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底看過跨年煙火後,一時興起就上去宿霧太平洋(Cebu Pacific)的網站看看,突然看到有促銷,心一癢、手一滑,就以台幣1,800左右訂了台北-馬尼拉的來回機票,隔天上班就跟公司排了年假,這趟賭遊就這麼產生了,已經超過半年沒去天使城了,越接近出發日,心情就越興奮...。

 

宿霧太平洋也不知怎麼了,這趟去回程的航班時間都往後調了一至一個半小時,不過這次搭的可是有三排3個座位的空中巴士(AirBus)A330的飛機,所以乘客也比之前搭的時候還多很多,凌晨三點半從桃園中正機場起飛,到馬尼拉時是早上五點半,也難得從飛機上看到太陽從雲層中慢慢浮出的景色,可惜我的座位不是靠窗,就不方便拍照了。

 

到了馬尼拉機場,花了近50分鐘等待動作緩慢的海關人員查驗護照,要出機場時,檢查行李的海關人員居然沒把我的攜帶物品申報單收走,我還回頭問海關人員這樣可以嗎,海關人員跟我說沒問題,我就入境囉。

 

既然錯過了名勝世界(Resort World Manila)的接駁車,就在機場的便利商店花20披索買杯咖啡喝喝,喝著喝著就看到RWM的接駁車緩緩的出現在航廈外,再走去接駁車的停靠站,已經換到另個地方了,原本在入境大門外的排班計程車都移到再往外的車道,而RWM的接駁車停的位置改到航廈旁的車道,不過位置是面對8號柱再往右走個幾十公尺吧,這趟還看到旁邊有接駁車來回跑馬尼拉機場的4個航廈,及另一班接駁車來回跑第三航廈(T3)到馬尼拉市區(沒仔細看有哪些地方,只記得有Heritage Hotel),不過我沒要搭這2班接駁車,就沒去問車價及車次時間了。

 

到RWM後就直接往Craps桌走去,整桌坐著滿滿的玩家,看了幾次擲骰,似乎大家正開心的贏著錢,既然沒位子了,就只好先去玩玩21點,這趟到RWM只是為了打發搭巴士前的空檔時間,所以沒換多少錢去玩,玩了一陣子21點,還小贏1千多披索,看到Craps桌有空位,就換過去再戰,只是幸運之神似乎不是站在玩Craps的我這邊,幾輪的擲骰都是擲沒幾次,就擲出Seven Out結束,所以一直看著Dealer在Seven Out後把整桌的籌碼全都收去,才玩沒多久就輸了3千披索了,看看時間,也該去搭巴士了。

 

走去計程車排班的地方搭計程車,請運將載我到位於Pasay(唸“帕賽”)的Five Star Bus的車站,菲律賓幾個巴士在馬尼拉市的車站大多在Pasay這一帶,比較多人提到的除了Five Star外,還有Victory Liner、Philippines Rabbit、Philitranco...等,上計程車只要跟運將說到Pasay的什麼巴士站就可以了,我從RWM坐到這裡是100披索有找,從馬尼拉機場的第三航廈搭到這裡應該也差不多吧。

 

這些巴士應該沒有車只到天使城,而是往馬尼拉北方的巴士,大多會在天使城附近的Dau(唸“打悟”)Terminal做短暫的停留並上下旅客,因為我不清楚哪一班巴士會經過Dau Terminal,一到車站就找了穿白襯衫的工作人員問,工作人員指了一下其中一台巴士跟我說那台會到,要上巴士時,車掌先生走下車,跟他說我要到Dau Terminal,他就叫我先上車。

 

即使對於菲律賓不熟悉,從地圖上應該也可以大概看出菲律賓光是呂宋島的面積就不算小了,所以這些巴士公司有很多車每天來回馬尼拉及各個省份或城市,很多路線開上幾個鐘頭是很正常的,有些甚至要10個鐘頭以上,所以巴士公司提供的冷氣巴士(Aircon Bus)除了會播放電影外,還提供免費WiFi可以讓乘客上上網打發時間,不過車上的冷氣快跟冰箱一樣了,我在車上睡一覺起來,都覺得快感冒了。

 

巴士上路沒多久,車掌先生會給各個乘客開車票,那車票好像台灣早期的公車票。

Five Star Bus From Manila Pasay to Dau Terminal  

車掌先生就是在這張車票上打洞,內容差不多就是巴士車次、日期、上下車的車站及票價,車掌先生先給乘客車票,沒有馬上收錢,原來這巴士還要到馬尼拉都會區(Metro Manila)的其他車站停靠載客後才會上高速公路,上了高速公路後,車掌先生才開始跟每個乘客收錢,我從馬尼拉坐到Dau是150披索。

 

有趣的是每次巴士在車站停靠時,就會有些小販上來賣水、零嘴之類的,開一小段路後再讓小販下車。

 

在這裡得提醒一下,因為大部份的巴士公司的車站都在Pasay這一區,菲律賓本身人口就不算少,這些巴士又是很多當地人的主要交通工具,所以這一區常常都有很多的人潮,所以如果要來這裡搭巴士,千萬要顧好自己的重要物品,尤其是有背包包習慣的人,得特別留意一下,我是在賭場時就已先把錢都放在隱形腰包、再藏在衣服裡,背包就鎖進行李袋中,口袋就只帶一些錢夠坐巴士就好。

 

另外再提醒一下的是這1、2年來發生過一些搶匪搶劫這些冷氣巴士的案子,從新聞看到警察是說因為搭這種巴士的乘客有不少都會帶智慧手機、平板、筆電等上網,對於搶匪就有了滿大的吸引力了,之前發生的案子大多是清晨或是深夜時,所以除非不得已,還是盡可能的避免在這些時間搭巴士會比較好,這就是我會在RWM等到早上10點才去搭巴士的原因。

 

看了這些提醒,如果會覺得擔心的話,還有其他的選擇:如果是住在天使城的ABC Hotel,且手頭充裕的人,可以考慮請他們安排以直昇機來接(沒聽說要多少錢),聽說大概4、50分鐘就到了;如果預算夠、或是幾個人做伴的話,是可以考慮包車,不過我是建議事先請飯店安排車子(大概2,500~3,000披索),最好不要在馬尼拉機場外叫計程車;另一個選擇就是Swagman Hotel及Southern Cross這2間老外經營的飯店的巴士,這2間飯店在馬尼拉、天使城、蘇比克灣都有據點,也有巴士來往這些地方,馬尼拉-天使城間是一人600披索,在天使城還會有箱型車在指定地點接送,好處是這2家的巴士大多是外國人搭乘,相對安全的多,缺點就是班次少(Swagman Hotel的Fly the Bus是一天3班來回馬尼拉及天使城,Southern Cross是一天1班),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上網搜尋。

 

如果不塞車,且馬尼拉沒有下大雨導致積水的情況下,這巴士大概2個小時左右就到Dau Terminal了,如果有塞車或下大雨的話,那就很難說了,花3、4個鐘頭的車程都有可能。

 

到Dau Terminal後就直接叫一台Trike載我到這次住的Pacific Breeze Hotel。

Pacific Breeze Hotel Front Door  Pacific Breeze Hotel Oahu Wing  

前一張是Main Building,後一張是別館Oahu Wing,某天晚上從房間往對面的Oahu Wing看,才發現原來頂樓有個健身房,下次來就可以去運動一下了。

 

一進飯店就遇到幾位工作人員很親切的跟我說“Nice to see you again~~”,距離上次住這裡應該已經有一年了吧,這幾個工作人員都還記得我,遇到的每個工作人員都很親切友善的打招呼,就是這種態度,讓我捨不得去住其他飯店,心裡都開始猶豫下一趟該不該去住新開的飯店了,哈哈。

 

這次住的是這間飯店的主要房型Junior Executive Room,一晚2,500披索(付現金打9折)。

Junior Executive Room of PB Hotel  Junior Executive Room of PB Hotel  Junior Executive Room of PB Hotel  Junior Executive Room of PB Hotel  CR in Junior Executive Room of PB Hotel  Bath Room in Junior Executive Room of PB Hotel  

喜歡這間飯店除了工作人員的態度外,泳池的氣氛夠悠閒,最重要的還是房間夠大、夠乾淨,在浴室裡洗澡都不用擔心碰到牆壁,訂房時特別要求幫我安排到樓上的房間(我很怕被安排在一樓,那在早上會很吵),得感謝飯店負責訂房的前檯工作人員Annie,直接幫我安排在4樓。

 

缺點仍然是浴室裡除了浴巾及肥皂外,其他東西都要付錢(馬桶座上方那堆都要錢)。

 

放下行李後,就到街上的Natalia Hotel換錢,在這換錢的好處是不用站在街邊讓行人看到你換錢,雖然換錢的窗口在飯店外,但走進去前檯一樣也可以幫你換錢,且匯率跟街上那堆Money Changer差不了多少,但安全許多。

 

接著就出發去賭場開工了,已經半年多沒來了,賭場裡的人居然還認得我,Dealer也好、Floorperson也好、Pit Boss也好,經過都來打個招呼。

 

這天在賭場中沒有發生什麼有趣的事,只記得玩的很辛苦,手中的籌碼慢慢的往下減少,輸到3萬多披索時,還好連著贏了幾把下注比較多的牌局,最後勉強以輸2萬披索出頭離開賭場。

 

這晚在玩的過程中,遇到一位日本人,這期間剛好是少棒聯盟(Little League)三級棒球的亞太及阿拉伯地區的資格賽在克拉克特區(Clark Freeport)舉行,心裡想著如果中華隊打到冠軍賽,等冠軍賽那天我就要去幫中華隊加油,這位日本人就是日本隊的工作人員,問他中華隊的賽事,看他支支吾吾的,我想他應該也沒去關心吧,還是等回飯店再上網查好了。

 

離開賭場後,就開始這幾天在天使城糜爛的生活了。

 

菲律賓的天氣跟前陣子的台灣差不多,每天午後就開始下大雷雨,下到天黑才停,即使路上仍未乾,但仍然阻擋不了來天使城的夜生活找樂子的大批旅客,當然也包括我了,隨便走進一間酒吧,這間酒吧是天使城最大的酒吧集團裡其中的一間,為了慶祝美國國慶日,這集團就在幾間大型酒吧及自己經營的飯店搞了舞蹈比賽,這天舞台上參加舞蹈比賽的Dancer就集合這集團旗下幾間酒吧的Dancer,可惜的是我忘了帶手機出門,不然就可以拍個影片放上來了

 

喝瓶啤酒、跟裡面不知是哪間酒吧來的小姐聊了一下天,接著再去其他酒吧晃晃,這就是很多來天使城玩的人幾乎每天都在做的事:Bar Hopping(逛酒吧),白天可以往Korea Town方向去逛日間酒吧(中午12、1點營業到晚上11、12點)、晚上可以逛步行街(Walking Street)附近的夜間酒吧(晚上6、7點營業到半夜3、4點,也有24小時營業的),很多人每天就這樣一間一間的逛,當然我也不例外,走進另一間酒吧,可能是淡季的關係(夏天是菲律賓的雨季及颱風季),且這天不是週末,所以酒吧裡沒有幾個客人,邊喝啤酒、邊和女服務生聊天,女服務生比個哭臉的動作說現在是淡季,都沒什麼客人,所以收入都變少了,既然聊得還滿開心的,喝過一瓶啤酒就把找的零錢給她當小費了。

 

再逛去步行街外的一間小酒吧,一樣只有幾個客人,但舞台上一大群Dancer仍然很開心的跳舞、玩鬧著,才坐下沒多久,幾個Dancer及服務生就圍過來聊天,一群人七嘴八舌的亂哈啦,邊聊天、邊隨著音樂一起搖擺,這就是我喜歡來天使城的原因了,除了可以去賭場玩之外,晚上可以這樣輕鬆的酒吧裡喝啤酒,跟年輕的女生們聊天,這也是很多當年駐軍在菲律賓的美國大兵退休後,來這裡定居的原因,當然在喝酒聊天的過程中,一不小心可能因為太High了,就多花了一些錢,哈哈,這群在酒吧工作的女生,平均一天的薪水大概就100披索上下,真正的收入除了客人的小費外,最重要的就是來自客人請她們喝飲料,她們和酒吧對拆的飲料錢,你可以花150披索請她們喝無酒精的Lady Drink、也可以花300披索請她們喝Double Lady Drink,這些費用的一半就是她們最主要的收入來源,如果聊得投緣,接下來就有可能發生成人關係,那花費也更多了,她們的收入當然也更多了。

 

這晚因為跟這群女生聊的很開心,就買了幾杯Lady Drink請她們喝,有幾個還一直跟我撒嬌說整天都沒吃東西,要我帶她們去Jollibee吃東西,不過那得花上10幾、20杯Lady Drink的代價,這留給有興趣的人自己去嘗試了。

 

這天喝了一大堆啤酒,回到房間都已經半夜1點多了,澡都沒洗就上床躺平了,晚安!天使們。

arrow
arrow

    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