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知道丹諾(Dannok)這地方,是一年多前到柬埔寨的暹粒旅遊時認識幾個馬來西亞華人,當時他們一直跟我說有機會可以到丹諾玩玩看,後來上網查了一下,有關丹諾的一切訊息,在洋人的網站上很難找到,更不用說在台灣或中國的網站了,能找到資訊的都是馬來西亞、新加坡的論壇或部落格,但從這些有限的資訊看,丹諾似乎是個很有趣的成人娛樂天堂,控制不了下半身的衝動,趁著連續假期就安排了專程到丹諾探探的行程。

丹諾在哪裡?

danok.jpg

從上面的地圖看,它是位於泰國南部宋卡府(Songkhla)沙道區(Sadao)一個和馬來西亞相連的小鎮,是來往泰馬主要的關口之一,所以在這裡唯一條主要大馬路上,白天常常會看到一大堆載貨的卡車、拖板車、貨櫃車排隊等著出關,或是入關後要往泰國其他地方的這些大車。

這是我從住的房間陽台拍的一些街景。

IMG_5901.JPG

IMG_5900.JPG

IMG_5902.JPG

第一張照片看到的大馬路就是丹諾通往泰國其他地方的主要道路。

丹諾或許是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早年就是很多馬來西亞北部一帶男人來尋找溫柔鄉的地方,後來泰國南部大城合艾(Hat Yai)發生一堆恐怖份子的炸彈攻擊後,很多在成人娛樂場所工作的女生就往丹諾移去,漸漸的這裡也發展出不輸曼谷牛仔巷(Soi Cowboy)那樣規模的紅燈區,難怪有些星馬男人稱丹諾是牛仔鎮(Cowboy Town),之前還不清楚,回台後想了想,才覺得如果牛仔巷這樣紅燈區散佈在方圓一公里不到的小鎮,那不就成了牛仔鎮囉,我想應該是這個原因吧。

丹諾之於馬來西亞及泰國,倒是跟Tijuana之於美國及墨西哥很類似,到處可見一堆尋芳客來買春,或是情侶、甚至一家子來吃吃喝喝、再買些比本國便宜的東西,我想這應該是因為兩邊較懸殊的經濟及消費才造成現今的丹諾及Tijuana吧,或許在世界上某個我不知道的地方也有類似丹諾或Tijuana的地方存在吧。

雖然丹諾已發展到這樣規模的紅燈區,但在網路上所看到的世界知名紅燈區中,卻從沒看過丹諾的出現,或許又是因為這裡的地理位置,讓這裡的成人娛樂業發展到現今的規模,卻還是個相當封閉的小鎮,因為來這裡的尋芳客沒有法郎(有興趣的人自己上網查一下什麼是法郎吧)、沒有日韓客,大概有9成9是來自星馬一帶的男人,連這一帶的店家有很多都是馬來西亞華人開的,所以在這裡英文幾乎是沒有什麼用處,反倒是華語、廣東話、福建話還更能溝通。

丹諾怎麼去?

我知道有人看到這裡可能會跟我一樣衝動的想問要怎麼去丹諾?所以我就先說一下囉,不管是從哪裡飛來、不管是從哪裡轉機,最近的國際機場應該是泰國南部的合艾及馬來西亞北部的檳城(Penang),從合艾搭小巴到丹諾約1~1.5小時、從檳城搭小巴過去約2~2.5小時,我是因為航班時間的關係,選擇從檳城搭小巴過去、回程再搭小巴到合艾搭飛機離開。

我到檳城機場時,想說應該距離開往丹諾的小巴時間差不多快到了,就在機場花43馬幣搭計程車去巴士站,那位華人運將聽我說要到丹諾,路上就跟我說了一些他的經驗談及提醒我的事,他把我送到離機場較近的Sungai Nibong Bus Terminal,幫我問了有沒有車到合艾(這車要從丹諾進去泰國),確定一小時後有車,就讓我下車了。

IMG_5890.JPG

IMG_5889.JPG

IMG_5888.JPG

這巴士站是來往馬來西亞各地及臨近2國(吉隆坡、怡保、新山...等、新加坡及泰國)的主要巴士站之一,樓下是上下巴士的月台,二樓是賣票的地方,在二樓可以看到一堆的巴士公司櫃檯,可以直接走去問車票的事、或是有仲介會來問你到哪兒,只是這天我買車票的那公司的司機很兩光,原訂12:30要從另一個巴士站Komtar過來接我,但那司機居然忘了,售票的阿姨就問我要不要換搭下午3:30的,心想如果不搭那班小巴,我只能花近200馬幣搭計程車去丹諾,所以聽到她這麼說時,我還能說什麼呢,到下午3:30時小巴還沒來接我,我感覺我的眼神都可以殺人了,那售票阿姨都不太敢看我,一直走來走去的撥打手機,第一天就因為這樣我搞到下午4點出頭才從檳城出發,到丹諾時已是泰國時間(過個邊境,時間就比台灣或馬來西亞慢一小時)下午5點多了。

當這小巴開上前往丹諾的高速公路後,我不得不說一下題外話了,小巴在那高速公路行駛的過程中,所有的車子都有很清楚的認知,就是內線車道是給超車用的,慢車就只會走外線車道,當車子超過其他車子後,如果後面車子速度比自己快,那駕駛會自動的往外線開去,絕不會有佔用內線車道的慢車出現,所以內線道是一路很順暢,台灣很多駕駛人真該學習一下,不要一上高速公路不管自己的速度有多慢就往內線擠,原本是超車用的內線道反倒最不順暢,搞到現在在台灣的高速公路開車,反而要走外線道才會比較順暢些。

在這裡得提醒一下,不管有沒有要在丹諾停留,如果是要從馬來西亞任何地方走陸路到丹諾入境泰國的人,最好先辦好泰國簽證再出門,因為丹諾這裡的泰國海關人員已經長期被養成收錢的習慣了,從檳城搭小巴到邊境,蓋了馬來西亞的出境章後,巴士司機就發給每個乘客一張泰國的入出境卡、並向每個乘客收1馬幣說要付給泰國海關的(同車乘客除了持泰國護照的外,其他國家的人都要付),聽檳城那位計程車運將大哥說,他們自己開車到丹諾,要入境泰國時都會自動在護照內夾1馬幣...;後來我在泰國海關辦公室辦落地簽證時,海關人員收了我的簽證申請書、護照及照片後,跟我說簽證費是1500泰銖,之前泰國才給台灣旅客在8/31前免簽證費及落地簽證費1000泰銖的優惠ㄟ...,但聽那位運將大哥的提醒,說泰國海關說多少錢就照付,不然會像以前曾經有中國旅客那樣,差點辦不成簽證,最後多花了100馬幣才辦成,事先辦好泰國簽證就不用被海關多要這些錢了,但那1馬幣的泰國入出境卡的費用還是省不了的。

在丹諾要住哪裡?

從上面那三張隨便拍的街景照片看,這小鎮雖然不大,但飯店或旅館似乎不少(千萬別跟我說你認為那是Shopping Mall呀),這些飯店旅館總不會都是讓貨櫃車運將住的吧,當然是給來這裡的觀光客(包含尋芳客)住的囉,一個人口不多的小鎮上大概有2、30間大小的飯店或旅館,不管是過去、還是未來,想必是有商人認為有一定的觀光人群吧(大多是來自馬來西亞北部的),平均一晚住宿費用約500~1000泰銖,所以來到這裡除非是週末來、且堅持要住較熱門的飯店(這些熱門飯店在週末時可能會客滿),否則平常日來再去飯店問房間都不會發生沒地方可住的問題,離邊境關口越近的飯店或旅館較舊,較新的、有泳池的那 2、3間飯店都在距邊境關口約1公里的地方。

在丹諾要吃什麼?

前面說了,這裡很多店家是馬來西亞華人開的,當然也包括餐廳,所以在那條大馬路兩旁的餐廳比較容易看到一些賣馬來西亞菜的餐廳,頂多就夾雜一些泰國菜,要吃泰國菜,就到邊境關口附近的巷弄內找,或是到我住的Vista Hotel對面那堆大排檔找,另外呢,整個泰國南部信奉回教的人很多,從邊境關口進入後,右邊的一些巷弄內有較多清真食物。 

某天看到飯店旁一個小攤賣著泰國有名的小吃--芒果糯米飯,就買一份來吃吃囉。

IMG_5910.JPG

糯米飯似乎有調味過,帶點鹹味,和微甜的椰奶還真搭,這是我在丹諾三天唯一吃到沒把我辣到拉肚子的泰國食物...呵呵。

丹諾有什麼可逛、可玩的?

首先呢,丹諾是不靠海的,能爬的山也滿遠的,所以上山下海這種陽光行程是沒有的,沒有Shopping Mall,勉強只能逛逛街上一些賣衣物的小店,附近也沒有知名的景點或古蹟,勉強能走走看看的應該只有馬來西亞商人建的亞洲文化村(Asian Cultural Village)吧,這裡也沒有大的夜市,倒是有一堆小食檔組合成小型的美食城可吃吃喝喝,所以這裡是一般觀光客不會來的小鎮,前面說了,馬來西亞北部的人來這裡是吃吃喝喝及買些較馬來西亞便宜的東西,而且對他們來說,這種開個車或坐個巴士過來就算是出國渡個週末的行程還滿有趣的,跟台北人去台中吃吃喝喝、買東西差不多,但多了在護照上蓋的出入境章。

打到這裡有點累了,到丹諾最重要的成人娛樂就留到下一篇再說吧,放上幾張我在丹諾住的Vista Hotel的房間照片看看,這飯店應該是這一年內才蓋好營業的,但房間內有些小細節卻挺粗糙的,不過很乾淨倒是真的,最重要的是房間很大,Agoda上是說標準房有40多平方米,那空間應該再放2張麻將桌都沒問題,而陽台也很大,可以放下2張雙人床了,一晚1000泰銖,我在Agoda上訂一晚約台幣700出頭,早餐自助吧的內容雖不算豐盛,但味道都還不錯,其實還滿超值的。

IMG_5892.JPG

IMG_5893.JPG

IMG_5894.JPG

IMG_5895.JPG

IMG_5897.JPG

IMG_5898.JPG

IMG_5899.JPG

 

arrow
arrow

    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