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來釜山,除了在賭場玩之外,當然也得到處走走看看,才符合賭遊的精神嘛。

先大概說一下從釜山金海機場(Gimhae International Airport)到市區的狀況,這趟我沒有搭巴士進市區,所以這部份就沒得說了;我是出機場後,走到對面停車場前再右轉一直走,就會看到輕軌電車的車站,之前在首爾買的T-Money卡還能用,就加值了進去搭電車,搭到沙上站(Sasang),出車站在換地鐵2號線到西面站(Seomyeon)的。

第一天在賭場慘敗後,很沮喪的走回旅館時,在西面商圈最熱鬧的那條街上(就是有心型裝置藝術的那條)經過屈臣氏時,居然讓我眼睛一亮,這趟出門前,幾個朋友託我幫忙買些什麼晚安面膜,剛好在那間屈臣式裡有看到,讓我眼睛一亮的是原價25,000韓元的面膜,打7折後賣 17,500韓元,這些朋友平常對我不錯,即使心情沮喪,我還是得使命必達啦,就把架上的面膜全掃下了。

IMG_2694.JPG  

只是結帳時我忘了有退稅這事(之前到首爾買東西的金額都不高),而是要回台的當天早上才拿收據回去問店員退稅的事,她拿我的收據查了一下,就印了一張單據,連同我那張收據裝進一個信封中,跟我說去機場辦理就可以了(這天看到那面膜的價錢變成只有8折了,呵呵),這裡順帶說一下在釜山金海機場退稅的流程吧,就是拿買東西的收據及店家開的退稅單據到機場的櫃檯辦理,這櫃檯是在要出關的門前,我是拿2張單據給櫃檯人員看,他沒要求看我買的東西,就直接在單據上蓋章,跟我說出境過了海關查驗護照櫃檯後找退稅櫃檯辦理就行了,在過了查驗護照櫃檯後,往右走會看到2個小櫃檯(我是搞不清楚2個櫃檯的差別),我找了右邊那櫃檯辦理,那小姐看了一下我的單據,就拿了要退給我的韓元及一張單據給我,就完成了退稅的流程了。

第二天小輸離開賭場後就直接去搭地鐵,西面站算是滿方便的,同時有1、2號線地鐵,差不多釜山一些主要的景點都可以到,搭到札嘎其站(Jagalchi)後,從12號出口上去,走沒多遠就右轉,走進去沒多久就看到一排攤商在賣著海鮮及不遠處的札嘎其海鮮市場(Jagalchi Fish Market)。

IMG_2696.JPG IMG_2698.JPG  

要進到海鮮市場前,在旁邊還看到應該是漁船在卸貨吧,看到有不少人正在處理漁獲。

IMG_2726.JPG IMG_2727.JPG  

札嘎其市場的一樓是賣些海鮮的店家,可以在這裡買海鮮帶去對面的餐廳請他們料理。

IMG_2713.JPG  

我是直接走上二樓,在樓梯口就看到牆上的指標寫著二樓是賣生魚片的,上到二樓後,一位阿珠媽就招呼我去他們的店,我看了一下他們桌上的Menu後,就跟著她走去找位子坐下了,之後店家雇用的一位中國大陸籍的大姐來招呼我,她跟我說這季節的農魚最好吃,我才看了一眼價位,她就說8萬太貴的話,可以幫我做成5萬一份的,我就點了一份、另外再點了一份海膽來試試。

沒多久先送上配菜來,已經放滿了一整桌了。

IMG_2699.JPG  

那碗應該是淡菜湯吧?!還滿鮮甜的,光看這些配菜就讓人覺得有點飽了,但那大姐又送上這三盤,說是店家招待的煎餅、煎魚及涼拌章魚腳。

IMG_2700.JPG  

釜山人是不是滿喜歡吃韭菜的呀?除了這裡吃到的韭菜煎餅外,之後在其他地方也吃到涼拌韭菜。

接著再送上我點的農魚生魚片及海膽,就這樣放了滿滿的一大桌。

IMG_2707.JPG  IMG_2706.JPG  IMG_2708.JPG  

這樣看應該會比較壯觀吧。

IMG_2703.JPG  

那農魚我是搞不清楚是什麼魚,只知道吃起來的口感像是鯛魚,那大姐還跟我說韓國人吃生魚片是用紫蘇包著沾上韓式沾醬的生魚片來吃,也可以在紫蘇外用生菜包著來吃,這店家的老板娘當天可能比較空閒吧,走來跟我說生魚片沾芥末醬油也很好吃...。

一份農魚生魚片、一份海膽及一瓶啤酒,共84,000韓元,以一個人來吃算是滿奢侈的,且會吃到...太撐,來這裡吃東西還是要人多些才好。

最後那大姐拉著我跟老板娘合照,還說一定要把店家的招牌照進去,所以我就放上這張囉。

IMG_2711.JPG  

吃飽後可以到市場後面加減看一下夜景。

IMG_2715.JPG IMG_2721.JPG IMG_2723.JPG  

這晚實在是吃太飽了,得去晃晃才行,看到不遠處好像滿熱鬧的,就走去看看。

IMG_2728.JPG IMG_2729.JPG IMG_2730.JPG IMG_2731.JPG  

要進去這區時,看到上面寫著Busa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不知道這裡是不是釜山影展的會場,我只知道這時間看到的是夜市,還看到一個男生牽著一隻比我還高大的狗,搞不清楚是什麼狗,只知道不少辣妹都湊上去拍照,這真是把妹的好方法,哈哈。

離開這夜市後,得搞些探險的行程了...,之前在國外的網站看到札嘎其這裡有個紅燈區,就照網路上的資料去找找看好了。

這是去札嘎其紅燈區的路線:

jagachi.jpg

 

簡單說就是從札嘎其站的2號出口上去,沿著人行道走到路口再過馬路到對面後沿著人行道走,大概是第二個紅綠燈再左轉,之後在右手邊第一個巷口走進去,走一段路後會看到左手邊有個像小公園的,沿著走上去就會看到一堆粉紅燈光的小屋了,那就表示你走對了。

在上圖中紅色框起來的那一區中,所有直的、橫的小巷中都會看到粉紅小屋,這些粉紅小屋跟首爾清涼里一樣,就是一堆像台灣檳榔攤的小屋,前面是有大片落地窗的展示間,後面是提供服務的房間,聽阿珠媽說那也是小姐們住的房間...。

這裡每一間店家都有個阿珠媽在外面拉客,只要有男生經過(應該也只有男生會經過這了吧),阿珠媽們就會站到路上拉客,來這裡逛得有個心理準備,就是這群阿珠媽會鍥而不捨的一直要拉你進去消費。

差不多把這一區全都逛過了 ,大概估算一下,應該有20多間店家吧,每間店家少則2、3位,多則6、7位小姐,沒看到的應該是正在“忙”或是休息中吧,礙於尺度的問題,服務內容我就不好多說了,只是提供給有需要的、或是哈韓的男生可參考的資料而已。

arrow
arrow

    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