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亞航飛克拉克的票價還可以接受,就訂了這趟週五去、週日回的天使城行程。

 

咦...怎麼標題是克拉克賭遊?之前也提過了,克拉克是菲律賓一個經濟特區,出了特區就是天使城了,只是因為克拉克特區內沒有其他活動我感興趣的,所以之前都沒有進去過,這趟想說去看看裡面賭場的狀況。

 

這次飯店的部份訂了很多華人朋友最常去住的Devera Hotel,因為之前訂這飯店3次,都因為改行程或改住其他飯店而取消訂房,讓我對那位負責訂房的前檯小姐感到很不好意思,所以這趟才住這飯店;這飯店的位置走路到SM Mall應該不到10分鐘,離天使城夜間活動區也近;不過這畢竟是budget hotel,房間及浴室都不會大,如果喜歡在房間內翻跟斗或在浴室裡做伏地挺身的人,那可能會失望了,不過標準房一晚大約27美金,對於不想花錢在住宿上的人來說,倒也是不錯的選擇,直接在飯店網站上訂房,會比在訂房網站上訂便宜些。

 

整體來說,這飯店應該是去年才開始營業的,房間還算新、乾淨,服務人員的態度也親切友善,重要的是前台有個服務人員很漂亮,不知道是不是傳說中飯店老板的女兒,哈哈。

 

網路上看過有網友住這飯店的不好經驗,我只能說在任何飯店或許有些不肖的員工,一切還是得自己留意些,在前台付了房間錢,記得要個收據,要鎖在房內保險箱的東西,最好先裝進小包包裡,再用號碼鎖把包包鎖了,再放進保險箱,一進房間記得檢查一下mini bar的東西是不是完整的,退房前記得把這些東西照個相;出門旅遊應該是要開心的,別讓一些瑣事搞得不愉快了。

 

第一天

 

因為亞航的班機改成晚去晚回,所以到飯店時已是週六凌晨2點了,睡一覺起來,直接到克拉克特區裡的Widus,這賭場還滿小的,大部份都是百家樂桌(亞洲的賭場應該都這樣吧),只有一桌21點,換了籌碼二話不說就坐下來打,剛坐下時沒留意,打了一把才發現,這裡是用連續洗牌機,每打完一把就把玩過的牌放回洗牌機,這樣就很難算牌了(現在改打21點了,後面再說好了),況且賭規也沒多好,打了半個小時,最多贏到2,000 Peso,最後只贏100 Peso,就把籌碼換回現金走人了。

 

既然進來一趟克拉克特區,當然得去其他賭場看看,出發前看google地圖,另一家賭場Oxford跟Widus在同一條路上,看那距離應該沒多遠,乾脆就走過去好了,居然在大太陽下走了快20分鐘...,還好特區內治安還好(沿路除了來往的車子,也沒看到什麼人)。

 

Oxford比Widus大一點,裡面也比較亮些,更重要的是賭場公關及部份荷官比較漂亮,大概逛了一下,有2桌21點,下午只開一桌。

 

既然都來了就先打打看再說了,賭桌上下限是300~6,000 Peso,曾經玩到小贏,後來像中邪了似的,不是補到爆就是莊家補成20、21點,玩到籌碼剩9,000出頭,心想這不是辦法,先沉住氣慢慢打看看好了,沒想到籌碼不再減少了,開始慢慢累積了,從打2手300,到2手500。

 

這過程中有個韓國男跟一位好像是印度男,從百家樂桌轉檯來玩,輸了幾把又轉去玩百家樂,過一陣子又來玩,妙的是當他們坐下來打時,我就打的不順,他們一離開我又打的很順,所以當他們坐下時,我索性打一手300就好;後來離開時,他們看到我叫的計程車來了,以為是他們叫的車就直接上車了,還是門口警衛告訴我那是我叫的車,我才上車跟他們一起坐回天使城,那運將就這麼多賺了一趟的車錢,呵呵。

 

不知不覺籌碼累積到近2.5萬,也就是我從輸1萬玩到贏5千了,再玩了一陣子,籌碼又少了些,覺得肚子餓了,該去吃晚餐了,就把籌碼收一收去換現金,換回了2.1萬Peso,小贏1千。

 

走到賭場門口,看了一下時間也才7點,想說還早,應該趁運氣好時多贏些才對,這真是個錯誤的念頭,所以又走回那賭桌,換了1萬的籌碼繼續玩,確實如自己所想的,籌碼累積到1.4萬,這時荷官換班,換來一位像是殺手級的荷官,不是我爆牌、就是莊家補成20、21點,幾盒牌下來,那1萬的籌碼就輸光了,重要的是打到後來,我已越打越毛躁了...。

 

算一算今天輸了8,900 Peso,還是輸給自己的毛躁,得回飯店拿啤酒懺悔了...。

 

雖然輸錢,不過賭了一段時間,荷官或floorman問我要不要吃喝的,就讓賭場招待了一份三明治跟3大杯的啤酒,算是用輸的錢抵一頓晚餐吧...。

 

回飯店把身上的現金放進保險箱後,再走出去吃點東西,剛下過大雨的大街似乎不太平靜,街上看到好多拿著M16步槍的警察,先走去另一間飯店問一下換匯的事,路上看到一個騎著機車的當地男子被警察攔下,我從那飯店走出來,再往回走去Margarita Station吃東西時,看到那男子已被銬起來了,街上的荷槍警察似乎更多了,看來今晚這一帶又有大事發生了...。

 

這個很多老外口中wild wild west的天使城,這條越夜越熱鬧的大街(也是被稱為和Pattaya齊名的紅燈區),每晚充斥的各種淘金者,觀光客(或說尋歡客)、街邊小販、乞丐小孩、阻街女郎(及男扮女裝的ladyboy)、扒手(或意圖不軌的人)、便衣警察幾乎都是在這尋寶的,只是各自心中的寶物不同罷了,今晚的大批警察,讓這不協調的大街景象更顯得詭異,卻又產生了一種衝突感,因為這些警察而讓大街多了緊張感,卻也因這些警察,讓在街上行走的我多了安全感...。

 

第二天

 

早上大概快11點先退房,Devera Hotel可以讓我寄放行李,晚上我再回來拿行李及叫車去機場。

 

因為不能帶超過1萬Peso出境,想先把一些Peso換回美金,免得到機場被查到,而昨晚去問的那飯店不接受用Peso換回美金,這一天早上先去SM Mall問問看,在裡面問了1間銀行、2個money changer櫃檯,都只能用美金換Peso,看來得碰碰運氣,看看晚上去機場時,換匯銀行櫃還有沒有營業了。

(後來再去時,晚上6點多到機場,出境大廳還有2個換匯銀行開著,可以把多的Peso換成美金,匯差約1%出頭,那櫃檯小姐還跟我說也可以換成其他貨幣,不過我只想換成美金,就沒問那匯率了。)

 

從SM Mall出來,就直接往天使城的國營賭場(PAGCOR),雖然這賭場的21點可以玩玩,但大部份時間都處於滿桌的情況下,算牌的效益就降低了,所以這趟想去看一下高額投注區有沒有21點賭桌,想說那應該會比較少人,不過到了那裡後就失望了,高額投注區幾乎都是百家樂賭桌(投注下限1,000 Peso),只有一桌Pontoon(忘了上下限),既然沒得玩了,而中場那桌21點檯要下午1點才開桌,就先看看百家樂好了。

今天有特別看了一下21點那一小區還有哪些賭戲,除了一桌21點,還有一桌加勒比撲克、一桌牌九、二桌Pontoon及一桌輪盤。

 

曾經研究過一陣子百家樂,看來想要在百家樂賭桌長期贏錢,除了一些賭場漏洞外,就得靠較多的賭本、更長的玩牌時間,累積足夠的牌局數,打出大數法則,才有機會可長期贏錢,目前我沒有較多的賭本及時間可玩,所以就先不玩百家樂,改研究21點算牌先。

 

只是等待21點檯開桌的時間還很久,在百家樂賭桌看著看著,就換了3,000 Peso的籌碼想以打帶跑的方式玩玩,只是這跟做股票很像,看好而沒有買的都對、買下去的卻又錯了...,輸了2,000後終於等到21點開桌。

 

今天再看這21點賭桌,怎麼是6副牌切近2副不打,而之前看到是8副切2副不打,不知道是我之前看錯了,還是賭場改了...。

 

換了1.2萬的籌碼,連手中剩下的1千,等於是用1.3萬來打,打了3盒牌感覺很怪,似乎很容易拿到4、5、6等牌,且莊家補牌不太會爆,連算到流水數25,莊家連補3張牌都不會爆,在這樣怪怪的感覺中輸了近4千,想說下一盒先用基本策略打,再觀察一下出牌的狀況,如果牌有鬼就走人好了。

 

連著3盒牌觀察下來,這牌看起來也還好,那就先從2手200打起,這時我面前的籌碼不再空虛了,開始慢慢累積黃色的百元籌碼,因為這賭桌看不到打過的廢牌,一個人打算真數太亂了,就用KISS III算流水數就好,因為是滿桌的情況,即使算到流水數20以上,我也只敢打2手500,手中的籌碼漸漸回到1.4萬左右。

 

這過程中有個韓國插花男,他到不同的賭桌插花,從百家樂、Pontoon到21點桌,都看到他跑去插花,他也跑去打德州撲克,他走到我身後拿了1,000的籌碼插我的花及押對子,其中一把我拿11點對莊家5點牌面,我要賭倍時卻找不到這位插花男,旁邊一位菲律賓師奶就自己拿出400來賭倍,那把莊家爆牌,就大家都分到錢了,妙的是這插花男來插花時,我就打的特別順...。

 

後來一把牌我打2手300,第一手拿到A對、第二手拿20點,先分A對,又補來一張A,又再分,從2手打成4手,分A的那3手分別補到3、5、10,那把牌莊家補到爆,年紀有點大的荷官看看我問我如何,我笑笑的回他“you are good dealer”,他大笑的說“yeah...I'm really good dealer”。

 

不過在這玩Blackjack有些麻煩的是,因為是唯一的一桌,常常都是滿桌的情況,晚去了想上桌還得等好一陣子(或許是等前面的玩家輸光吧),而且有滿多當地人會站在後面插花,不過他們對前面玩家的玩法倒沒太多意見,頂多就是double或分牌時,插花的人怕輸而心不甘、情不願的邊唸邊拿籌碼出來;有次和朋友去玩這桌21點,我和那朋友各打一門,再互相插花對方,那天後面來插我花的人實在太多了,我面前下注的格子中,除了我跟那朋友各一疊籌碼外,還有另外3疊插花的籌碼(已經搞不清楚那是幾個人的籌碼了),其中一把牌我拿到9對,面對莊家牌面6點,我就選擇分牌,這時就看到所有插花的人跟我同時拿出籌碼放到賭桌,第一張又補來一張9,我就再分牌,剛剛那一群人拿籌碼出來的畫面又再來一次,這時我一手打成三手,前面就有三堆籌碼、每一堆有五疊,後來其中一張9補來一張2,我又選擇double,再次看到一群人忙著拿籌碼放到賭桌上,最後這把牌莊家補到爆,那全桌歡呼的聲音大概快把天花板給掀開了,女荷官就邊哼歌邊賠付著每一疊籌碼,光我面前那三堆就處理了近一分鐘吧,全部都賠付好後,女荷官跟所有人確認有沒有問題,確認大家都沒問題,她又哼著歌請大家下注,哈哈。

 

看看時間得回飯店拿行李了,就把籌碼換回現金走人,算起來今天輸700 Peso,扣掉百家樂輸的2,000,在21點賭桌還是小贏1,300。

 

回飯店前先到Margarita Station吃些東西,點了一盤沒有肉的炒飯,份量還不小,再喝2瓶啤酒,大概180多Peso,還算便宜;走回飯店時,離Devera才10幾步路的距離看到一間Western Union,先進去問問能不能換美金,居然有接受用Peso換美金,匯差約1.2%,跟之前在機場的換的匯率差不多,就先換回一些美金再去機場。

 

要進機場時,門口的警察看我的機票是飛國際線的,就請裡面另一個警察拿一張出境卡給我,心想現在的服務這麼好呀,正要走去X光機時,門口那警察叫住我,問我怎麼不填那出境卡,看來這麼好的服務應該是要付小費的,我笑笑的說我先進去check in,在裡面填就好了。

 

克拉克機場的二樓有個smoking lounge,晚上9點前進去(忘了是幾點後),1個人是200 peso,除了可抽煙,還有三合一咖啡、果汁及免費WiFi,之前去是中午的班機,1個人是400 Peso,就是多一些點心及水果可吃,有抽煙的人可參考。

 

這趟二天二夜的賭遊,只看玩21點的話,大概打了12個小時,共輸7,600 Peso,這期間出現的震盪其實跟我用手機app練習的情況比較起來算好的了,看來資金管理策略還有很大的問題。

arrow
arrow

    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