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早上才4、5點,附近的公雞就已經在鳴叫了,而朋友那6個月大的弟弟也早早醒來玩了,所以那幾天我在那都是過著早早睡覺、早早起床的純樸生活。

提到她最小的弟弟,就不得不說菲律賓人或許是天生的吧,每個人都有長長的睫毛,連那6個月大的小baby,那睫毛大概有2公分長吧,那眼睛又圓又大,這應該會讓很多要貼假睫毛的女生很羨慕吧,哈哈。

朋友說今天要去附近的海灘玩、在海邊野餐,所以早上就跟著去市場買東西,那市場很小,就2、3攤賣肉賣魚的,跟一些賣菜的店家,走去市場的一路上,當地人看到我,只用那種看到外星人的神情看我,有些倒還會笑笑的跟我打招呼,不過有些卻是用日文跟我打招呼,朋友為了不讓我因台菲關係而遇到麻煩,就跟他們說我是韓國人,哈哈...,不過當地人對我倒是沒有不好的感覺,我問他們這裡是不是很少外國人來,他們說其實鎮上住了幾個外國人,但這些外國人平常都待在家裡,很少出來走動,更不用說跟鄰居互動了,我是唯一在這裡逛大街的外國人,呵呵。

買了東西後,一群人就忙東忙西的準備去野餐的食物,突然看到一個年輕男生很輕鬆的爬上椰子樹採椰子,他什麼工具都沒有,就在我轉頭的瞬間爬上椰子樹了,他們說這裡的男生幾乎都會,開了一顆椰子請我喝新鮮的椰子汁,哈哈。

看到朋友在做一種叫mango float的甜點,那是用巧克力脆片餅乾、新鮮芒果、煉乳加椰漿,一樣一樣層層放進容器裡的甜點(網路上有做這甜點的影片可參考),做好後放到冷藏,放到凝固了就能切來吃了,當天晚上有吃,這真是很甜、熱量很高的甜點,菲律賓人本來就很愛吃甜食,我從台灣帶巧克力送給她2個妹妹,那小妹妹就每天吃個2、3顆,呵呵。

東西準備好後,就準備出發去海邊了,她舅舅幫忙找了一台廂型車含司機載我們去,來回就收500Peso的油錢,上車時再次看到擠沙丁魚的情景,我和她家人及一堆親友大家都擠上車,大概有20人吧,就這樣開去海灘。

朋友家的小鎮不靠海,所以是到隔壁的小鎮的海灘,開車大概20多分鐘吧,走到海灘前先進去一個cottage,裡面有桌椅(可坐2,30人吧)、烤肉架、可沖洗用的水井,最重要的是有卡拉OK!500Peso可租這cottage一整天。

小朋友已經迫不及待的衝去海裡了,一群人把吃的、喝的東西都拿出來後,就開始唱起歌了,朋友的父親說菲律賓人是喜愛歡樂的人,每天就只有唱歌跳舞兩件事,她舅舅說菲律賓人就是這樣,就算隔天有什麼事,那不過就是日曆上的另個日子,今天先享樂再說。

偶爾被朋友拉去唱歌,沒唱歌時就跟他們聊天,她舅舅是警察,我問他我能不能在菲律賓申請槍枝執照,他說外國人不行,只能找個當地人當人頭去申請,那就可以持有槍枝了。不過我不敢問他有關馬尼拉或天使城少部份設局向觀光客索賄的警察這事,呵呵。

那個沙灘當然沒有長灘那些觀光區漂亮,但海水很清澈,遠方的海很藍,跟天空的藍快連成海天一色了,往左右兩邊看,這海灘沿伸到像是沒有盡頭一樣,怎麼看一整條都是海灘,這地方雖然有當地人蓋了些cottage收租金,但這不是像台灣的海水浴場那樣有管理,所以沙灘上會看到一些漂流木之類的雜物。在那很熱的天氣下,到這海灘悠閒的玩玩、走走,對於長期忙於工作的我來說,也是一個難得輕鬆的時光。

玩的差不多了,再搭擠沙丁魚的廂型車回家,這時才發現從那cottage往裡走,大約還有300多公尺長的距離都是沙灘地,當地人的房子就蓋在這沙地上。

回到朋友家沒多久,他們不知從哪拿來一桶Visaya才有的椰子酒,他們跟我說在當地一加崙賣100Peso,這椰子酒喝起來就像台灣很多家庭自己釀的葡萄酒,而且是酸的那種葡萄酒哦,單純喝椰子酒,沒那麼特別,他們說要喝一口椰子酒、再喝一口可樂才會好喝,我說那乾脆直接混成雞尾酒喝不就好了,果然加可樂進去後,就很順口也很好喝了,不知不覺一群人就喝掉一加崙,這酒的後勁還滿強的,幾個年輕喝到隔天會宿醉,我發現當地人的酒量其實不好,大概喝個3瓶啤酒就差不多茫了,哈哈。

聊著聊著,朋友父親說他是來自於Leyte隔壁的Samar島,那是菲律賓第二大島,他一直跟我說Samar島很漂亮,沙灘很白、海很藍,說有機會邀我一起去那裡,或許將來我會去那裡看看吧。

這一晚就在喝了一堆酒後,糊里糊塗的上床睡覺了。

 

arrow
arrow

    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