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對於工作這事有些自己的想法,就拿出來聊聊好了。

對於工作,我現在的想法比較簡單了,那不過就是混口飯吃罷了,看似消極,但這中間有我自己的一些思考。

既然是混口飯吃,我當然可以選擇要不要吃這口飯,但更得思考我有沒有這本錢不吃這口飯呢,包含不工作我能撐多久、不做這工作我能做什麼...,我想這應該也是很多人工作到煩悶,卻又不得不繼續做下去的原因。

所以對於工作上的煩悶,我的想法是那不過就是爽與不爽罷了,對於這爽與不爽,我自己有個簡單的思考可聊聊。

就以吃飯來說好了,要不要吃飯,我當然可以自己做決定,但是不吃飯我還能不能活得下去,既然為了活下去,當然得吃飯了,或是靠吃些零嘴過日子也行,那跟打零工感覺滿像的。

既然要吃飯,那就坐到餐桌上吃囉,看到滿桌的菜,卻又吃不下,這就得問問自己,是因為身體不舒服這種生理問題,還是林爸不想吃這種心理問題。如果是生理問題那還好解決,就是把身體的毛病處理好就好了;如果是心裡問題,那就有趣了,是因為不好吃、還是不願吃(用台語比較有感覺),這說穿了還是爽與不爽的問題,因為同桌可能有人正吃的津津有味、也有人很輕鬆優雅的吃著、當然也有人認真的吃每一口,那為什麼就自己吃不下呢?我想餐桌上每一道菜對每一個人都是一樣的,不會到了你口中就變得不一樣,會覺得不一樣,那還是自己心理的問題吧。

工作似乎也是這樣,工作雜事如何如何、老板上司如何如何、同事如何如何、客戶如何如何,這跟餐桌上的每一道菜好像是一樣的,同樣的公司、同樣的工作,還是有人對工作甘之如飴,但自己卻覺得有這麼多如何如何的,是工作、工作上的人有問題?還是自己心理的問題?這跟面對餐桌上每一道菜的感覺不是一樣嗎?

如果是因為身體負荷不了這工作,其實就跟因為不舒服而吃不下飯一樣,就好好的調養身體,或是找找自己身體能負擔的起的工作,或許收入少了,那跟身體不舒服只能吃些清淡食物沒什麼兩樣啦,日子一樣能過得下去。

所以我就有個簡單的想法,因為我要活著,所以我得吃飯,那我就好好的吃這口飯,我也就能好好的活下去,至於那些如何如何的都不再多想了,因為那都只是餐桌上的菜,沒有這些菜,我可能就沒東西可吃了,所以不去多想這些菜如何,就好好的吃每一口飯就好了,用這樣的想法上班,應該就不會再覺得煩悶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作 混口飯
    全站熱搜

    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