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Grand Adam's Peak Hotel的小姐說從Dalhousie到Hatton的公車是一個小時一班,不過我覺得她說的應該是國營公車吧,因為我走到公車站時還不到十點四十分,就看一台民營公車寫著到Hatton,看到車上有乘客等著,我就上車了,才上車沒幾分鐘,這公車就出發了。

如果到斯里蘭卡搭公車時,又坐在司機正後方那排位子的話,當看到有和尚上車時就得讓座,有些公車在那位子旁會寫著“Reserved for Clever”。

到Hatton火車站時才12點出頭,這小車站滿妙的,距離火車抵達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售票的窗口是關著的,但這時間任何人都可以隨意的進出車站,要到月台上也行、要進去買吃喝的也行,完全沒有人在看車票,直到距“表定的”火車抵達時間前40多分鐘時,售票窗口才打開,不過在月台等車時,倒是有車站的人員來問旅客們有沒有買票。

在等車時,看到對面一台往西走的火車上有人跟我打招呼,原來是這天早上從亞當峰下來時和我聊天的那對法國夫妻,互相笑的跟對方比著自己要去的方向,當那列火車出發時,他們還一直揮手跟我道別,旅行就是這麼有趣。

斯里蘭卡的火車誤點一下算是正常的,這趟搭過幾次火車,好像沒遇到準點的火車,誤點的時間大概都在30分鐘內,這倒也還好,就是來這裡旅遊時千萬別把自己的時間安排的太緊湊。

再次搭山線火車前往茶鄉Nuwara Eliya,接下來就是看風景了,其他就沒什麼好說了。

IMG_3839.JPG

IMG_3841.JPG

IMG_3844.JPG

IMG_3847.JPG

IMG_3859.JPG

IMG_3868.JPG

IMG_3871.JPG

IMG_3879.JPG

這段山線火車雖然沿途上看到的植物都是一樣的綠、天空還是一樣的藍,但它之所以吸引人,在於沿途的景觀一直都在改變,可能還在樹林中行走,但沒多久後看到的是兩旁那斜坡的茶園,有時一邊是山壁、另一邊是懸崖,這一刻還隔著山谷眺望遠方的群山,但下一刻卻是和茶園裡採茶的婦女們打招呼,當火車過橋時,坐在門邊往下看到的是溪流,因為豐富的景觀,即使一個人坐在門邊,也不會覺得無聊。

IMG_3886.JPG

IMG_3888.JPG

IMG_3890.JPG

IMG_3897.JPG

IMG_3899.JPG

IMG_3904.JPG

IMG_3922.JPG

IMG_3936.JPG

IMG_3941.JPG

IMG_3942.JPG

IMG_3947.JPG

IMG_3957.JPG

IMG_3954.JPG

IMG_3959.JPG

IMG_3960.JPG

IMG_3951.JPG

這天搭的這班火車很有趣,車上的警察還會告訴坐在門邊的乘客換到另一邊,因為換到另一邊的風景比較美,中途有其他的乘客走來想要拍照,警察還告訴他們到哪一邊比較美,哈哈,所以這天搭火車的過程中,我就是兩邊換來換去的看風景及拍照了。

雖然沿途沒看到什麼特殊或漂亮的建築,但我覺得這山線火車之所以吸引人,應該是這沿途風景的自然與純樸吧,不需要任何的人為修飾,它的美會讓人覺得很輕鬆、自在。

因為Nuwara Eliya沒有火車經過,差不多搭了一個多小時後,我到一個小站Nanu Oya下車,從這裡到Nuwara Eliya還不到10公里,可以搭Tuk  Tuk、也可以搭公車,不過我是懶得去找公車了,聽到一個Tuk Tuk運將說400LKR,我就搭他的車了。

這位運將還滿有趣的,在路上拿出他的小本子給我看,上面是之前的遊客寫下給他的感謝評語,他翻到一頁有中文的評語給我看,問我這是不是跟我一樣的語言,哈哈,但今天他的Tuk Tuk似乎不太賞光,在半路上就罷工了,在那裡看著他修車,我是覺得他也滿辛苦的,當然就不會生氣或啥的,反倒跟正在修車的運將聊起天了。

看到這Tuk Tuk的問題應該是沒辦法供油,可能短時間也沒辦法修好,剛好我們是停在一間摩托車店前,運將就跟那摩托車店借一台Tuk Tuk先送我到民宿。

到了這趟在Nuwara Eliya所訂的民宿時,發現老板搞烏龍,他把我訂的房間讓前一個旅客再續住一晚,他說可以安排我到隔壁他哥哥開的旅館住,怪的是當時我居然沒有不高興、或是生氣,可能是我一直相信老天總是會給我最適合當下的我的安排吧,就跟著老板去看看隔壁的旅館Happy Inn Hotel。

IMG_3972.JPG

IMG_3971.JPG

IMG_3970.JPG

這是間小巧可愛的旅館,上面那汽車後面的綠色斜屋頂就是老板安排給我的小木屋。

IMG_3961.JPG

看到這茅草的外觀,當下心想這怎麼能住人,但人真的不能被眼睛所看到的所障蔽,進到房間看到的是這樣。

IMG_3962.JPG

IMG_3963.JPG

IMG_3964.JPG

從外觀完全看不出這小木屋是這麼的舒適且乾淨,而且還有大片的窗戶可看到戶外的景觀,老板跟我說先在這住一晚,問他這裡一晚多少(我只知道這裡比我原本訂的民宿房間貴),他說就照我原本訂房時的費用算,如果我喜歡,也可以在這裡住三晚,費用都一樣,當時心想我賺到了,但這旅館的年輕經理說這房間隔天有人訂了,所以我還是得搬去原來的民宿住,不過那老板真沒話說,直接跟我說在這裡住一晚的費用依我原本的價錢算之外,早餐也算他的,光聽到這就覺得這老板真是太夠意思了。

到這旅館時,也已經下午4點了,再上個網後,我也懶得再出去晃了,從前一天早上到現在,我已經有超過30個小時沒喝酒了,在房間裡梳洗一下灰頭土臉的自己後,就去問旅館經理有沒有賣啤酒,他跟我說他們的啤酒很貴、一罐要500LKR,建議我搭Tuk Tuk去市區買比較划算,他就幫我連絡他的朋友來載我去買酒,到了市區的Wine Store一問,因為這裡比較冷,所以他們沒有冰啤酒,想說以這裡的溫度來看,啤酒放在房間應該跟冰箱沒差多少吧,就買了一手(一罐200LKR)回去,回到旅館再付200LKR的車資。

到旅館的餐廳點個炒飯要吃晚餐,餐廳的服務人員說要等45分鐘,弄好了再到房間叫我,問他們能不能帶我自己買的啤酒進來喝,他們說沒問題,還問我要不要冰的,本以為他們要幫我把啤酒冰起來,就先拿2罐給他們,但我回房間後幾分鐘,他們送來2罐冰啤酒,哈哈 ...,雖然我才在這裡住一晚,但我一定要給這間Happy Inn Hotel的所有服務人員一個大大的讚,這群年輕人真的很可愛、很熱心,才一個晚上的時間,我都覺得他們跟好朋友沒兩樣了。

arrow
arrow

    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