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電影看太多了吧,一直想像著自己有天可以像電影中賭場大亨那樣,坐在賭桌前,把面前的大堆籌碼推出去下注的豪氣,所以就有了這趟生平第一次的賭場遊。

大概十多年前曾經到舊葡京,只是當時穿拖鞋的我、穿短褲的朋友都被擋在賭場門外,所以沒辦法進去見識一下,十多年後,我...終於帶著自我感覺良好的自信,向無底洞的賭遊之旅航行去了!!

訂了航空公司機加酒的行程,但到了當地突然後悔了,因我才一個人,沒有很多行李,而大部份時間都在賭場裡,其實睡桑拿也就夠了,不需要多花錢住個大房間了...。

放下行李後,先去吃個中飯,吃個飽飽的想先走回飯店,走著走著到了新葡京前,想說先進去看看,老實說不怎麼喜歡新葡京賭場,空間不夠寬闊,賭桌的荷官年紀好像都大了些,怎麼跟電影裡看的年輕貌美的女荷官不一樣...,像個鄉巴佬一樣的東看西看,還在找地方換些籌碼,突然讓我看到有香港客在賭桌上拿錢跟荷官換籌碼,這才知道原來可以這樣呀...,其他的賭戲我不懂,只懂得百家樂,所以就一直在看著各百家樂賭桌,其間還雙手放在後,慢慢的走、慢慢的看各桌開出的牌路,好像一副很有研究的樣子,其實我是在找便宜的賭桌啦,發現怎麼最低投注大多是300、500港幣的,而我身上錢不多,真玩不起這種把把下注像丟一客王品牛排的賭桌啦...,總算讓我看到唯一最低下注200港幣的賭桌了,看到有個空位就坐下來,拿出2,000港幣請荷官幫我換籌碼,還裝作老鳥一樣,用廣東話跟荷官說“打散”,就是把籌碼換成100港幣的,換了籌碼後,就先點根菸,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看著螢幕上之前開出的牌局,像是很專業的在思考著下一把該怎麼下,其實才剛學會百家樂怎麼玩的我,連莊閒補牌的規則都還沒完全搞懂,哪知道螢幕上的圖案要怎麼看啦。

就把百家樂的路當成股票技術線形來看好了,也就照股票分析的邏輯來決定下注,居然讓我下6把贏了5把,突然覺得自己變得又高又帥了,這時一位年輕的小姐走到我身邊,用廣東話問我要不要辦會員卡,可以有積分...,當時心想應該是我賭技好,連賭場都主動來找我辦會員卡了,把我的護照給了那位小姐後,抬頭看了一下賭場環境,看到很多位穿一樣制服的人員在賭場裡走來走去,才知道原來這就是賭場公關呀...,這時覺得剛剛長高到180以上的我,又回到原形了...。

Grand Lisboa Macau  

就這麼亂玩亂玩的,手中籌碼又回到2,000元時,這盒牌也結束了,起來到處走走,也去拿了奶茶跟小點心,看到一桌賭桌剛開,就直接坐下去,拿了200元籌碼下注,荷官跟我說這桌最少是300元,心想林爸不是沒錢啦,不能讓人看沒有啦(台語),就再拿100元放上去,其實人家荷官的態度很客氣的啦,是我自己電影看多了...,大概不到20分鐘,手上籌碼只剩200元了...嗚~~~賭場果真是個吃人不吐骨頭的地方呀。

拿著僅剩的200元走到一桌骰寶桌,就把這200元押大,荷官跟我說最少300元,我馬上再拿1,000元鈔票換了籌碼,再放上100元,這把居然讓我中了,看到那最低200元的百家樂賭桌又開了,我就拿著這些籌碼過去玩...,半小時後,手中沒有籌碼了...,走出新葡京看一下時間,才下午4點半,算一算我進賭場不到三個鐘頭就輸3,000港幣了,站在路邊點根菸檢討一下,才想起自己原來設定今天下午最多只輸2,000港幣就得走人的,因為一時的意氣就多輸了1,000港幣,算了...輸也就輸了,走去找個地方吃些東西吧,晚上換賭場再戰。

因為吃素的關係(沒錯,我就是吃素且喜歡賭的人),出發前就搜集一些澳門的素食餐廳,看看筆記有間似乎離大三巴不遠,就慢慢走去吧,還可以去逛逛跟吃甜品,沒帶地圖的關係,走了半個小時怎麼也找不到我要去的餐廳,找間小店吃個甜品,再問一下老板我筆記上有哪間餐廳比較近些,老板跟我說了其中一間,告訴我出去搭什麼公車到哪裡就會到,我走到馬路上怎麼也找不到可搭的公車,想說應該沒多遠(照老板說的狀況),就搭計程車去好了,沒想到我居然花了近60元澳門幣才坐到那餐廳前,一看那餐廳發現那不是一般的小餐館,是大間的素食餐廳呀...,實在懶得再換地方了,就硬著頭皮進去點了炒意麵跟燙青菜,結果端上來的2盤幾乎是10人吃的份量呀...,吃得好撐呀,買單時服務生問我要不要打包,我說別了,我撐到快吐了...。

再搭計程車回到我住的利澳飯店,這飯店就有自己的賭場,拿了2,000港幣就直接進賭場(下午在新葡京多輸了1,000,所以晚上的額度得少1,000),進去換了籌碼、也拿航空公司給的兌換券去換100元推廣碼,坐到一桌最低下注200港幣的百家樂,跟下午很像的是一坐下沒多久手中籌碼已變成3,000元了,有個大陸同胞也坐我旁邊跟著我押,他都在我的籌碼上面押100元,他還要我自己看牌,去賭場前都以為在賭桌上看牌是大亨才有的權利,原來我下200也能看牌呀,其實呢當時那桌只有我們2個人,後來坐下一位香港人,把把都是幾千元下注的,當然就都讓他看牌了,在那之後就有輸有贏的,又回到2,000左右時,那盒牌也結束了,我跟他一起換到隔壁桌繼續玩,剛換過去時,他忙著講電話、我忙著找菸灰缸,就直接拿籌碼押閒家,他講完電話看了一下問我押600元呀,我說是200吧,再仔細一看,哇咧...我拿錯籌碼了,居然押了600元,還好那把牌開閒...,那大陸同胞就笑著跟旁邊人說我運氣真好,說我把把都押200,這把突然押600,以為我看準什麼了...;再玩一陣子覺得累了,就拿起籌碼去換回3,400的現金回房休息了。

結算下來,今天戰果是輸1,600,隔天再戰了。

arrow
arrow

    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