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賭場玩的時候,我很習慣的會在空檔時間去看看人家玩百家樂,某一次在某賭場看到一位玩家坐到一桌還沒開桌的百家樂,換了約2、3 千美金的籌碼開始玩,把把都是百元美金以上的下注,玩了幾把後,我只覺得怪怪的,因為不管那位玩家押哪邊,開出來的都是另一邊,再接著看下去,好不容易看到一把牌,那玩家補成9點,應該是有很大的勝算了,但另一邊硬是也補成9點打平,就這樣看了十幾把,那玩家換的籌碼也輸光了(那把和局應該是唯一一把沒輸的牌局吧),那玩家再換了近3千美金的籌碼,同時也忍不住的把後面的Pit Boss找來要求換Dealer,不過後面我也沒再看下去了。

另一次我在玩21點的過程中,遇到莊家連著幾把不是補成20、21點,就是直接拿BJ通殺所有玩家,同桌就有玩家忍不住的找Pit Boss要求換Dealer。

只是...換Dealer真的有差嗎?

因為我在賭場的活動範圍大多在21點及百家樂桌,其他的賭戲就很少花時間去觀察,所以只能從這2個賭戲來聊聊這個有趣的賭博迷思了。

除了一些用連續洗牌機(CSM)發牌的賭桌外,其實百家樂在洗好牌、切好牌後,基本上莊閒和的排列組合都已經確定了,而Dealer只是照著賭場的規定燒牌(Burning Cards)、照著百家樂這賭戲的規則發牌及補牌,且玩家也不像21點那樣可以選擇補牌或是停牌的,所以不管哪個Dealer坐上來,除了外表是否讓玩家覺得賞心悅目外,對於賭局的結果都沒有影響,要說有影響的話,就是有些賭場在換Dealer時,會燒一張牌(印象中曾經有在賭場中看過),那確實是會改變後面的排列組合,但那還是跟Dealer沒關係。

至於21點的部份就比較有趣了,因為玩家可以選擇要不要補牌,甚至是賭倍、分牌,那對於出牌的順序是會有些影響,但是Dealer仍然只是照著賭場的賭規來給莊家補牌,所以硬要說哪個Dealer比較殺,這實在是太牽強了,就像我曾經在賭場玩的過程中,在某個Dealer的發牌下輸了不少錢,但隔天(或是下一次)再遇到那Dealer時,我卻還贏了更多,這樣的情況下,怎麼能怪Dealer呢?所以有時我在玩的過程中,莊家連著幾把贏我時,Dealer會不好意思的跟我說sorry,我都開玩笑的跟他們說,我想換人,他們都以為我要換Dealer,我就笑笑的說是換Player,與其說是Dealer讓玩家輸錢(或贏錢),倒不如說同桌其他玩家的決定所產生的影響會更大,前面說了,玩家可以決定要不要補牌,所以其他玩家的決定,對於後面的出牌的牌序反而比較有影響,但這影響倒不見得一定是不好的,有時誤打誤撞的反倒還能讓玩家們都贏錢(曾經在賭場遇過有玩家拿8點停牌的,但從那之後接連的好多把,莊家都一直爆牌)。

就我個人的想法是,不管是玩任何的賭戲,不管是用什麼策略還是憑直覺,玩家們所做的事只是對自己負責,沒必要去怪罪Dealer或是其他玩家,尤其是Dealer,人家不過是在賭場工作、領份薪水混口飯吃,所做的事不過就是照著賭場的規定,我們更沒有必要去責難他們,還不如輕鬆愉快的跟他們互動,好好的享受這玩的過程才是。

arrow
arrow

    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