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4:瘋狂的一夜

 

早上8點多的飛機回新加坡,前一晚請飯店前檯幫我叫計程車早上6:30來接我,不到6點就起床梳洗、整理行李,走去餐廳要吃個早餐,餐廳的服務人員說早餐要6:30才開始,我可以先喝個咖啡等,喝過一杯咖啡就去前檯辦理退房,這時餐廳人員看到我,知道計程車要6:30來接我,就說可以先幫我弄份早餐,還說計程車到的時候會叫我,這...真的太感動了。

 

計程車很準時的來接我,到機場的路上看到怎麼一大早路上有這麼多的摩托車呀,我問運將柬埔寨人都這麼早出門哦,運將很酷的說這裡就是這樣,難怪Sorya Shopping Center早上8點就開始營業了。

 

到了機場,出關查驗護照時,海關人員用中文跟我說先用右手(柬埔寨入出境都要押十指的指紋,有中英文說明),之後就低著頭用帶著腔調的中文說“小費、小費、小費”,我就當沒聽懂,他說了2次看我都沒反應,就把護照給我讓我出境了,只是這讓我對柬埔寨海關人員的好感降低了。

 

這班飛機delay了45分鐘,飛機快到前有個韓國年輕人跑去登機,發現還不能登機,就走到我旁邊坐下,問我飛機是不是delay了,還說他出門晚了,我說他很幸運,不然可能趕不上飛機了,後來隨便聊聊,他是在新加坡大學唸書的韓國人,今年剛畢業,到柬埔寨旅遊,之後再回新加坡找工作,還說他知道台灣有個NTU(就是國立台灣大學吧)是他們新加坡大學的姐妹校,兩人一直聊到上飛機。

 

2個小時後又回到新加坡,已經是中午近1點了,再到Farrer Park的ABC Premium Hostel,其實從Farrer Park站的D出口到ABC Premium最快,走上扶手梯後往右走,看到大馬路往左走,不到100公尺就會看到Owen Road,左轉進去看到火鍋店旁的巷子左轉,在肉骨茶店的對面就會看到這Hostel的入口了(不用像我第一天那樣走一段路了),櫃檯人員跟我說房間在整理,要3點才能辦理check in,只好先寄放行李,趁這空檔就先去買我媽媽要的肉骨茶包,去Farrer Park地鐵站上的Metro City Square Mall裡的NTUC買肉骨茶包(走出Owen Road左轉,走到Rangoon Road路口右轉,走個幾分鐘就會看到這個mall了),再去那印度素食餐廳學印度人用手抓東西吃,這時才看到這間餐廳賣的應該是印度北方的菜,我也搞不清楚差別在哪,出國時吃東西這事,對我來說就只是填飽肚子而已,填飽肚子也達成了媽媽交代的任務,再回hostel辦理check in及放行李,就衝去地鐵站搭車去位於聖淘沙的Resort World。

 

地鐵沒有直接到聖淘沙,得先搭車到Habour Front站,再上Vivo Mall的三樓搭輕軌電車,輕軌電車坐一站就是Resort World(名勝世界),這Resort World跟馬尼拉那間是關係企業,一樣是馬來西亞的雲頂集團經營的賭場渡假村,裡面有4間高級飯店跟環球影城,不過這些都不是我的目的,出了車站我當然是直奔賭場了。

 

新加坡賭場比較麻煩的一點是有分外國人、新加坡居民的入口,進出前都得先查驗護照,進到賭場還是先辦張會員卡,辦好會員卡,櫃檯小姐給我一張5元新加坡幣的餐券,說可以在賭場裡的餐廳使用。

Resort World Singapore.jpg  

一進賭場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大片的賭桌,入口處的左邊有個新加坡居民才能進去的賭區(搞不清楚這樣設計的原因,難道是為了統計新加坡居民在賭場的輸贏嗎?),進到賭場眼睛所能見到的區域全都是禁菸區,往最裡面走有個藝人表演的舞台,面對舞台的左手邊是電子賭桌(就是百家樂、輪盤等電子機台),面對舞台的右手邊就是吸菸區,唉...抽菸的人在這個Resort World真是被排擠到最角落了,二樓是貴賓廳;一樓中場靠牆壁的地方有可拿汽水、冰紅茶的機器,賭場中隨時可看到阿姨推著推車,可以跟阿姨們拿咖啡、茶、汽水,旁邊有個餐廳可吃東西,餐廳有個戶外用餐區可抽菸;這趟到新加坡對百家樂完全沒興趣,所以不知道投注下限及特殊玩法,只記得有幾桌名稱不太一樣的百家樂,應該有些不太一樣的side bet吧。

 

參觀過了賭場,當然得找Blackjack桌玩一下,這賭場在我去的時間禁菸區大概有10多桌Pontoon、只有6桌Blackjack(投注下限25新加坡幣),吸菸區只有Pontoon桌,Resort World的Blackjack有個比較特別的side bet,就是可以押賭客前2張比13點大或小,我忘了是一賠幾(印象中也沒有玩家押這個),只記得如果是13點,無論押大、押小都算輸;找了一桌Blackjack坐下來玩,玩沒多久,一對來自中國大陸的情侶看了好一陣子,那女生就坐在我旁邊換了些籌碼來玩,玩的過程看我比了投降的手勢,問我那是什麼意思,我說投降輸一半、因為這樣、所以那樣,我選擇投降囉,後來一把牌她拿13點對莊家牌面6點,問我要不要補牌,我又跟她說因為這樣、所以那樣,我建議不要補牌,後來莊家補報爆,她問我這就是我說的意思囉,看來她應該有點懂了,我乾脆就跟她解釋買對子跟買保險的意思,她大概搞懂後就說要先去逛逛(其實是找她那中途不知跑哪去的男朋友吧);後來坐下一位帶著亞裔女友的老外坐我旁邊,就一邊玩一邊跟我和旁邊的新加坡男聊天,還說在美國只有一般的Blackjack,沒有這些side bet,我說亞洲人可能比較喜歡這些side bet吧。

 

這時間可能玩Blackjack的人不多,賭桌七個位置很少有滿座的,常常都是我跟旁邊那新加坡男同時押2門才勉強接近全開的情況。

 

在賭場裡玩了3個鐘頭,輸光了手中的籌碼,本想離開的,想到那張5新加坡幣的餐券,乾脆先去餐廳看看好了,餐廳裡有些飯、麵類的售價是5新加坡幣,我就問櫃檯人員可以用這券嗎,櫃檯人員問我這券從哪拿的,我拿出會員卡說是辦卡送的,他才讓我點東西,大概是避免有人在路上揀到那券拿去餐廳使用吧(後來在新加坡金沙賭場的賭桌上還真看到有人把那券留在賭桌上),就這樣隨便吃個麵當做晚餐了。

 

離開Resort World前先拍2張照片以示到此一遊囉。

Resort World Sentosa  Resort World Sentosa  

 

離開Resort World已經是晚上7點,想到一人去聖淘沙海灘走滿孤單的,還是直接去金沙賭場(Marina Bay Sands)好了,這天是週末,搭輕軌電車還得排上10幾分鐘的隊,再回到Habour Front地鐵站搭地鐵到金沙所在的BayFront站,這裡得小小抱怨一下,這Habour Front站人潮滿多的,怎麼出入口附近只有2台賣單程車票的機器,其他的機器得走幾十公尺才有,那天我光買個票就得排上十幾分鐘了。

 

一進金沙賭場就聽到一陣歡呼聲,原來是Craps桌傳來的,這果然是賭場中最嗨的賭桌,而金沙把這桌放在入口處附近,倒是可以讓進場的遊客很快的感染到賭場歡樂的景象(假象)。

 

先去辦張會員卡,櫃檯人員跟我解釋著累積到1點積分可參加活動及換25新加坡幣的推廣碼到賭桌玩,這金沙賭場對於抽菸的人來說算是比較友善的,整個挑高的一樓都是吸菸區,二樓周圍那圈是禁菸區,不過我滿懷疑這禁菸的意義,從二樓看那中庭的一樓,那簡直是個大香爐似的;跟Resort World一樣,旁邊有拿汽水、冰紅茶的機器,也有服務人員隨時推著咖啡、茶、汽水的推車,可以跟他們拿飲料及點東西,金沙應該是沒有dress code,在裡面看到很多男生穿短褲、夾腳拖,印象中在Resort World只看到女生這麼穿。

Marina Bay Sands   

辦好會員卡,也沒看其他賭桌的狀況,就去找Blackjack賭桌,這天賭場有辦百家樂大賽,只要積分夠可免費參加,不然就付500新加坡幣去參加比賽,賭場的服務人員也會隨著賽況喊聲,整個賭場還滿熱鬧的。

 

Blackjack賭桌的投注下限是25、50、100新加坡幣,不過金沙的Blackjack只有5個位置的投注區,這跟大部份賭場不太一樣,找了一桌坐下換籌碼來玩,玩了一陣子贏到100多新加坡幣,這時看到賭桌上有個“L8”的投注區,就問旁邊的floorperson這是什麼玩法,那floorperson就跟我說這是押賭客前2張牌加上莊家牌面的組合,如果有對子就1賠3、如果是8對到三張8就1賠多少,我只記得最高是3張8的賠率是1賠1,000,後來看到旁邊有個小螢幕顯示這“L8”side bet的賠率;跟推飲料車的服務人員點一杯Tiger生啤酒,一杯啤酒要10元新加坡幣呀;後來坐下一位老外,我也說不出那是個什麼玩法,那老外拿到14點,對莊家牌面6點居然還補牌,第一次荷官確定了他要補牌後就補張牌給他,那老外就補到爆了,後來同樣的狀況再發生,那老外又說要補牌,荷官跟他說莊家牌面可是6點,真的確定要補牌,同桌的我也不好多說什麼,那老外還是堅持要補牌,最後還是補到爆,後來換了荷官,我玩了幾把就換到隔壁下限50的玩,隔壁的賭桌很有趣的是一位來自中國大陸的賭客邊玩邊請教荷官規則,那年輕荷官也很有耐心的一邊玩一邊教他,所以那桌很長一段時間只有那位中國大陸的賭客在玩,我看到有其他的賭客也坐上桌玩,我才換過去玩,玩了一陣子沒什麼輸贏,問一下荷官地鐵的營運時間到幾點,他說平常是到半夜12點,今晚有F1賽車的相關活動,印象中是到半夜1點,確定地鐵的營運時間,我就繼續玩,只是在那之後我手中的籌碼就像正常的心跳圖一樣很有規律的上上下下,到了半夜不知道是幾點,終於輸光了手中的籌碼...。

 

本想走出賭場叫計程車回hostel,突然想起辦會員卡時說的積分優惠,就到查積分的機器看一下,除了可以參加我也搞不清楚的活動外,發現我累積的積分可換一個25新加坡幣的推廣碼,就領取了這顆推廣碼,再走回Blackjack賭桌插花看看,沒想到這一插花讓我手中的籌碼變成6、7顆25元的籌碼,其中有幾把莊家補到爆,全桌的賭客同時大聲的歡呼著,沒多久這一桌也到了打烊的時間了。

 

 

看看時間,想說乾脆玩到輸光或天亮再走吧,再換去另一桌下限25的賭桌,這桌又更有趣了,我坐在賭桌上玩,後面有個新加坡男插我的花,玩的過程他會碎碎唸同桌另一個亞洲男該補不補或不該補而補牌害了大家,不過這桌很妙,有幾個賭客特別喜歡分10對,而後面那新加坡男還跟我說怎麼沒看過我拿BJ呀,我心想我們兩人的籌碼可以穩定中成長呀,拿不拿BJ有差哦;後來一個日本男坐我旁邊,問我那“L8”是什麼玩法,我解釋給他聽後,後來他的老外朋友來問,他又現學現賣的解釋給老外聽,哈哈;雖然這桌有賭客完全不照基本策略玩(還常看到分10對的情況),不過我手中籌碼又回到我進來時所換的籌碼,身後那位插花男也贏了些錢,看我的菸抽完了,就請我抽根菸,哈哈;後來我跟賭場買包七星來抽,一包居然賣10元新加坡幣(算起來可是台幣240上下呢),玩到這桌打烊了,floorperson跟大家說另一區有下限50、100的Blackjack桌或到樓上禁菸區還有下限25的,我又換去另一區玩下限50的。

 

這桌遇到一個亞裔男,把把牌除非是拿18點以上,不然都得想很久該不該補牌(注意,連17點他都要想該不該補牌),其中有一把他補到18點,他居然敲桌子表示要補牌,我跟旁邊另一位賭客告訴他已是18點了,他居然說他聽成13點...當場我跟另一位賭客的臉上現出三條線;雖然在這桌玩的莫名其妙的,我手中的籌碼最多時卻也玩到近8百新加坡幣,賭客來來去去的,人漸漸少了,我就換到樓上的禁菸區看看。

 

在二樓禁菸區找到一區下限25的Blackjack賭桌,應該也是凌晨的關係,禁菸區的人不多,而玩家似乎也比樓下的玩家含蓄,莊家爆牌時都沒有人歡呼,整區大概只有我一人會歡呼吧,其中一把牌我打2門,各發來一張A,我就喊著monkey,果然連來2張10點,我就大聲的歡呼著,但這在禁菸區怎麼像是外星人的舉動呀,玩到這區都打烊時,也差不多到了該離開的時候了,就下樓去把籌碼換回現金,算起來還算小贏,呵呵。

 

出了賭場看一下時間,已是早上6點多了,得搭計程車回hostel拿行李去機場了,就請運將到hostel時等我上去拿個行李,再載我去機場,就這麼結束了這個瘋狂的夜晚。

 

到機場的路上我已經累到打瞌睡了,計程車運將不停的跟我說話,我只能有一搭沒一搭的回他的話,到了樟宜機場準備回台灣,結束了這趟的賭遊。

 

後記:

 

新加坡賭場人比較多,所以玩Blackjack的玩家也比之前玩過的賭場來的多些,而玩家來來去去的,無論是進賭場體驗的遊客或長時間上桌的玩家,大多數的玩家其實都不太照基本策略表玩,這裡我不是要談其他玩家的玩法對我有什麼影響,雖然我曾經碰過有玩家該補而不補讓我輸錢、但也遇過有玩家不該補而補反倒救了我,所以我倒不會去思考其他玩家的玩法對我的影響,充其量只有在我坐尾家(三壘手)拿到15、16點面對莊家7、8點牌面時,而前面玩家補走一堆小牌後,我要補牌前才會掙扎一番。

 

而是在牌桌上觀察的心得,個人想法認為大多數不照基本策略表玩,不外乎幾個原因,一是不知道基本策略表,這大多發生在一些進賭場體驗氣氛的casual player,連電影“決勝21點”也只有女主角一句“她9歲時就懂得基本策略表”這樣輕描淡寫的帶過,所以很多人即便知道算牌這事,也不見得知道基本策略表;另一種應該是記不住基本策略表,這經驗我自己倒是有過,在剛接觸21點算牌時,想到還得像背九九乘法似的記基本策略表,我就覺得好累,才會有一段時間沒再研究下去,後來不經意的發現基本策略表有一套數學統計的邏輯,搞清楚這邏輯,記基本策略表對我來說就輕鬆些了;最後一種應該是不相信基本策略表吧,因為這其中有些不合乎一般邏輯思考的玩法,以玩家16點對莊家7點牌面來說,基本策略是要補牌,但以正常的思考邏輯來說,16點補牌幾乎是自殺式的玩法,因為16點補牌有約61%的爆牌機會、約39%不爆牌的機會,以正常的思考來說,當然不會去選擇39%的機會,但21點是跟莊家比輸贏的賭戲,這就得思考莊家的可能性了,莊家7點牌面有約73%不爆的機會、只有約27%爆牌的機會,所以玩家拿16點面對莊家7點牌面,如果不補牌,只能期待莊家那27%的爆牌機會(莊家不爆牌都是17點以上),基本策略表說需補牌就是認為玩家那39%補牌不爆的機會,比莊家27%爆牌的機會大,這就是基本策略表那跟正常思考不同的邏輯,不過大多數人在玩21點時,仍然很難突破正常思考。

 

我是不鼓勵賭博,也認為賭博不是進賭場主要的意義,每個人進賭場前除了搞清楚自己能承受的風險外,更要搞清楚自己進賭場的意義(當然贏錢還是大家的目的啦),想要體驗氣氛跟賭場的優惠,那就盡情的享受,想要刺激感,也就盡情的感受,這不過就是人生嘛。

arrow
arrow

    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