了,沒想到在開了約半個多鐘頭後,那老外開始問他前座的乘客,那乘客就要他在那站下車及換車,還好在出發前我有先用Google地圖查一下這公車的路線,知道這公車會經過New World Hotel及檳城市場(Cho Ben Thanh),我只要留意檳城市場前的圓環就好了,當車轉過那圓環,那老外就棄我而去了...呵呵,我只好趕緊回頭問一下後座的阿姨,那阿姨聽我說英文就急忙揮手說她聽不懂,就找其他乘客幫我,一個男生要下車前急忙的告訴我前面就是了,這時後座的阿姨就問我是不是到Pham Ngu Lao,我趕緊跟她說是,她就要我在下一站下車,另一位阿姨就很好心的幫我按停車鈴,我趕緊拿行李準備下車,那位按鈴的阿姨還一直跟我比著前面的站牌就是我要下車的地方,2位阿姨很好心的一直告訴我下車後要往哪走,直到我下車後,她們還在車上用手比著往那走,真心的感謝那2位阿姨。

下車後大概走了10分鐘,在范五老街(Pham Ngu Lao)上找到這晚要住宿的旅館Dragon Palace Hotel。

這晚住的房間就長這樣。

IMG_1732.JPG IMG_1733.JPG IMG_1734.JPG IMG_1735.JPG IMG_1736.JPG  

這旅館雖舊,但房間還挺乾淨的,住起來還算舒服,最重要的是便宜,一晚才25美金出頭,且還附自助式早餐,那早餐的內容雖然沒有像大飯店那樣的豐富,但是可以跟餐廳人員點些Pho之類的越南食物,絕對是可以吃的很飽的,所以當天就把2天後回胡志明市的那間Guesthouse退掉,請這旅館幫我留一間房,因為那間Guesthouse不能抽煙,呵呵...,要說這房間的缺點,應該是找不到個有空的插座,還好我出門都會帶個一轉多孔的插頭,就可以解決這問題了。

因為辦簽證花了較多的時間,我到旅館時都已經晚上6點多了,也已懶得去觀光了,就走出去吃些東西,走去范五老街隔壁的Bui Vien Street,這附近本來就是外國人及背包客聚集的地方,這條街的感覺就像是台灣的夜市一樣,滿街的觀光客。

IMG_1740.JPG  

走進一家餐廳點個Pho及西貢啤酒。

IMG_1739.JPG  IMG_1737.JPG  

跟新加坡、吉隆坡的消費比起來,這裡算便宜的了,吃一碗Pho、喝了2瓶啤酒,付了9萬越南盾(還不到4美元),在新加坡或吉隆坡光喝啤酒就快超過這些錢了。

吃飽後就在這條街上隨意的亂逛,整條街上一堆餐廳及按摩館都有人在外招攬生意,有趣的是這裡的人似乎都滿喜歡坐在街邊吃喝,很多餐廳或攤販就在路邊擺上一堆小桌椅,客人們就像看電影那樣,面對馬路排排坐著吃喝。

IMG_1743.JPG  

看到上面那間生意似乎很好的燒烤店,我就去點了些燒烤及啤酒也跟著排排坐著。

IMG_1741.JPG  IMG_1742.JPG  

店家說那小碟綠色的是越南的沾醬,不過我實在吃不出那是什麼。

就坐在那邊吃喝、邊看路上的人車及賣些小東西的小販,這些小販可能是長期在這裡跟外國人打交道吧,基本上都能說些英文,遇到一個大約7、8歲還滿可愛的小女孩,一直盧我跟她買東西,兩人就在那亂哈啦了20分鐘,想不到小女孩的英文還不錯呢。

逛到9點多,也累了,就回旅館休息了。

arrow
arrow

    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