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金邊先短暫停留一晚後,這天就得出發前往這趟旅程的另一個重點--西哈努克(Sihanoukville)。

前兩天有事先上網預定了從金邊前往西哈努克的巴士車票,但這天卻因為一些狀況而搭不上那班巴士,還好Billabong的前檯小姐很熱心,馬上幫我打電話問巴士公司車票的事,因為那班車已搭不上了,巴士公司當然不會退錢,只好請前檯小姐幫我問問最近的班車是什麼時間,沒想到這天是星期天,早上的巴士都沒座位了,最快也要到中午才會有,我就請前檯小姐幫我問問其他巴士公司,她就幫我問了Sorya這間巴士公司不到半小時內有車,於是我就去Sorya的車站。

到了Sorya車站,售票窗口有分要去哪裡的,花了5美元買了車票後,售票小姐給我車票外,再給我一瓶礦泉水及濕紙巾,問了一下哪一台巴士,就直接上車了。

Sorya的巴士比較舊些,且沒有WiFi,所以才會比較便宜,其他的巴士公司,有些一張票都是10美元以上的。

這陣子出入金邊的路應該有很多條都在修路,所以光是出金邊大概就花了一個小時吧,車開了約2個多小時後,會在一個休息區停留,就隨手拍一下小販賣的東西。

IMG_1892.JPG IMG_1893.JPG  

大概開了近5個小時,總算進到西哈努克了,要進到觀光客聚集的區域,會看到這地標。

IMG_1920.JPG IMG_1921.JPG  

下了巴士再搭Tuk Tuk前往住宿的旅館--Beach Club Resort,這間旅館不大,大概也才30間房左右,且旅館的大門很不明顯,不過整間旅館的氛圍倒是挺輕鬆悠閒的,真的是可以讓人來這裡渡假放鬆的。

IMG_1900.JPG  IMG_1899.JPG IMG_1901.JPG IMG_1903.JPG  

這次訂的房間是位於一樓的,就是穿上泳褲就可以直接往泳池跳了。

IMG_1902.JPG  

房間的部份就是簡簡單單的,也看不到太多的擺飾啥的,只是這旅館畢竟舊了一點,有些設備會有雜音,我是倒還能接受啦。

IMG_1894.JPG IMG_1895.JPG IMG_1896.JPG IMG_1897.JPG  

走個幾分鐘,來到遊客聚集的區域及Serendipity Beach。

IMG_1904.JPG IMG_1905.JPG  

簡單的說一下西哈努克吧,原名是磅遜(Kompong Som),位於柬埔寨南部,後來改成以前柬埔寨王國的國王之名西哈努克(Sihanouk),這裡有著柬埔寨唯一對外的深水港,最重要的是,那十幾公里長的海岸線,有著幾個大小的海灘,一直以來是柬埔寨的渡假勝地,也吸引著很多歐美的背包客來這裡渡假,這裡的海灘被Tripadvisor評選為亞洲前十大海灘之一,不過比起泰國、菲律賓等知名的海灘,這裡就顯得比較樸素了,沒有一堆裝潢華麗的渡假飯店、也沒有一堆刺激的海上活動,但這裡卻有著悠閒的氣氛,就是會讓人很想懶懶的躺在那看海、發呆。

Serendipity Beach因為所處位置的關係,當然是最多人聚集的了,海灘旁就有著一堆餐廳酒吧及一些Guesthouse,再往下走是另一個海灘Ochheuteal Beach,只是這天才走沒多遠就開始下起大雨了,後來才發現這大雨似乎是柬埔寨迎接我的方式吧,哈哈。

IMG_1906.JPG IMG_1907.JPG IMG_1908.JPG IMG_1913.JPG IMG_1914.JPG IMG_1916.JPG  

在沙灘上走了一下子,就找間餐廳酒吧坐下來吃點東西(中餐都還沒吃呢),餐廳前的人行道上常會看到挑著扁擔在賣烤小管的小販,跟他們點了之後,他們就在路邊直接烤,我就是被那香味吸引而買一份來吃吃的。

IMG_1918.JPG  

夏天是柬埔寨的雨季,所以來這旅遊得有心理準備,就是隨時會來一陣大雨,前2天在Bavet及金邊都領教過了,而這天搭巴士的路上,那雨下到根本就看不到前面了一樣,我才剛在這餐廳坐下沒多久,就突然下起了一陣大雨,又因為在海邊,那雨勢像是颱風天一樣,坐在那就會看到這些餐廳的員工很忙,下雨時就急忙著收外面座椅上的椅墊,當天空稍稍露出一些光時,他們有趕緊把椅墊擺上去,因為不擺上去,客人會以為沒營業而不上門,所以這天下午就一直看到這群餐廳的員工跑進跑出的搬椅墊。

在西哈努克的第一天就在忽雨忽晴中渡過了。

 

arrow
arrow

    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