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到8、9點起床,天使城這一帶的飯店很少有附免費早餐的,因為來這裡的遊客大多是Bar Hopping到半夜、甚至凌晨,大多是睡到中午才起床,根本用不到飯店提供的免費早餐,我住的Pacific Breeze也是一樣,一樓泳池旁有間餐廳,也可以請他們把餐送到房間裡吃,不過看了一下價位,早餐大概是200多披索。

 

這裡當然沒有像美而美或豆漿油條之類的早餐店,除了像麥當勞、Jollibee之類的速食店可吃早餐外,主要還是街上幾間美式的餐廳酒吧,另外還有一些賣當地食物的小店,這些小店我沒在早上去吃,後來倒是有去試試,不過感覺上應該整天賣的東西都差不多吧。

 

還是習慣走去Phillie's Sports Grill & Bar吃早餐,喜歡這間餐廳那種輕鬆的氣氛,每次來這就是找個靠街邊的座位,邊吃早餐、邊看街上來往的人車,偶而還有小販來賣威而鋼、盜版DVD、衣帽、香菸...等有的沒的,也有小孩跑來要錢,有時閒著沒事就坐在那跟他們亂哈拉,或是轉過身看看運動賽事的轉播,這裡有賣一客119披索的早餐,大概有10種餐可選擇吧,口味也還OK,最重要的是咖啡可免費續杯,這對於我這種咖啡重度上癮的人來說,真是太重要了。

 

之前在馬尼拉沒特別注意,這趟來天使城倒是留意了一下,就是這裡的餐廳或酒吧在很多東西的定價上很少會訂整數的價錢,要嘛就是幾十、要嘛就一百出頭之類的價錢,在找錢時,也會特意把一些本應該是紙鈔的部份,換成銅板找來,就像我在Phillie's吃一客119披索的早餐,如果拿200披索給服務生找錢,最後就是找來一張50、一張20的紙鈔及二顆5元、一顆1元的銅板,這樣主要是因為很多人,尤其是遊客,大多不太喜歡找來一堆銅板放在身上,那服務生就有比較多的機會可拿到些小費。

 

吃過早餐後就回飯店游游泳,天使城這地方是越晚越精彩,除了一些西班牙殖民時期的教堂外,也沒有其他的景點可看,一些白天的活動如爬火山、搭小飛機等,在最近這種不穩定的氣候下,也不方便去做,更何況我也懶得去,大多數來這裡的遊客大多是去SM Mall逛逛或吃東西,比較有趣的事來這裡的歐美人士大多是在Phillie's或Kokomo's這一類美式餐廳吃東西,韓國人則大多在韓式餐廳,華人則大多在Jollibee等速食店或是Chow King這種賣中式料理的餐廳,所以我在Phillie's或Kokomo's吃東西時,比較少見到華人或韓國人,反倒偶而還有機會遇到日本人。

 

前一天剛到時,在mini stop買預付卡及儲值卡,幾個店員及警衛七手八腳的在弄,怎麼也沒辦法幫我加值,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店員搞烏龍,拿到只能傳簡訊的預付卡給我,菲律賓因為地方大、且人口不少,很多人常這裡跑跑、那裡住住的,甚至還有很多是居無定所的,所以在當地要辦月租型的行動電話門號,通常要經過電信公司很嚴格的審核,簡單說就是要確定辦門號的人不會落跑,所以這裡多數人都以預付卡為主,而菲律賓的行動通信費用不便宜,當地人的手機主要就是以傳簡訊為主,所以才會有這種專門用來傳簡訊的預付卡。

 

昨天想說這幾天要跟酒吧裡的女生交朋友,只要能傳簡訊就夠,所以就把那300披索的儲值賣給其他人了,今早想想還是應該買一張可以打電話的預付卡,畢竟我大多在外跑來跑去,難免有需要用到電話,游過泳後就先去買預付卡,步行街那牌子外、走過Phillie's沒多遠的一段路,左邊是一排酒吧及餐廳,右邊則有一排小店,找了間賣手機的小店花50披索買預付卡,再跟店員買200披索的儲值,只看到店員拿出他的手機按了幾下,之後就收到電信公司傳給我的簡訊,寫著哪個門號轉了200披索的儲值給我,這應該是因應菲律賓的特殊狀況吧,如果我手機的儲值用完了,不方便或是沒錢買儲值,可以發個簡訊到電信公司,請我的朋友轉些儲值給我,電信公司就會發簡訊給我朋友告知我想請他轉些多少錢的儲值給我,對方同意的話,只要按“Yes”回覆,沒多久我就會收到電信公司通知對方已把那金額轉給我了,這功能還滿有意思的。

 

要出門去賭場時,跟飯店的工作人員聊天,他說在SM Mall看電影很划算,150披索可以看4個小時,IMAX的票價應該是3、4百披索吧,另外有天經過SM Mall時有看到外面的廣告看板,寫著Forever 21已在SM Mall裡設櫃了,下次再去看看價位如何。

 

今天在賭場裡遇到幾個中年韓國人,有男有女,他們是在菲律賓定居及做生意的,幾個韓國人倒是客氣有禮貌,比起之前在酒吧看到的那些幾乎要橫著走路的韓國年輕人好太多了,雖然這幾位大叔用英文夾雜著韓文跟我聊天,不過玩的過程倒是有趣,其中幾把牌Dealer一直補成21點通殺玩家,其他一位大叔說要打電話叫警察來,隔壁的大叔立刻脫下鞋子拿起來當電話,哈哈...,後來一把牌Dealer連補了4張牌還沒爆牌,我們同時就跟她說警察已經到門口了,那把牌Dealer補爆牌,我們一群人就喊著警察可以回去了,就在這歡樂的氣氛中把昨天寄放在賭場的籌碼都拿回了,呵呵。

 

今天差不多就這樣了,晚上6點多就收工回飯店,這時外面已下起了豪大雨,哪也去不了下,只能待在房間裡上上網、看看電視。

 

看起來今晚的雨似乎沒有要停的樣子,沒帶運動鞋出門,也沒辦法去做個運動,正想打電話請飯店前檯幫我叫按摩,突然看到雨勢變小了,就帶上棒球帽出門Bar Hopping囉。

 

逛了2、3間酒吧,覺得沒什麼意思,就走去昨晚那一間小酒吧,才一進門,前一晚那幾個小姐就圍了上來,七嘴八舌的開始聊天,再跟後面進來的幾個馬來西亞人聊聊天,可能這一晚感覺比較High吧,請了幾位小姐喝飲料外,還把桌上那桶乒乓球拿起來丟,那桶子裡約有10多顆乒乓球,一桶400披索,那是給客人買來丟給小姐們的,每一顆球就是20披索,接到、撿到的小姐就等於拿到小費一樣,所以通常有客人拿乒乓球來丟的時候,整間酒吧的氣氛就會特別的High,這晚玩的比較瘋,丟了2桶的乒乓球;另外呢,每一間酒吧裡都有個寫著“Ring the Bell”的大鈴鐺,如果有客人搖了這鈴鐺,就是請全場的人喝飲料,那大概要花個幾千披索吧,這就留給有興趣的人試了。

 

離開這間小酒吧後,再去旁邊另一間小酒吧,本打算進去上個廁所就走人,進去看了一下,感覺還不錯,就坐下來喝個啤酒,不知怎地,突然被舞台上的Dancer拉上去貼身熱舞,全場的氣氛也開始High起來了,我就糊里糊塗的被一群Dancer拱著買一桶乒乓球來丟,下舞台後,服務生送來一瓶啤酒給我,說是媽媽桑請我喝的,看她沒在我的帳單上寫什麼,當然就不用客氣的喝囉,只是一直到我離開那酒吧,我都搞不清楚是哪位媽媽桑請我的,哈哈。

 

又是一個喝到糜爛的夜晚,又是一進房間倒頭就睡的夜晚。

arrow
arrow

    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