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隨順機緣的人生才能讓人真的開心吧,這間意外住到的小木屋,在隔天早上醒來時,竟有這意外的日出景觀可看。

IMG_3967.JPG

而這旅館的早餐又是讓我意外的覺得大滿足。

IMG_3968.JPG

有烤土司、煎蛋、煎火腿及水果還不夠,再來上面那四塊加了椰子的米糕,當地是配著辣椒醬吃的(但我覺得配椰子醬應該會更棒),後面再送上一大壺的斯里蘭卡紅茶,就是要讓我飽一整天就對了。

吃過早餐後跟那位年輕的經理聊天,他真是一個很Nice的年輕人,我也才住一晚,就把我當朋友一樣的對待,他沒有女朋友,早上6點就得到旅館上班到晚上10點,可惜我是男生...;因為這天我得換回原本訂的民宿,我就先把行李寄放在旅館櫃檯,再問那經理有沒有Tuk Tuk可載我去Mackwooks茶廠,剛好旅館的車子送過客人後回來,他就說來回Mackwoods算我2000LKR,想說這樣也好,就搭旅館的車子去茶廠。

當車子開到市區時,司機問我能不能讓他的朋友也一起去,我當然是沒問題囉,就這樣三個人一起上路囉。

半路上司機看到這景觀,就停在路邊讓我拍照。

IMG_3969.JPG

IMG_3973.JPG

IMG_3975.JPG

這景觀還滿特別的,問司機後面那2張山後面的深藍色是不是海?他說不是,但也說不出那是什麼,我也只知回程時看的顏色比較淡了。

IMG_3995.JPG

Mackwoods果然是斯里蘭卡最大的茶工廠,這一段路程中,有一大半的山頭都是它的茶園,印象中聽茶廠的人介紹說有一萬公頃,這趟車程也開了約半個小時才到Mackwoods Labookellie Factory。

IMG_3979.JPG

這天還看到有華人面孔的新人來這拍婚紗照呢。

這是賣茶及品茶的地方。

IMG_3981.JPG

這就是介紹製茶過程的博物館了。

IMG_3980.JPG

到茶工廠後,司機就去找導覽人員來帶我,之後我就和幾個遊客一起跟著導覽員走了,這裡是摘一心二葉的來製茶,心的部份是製成白茶、葉子的部份就是製成紅茶或綠茶,接著就進去博物館廠參觀。

IMG_3991.JPG

博物館的一樓說明製茶的過程:採茶、脫水、將茶葉捲曲、發酵...等。

IMG_3989.JPG

到樓上看的就是各個過程。

IMG_3982.JPG

IMG_3984.JPG

IMG_3985.JPG

博物館的一樓有工廠的人試茶的地方。

IMG_3990.JPG

這裡的茶分為這些等級。

IMG_3988.JPG

心的部份是以自然曬乾、發酵的方式做成白茶,這是泡了就可以直接喝的,不用加糖奶之類的(似乎跟中國茶類似),其他較好的等級是OP(Orange  Pekoe),這是茶葉較完整的茶,接下來是BOP(Broken Orange Pekoe),這是茶葉有破損的茶,再到BOPF(Broken Orange Pekoe Fannings),這是比較細碎的茶葉,喝起來會有些澀味,最右邊一種我就忘了。

參觀過博物館後,就是去品茶了,每個遊客有一杯免費的,也可以花錢買些蛋糕來配,走到那看到司機跟他的朋友早已坐在那喝茶了,但我想抽菸就到戶外的座位。

IMG_3992.JPG

IMG_3993.JPG

正在喝茶時,居然遇到前2天同住在Grand Adam's Peak Hotel的旅客,一聊之下才知道他們也是來自斯洛伐尼亞(Slovenia)的夫妻,他們說這趟旅程沒遇過自己國家的遊客,我說前幾天我才遇到四個女生呢,看來我跟這國家應該有些緣份吧,將來應該得找機會去看看了;這對夫妻滿Nice的,除了聊台灣的事之外,還聊到他們國家漂亮的景點,他們後面的行程會去Yala National Park參加Safari,之後再去海邊,還跟我說Mackwoods賣的茶比較貴些,他們只是來看看茶工廠,等等再去其他茶工廠買茶,不過我也買的不多,價錢對我來說就沒太大影響了,但旅程中可以跟來自不同國家的人交流,才是我一直覺得這是最大的樂趣,互相留了mail給對方後就跟他們道別了。

買了些茶後就跟司機回旅館了,路上聊天時才知道斯里蘭卡人的平均月收入是3萬LKR(約7000台幣),當我說出台灣的基本月薪時,司機和他的朋友都很驚訝的睜大雙眼,我說台灣的生活費用比較高、且很多人都買不起房子後,司機說斯里蘭卡人大概90%住的是自己的房子...,聽到這裡,誰能說什麼是絕對的好與不好呢?

在斯里蘭卡旅遊常會看到Tour agency或飯店的車幾乎都是日本進口的油電混合車,而且中間那個顯示面板上都是日文,我就問這司機這台Honda的車子多少錢,印象中好像換算起來是150萬台幣吧,他一直說斯里蘭卡進口車稅率要35%。

回到旅館時,年輕經理就幫我把行李搬去隔壁的民宿Lassana Villa,這間民宿是我這趟唯一忘了拍照的,不是因為它不好,其實這民宿是很讚的,簡單的說,這民宿有2間平房,一間是老板一家人住的、另一間就是出租的民宿,民宿的部份是3個房間加一個客廳,有獨立的門,且有大門的鎖,完全不受老板的住家影響,每個房間都有自己的衛浴,老板的兒子很認真的打掃客廳及退房後的房間,所以房間很乾淨,看得出來老板對這民宿的信心,因為房間裡沒有蚊帳,而晚上睡覺時除非是自己打開窗戶,否則根本沒有蚊子的困擾;這裡的溫度較低,洗過的衣服晾在房間是不容易乾的,所以我都是晾在老板菜園的曬衣繩上,在這裡的烈日照射下,大概2、3個鐘頭就乾了。

這老板正忙著在這民宿上加建,這樣才能擴大營業,所以白天時他看到我,除了來聊一下天,就是一直跟我道歉他正在樓上施工,他跟他兒子真是很Nice的人。

這趟在Nuwara Eliya能用同樣的價錢住到2間不同的旅館及民宿,也算是難得的經驗了。

安頓好行李後,我就拿著啤酒坐在民宿外喝酒及抽菸,老板的媽媽應該會覺得我很怪吧,哪有觀光客不出去觀光、就坐在那喝酒、抽菸的,但我覺得出來旅遊不一定非得把行程安排的很充實,偶而放空一下倒也還不錯。

喝過啤酒了、也放過空了,該出門去晃晃了,這裡或許是因為海拔的關係,Nuwara Eliya的氣候跟英國比較接近,殖民時期這裡就是英國人的避暑勝地,不管是以前留下的、還是後來蓋的房子,都有著濃濃的英國風,所以這裡也被稱為小英倫(Little England)。

IMG_3998.JPG

IMG_3999.JPG

IMG_4004.JPG

IMG_4005.JPG

往市區走的路上看到這間很可愛的咖啡攤,就買杯咖啡喝喝。

IMG_4003.JPG

既是避暑勝地、也是渡假勝地,在市區裡就有著18洞的高爾夫球場(共有2座呢)。

IMG_4006.JPG

這圖書館不知道是不是以前留下來的建築?!

IMG_4007.JPG

這是Nuwara Eliya最有名的...郵局,這可是有百年歷史的呢,有滿多觀光來這裡買張名信片寄回家。

IMG_4009.JPG

IMG_4012.JPG

IMG_4011.JPG

IMG_4013.JPG

既然是小英倫,銀行的建築當然是英國風。

IMG_4015.JPG

連警察局也一樣(前面還是花園咧)。

IMG_4018.JPG

飯店就不用說了,不是英國風應該沒人想住吧。

IMG_4019.JPG

這天逛市區的過程,還去公車站問一下2天後我要到南部海邊的公車時間,正當我在找時刻表時,一個當地人突然在我身邊問我,後來他告訴我那公車的時間後,就笑笑的離開了,在這裡就是常常會遇到這樣熱心幫忙的當地人。

經過一間Wine Store看到有賣斯里蘭卡產的威士忌,就花了1700LKR(約台幣400出頭)買了一瓶,後來跟同民宿的法國人聊天,才知道這在當地滿有名的,是用椰子釀的。

IMG_4167.JPG

很好笑的是我問Wine Store的老板有沒有袋子可裝這酒,他只拿了紙袋給我,為了這瓶酒,我到市區的超市買瓶礦泉水,只為了要個塑膠袋來裝酒,離開那超市時,門口的警衛還去拿了塑膠袋來給我裝酒,哈哈,除了覺得當地人很可愛之外,還很感激他們。

早上在旅館吃太飽了,到了下午都沒有餓的感覺,但看到一間斯里蘭卡餐廳,還是想進去吃吃看,問裡面的人什麼是Sausage Bun,沒多久他就拿一盤麵包及類似春捲的東西給我,看了其他客人的桌面,這盤東西應該是固定的,想吃什麼就自己拿來吃,結帳時就看盤子裡少的東西來算錢。

走回民宿的路上,經過高爾夫球場前的一排水果攤,問一攤的老板椰子甜不甜,他說甜,我就買個椰子來喝,喝完後跟老板說想剖開來吃果肉,他一剖開後、給我看裡面,就跟我說沒有果肉,問他為什麼會這樣,他說這椰子比較“青”、所以沒有果肉,我跟他說這椰子都不甜,他居然跟我說雖然不甜、但這對身體更好,聽他這麼一說,我覺得遇到以前的同業了...哈哈。

IMG_4020.JPG

之後看到有條路,就走去晃晃,再看看這小鎮的風情及山上的建築物。

IMG_4024.JPG

IMG_4027.JPG

IMG_4028.JPG

看過這景色後,想說時間還早,就找台Tuk Tuk帶我去看Lover's Leap,他說來回算我1500LKR,就讓他帶我去了。

Lover's Leap是Nuwara Eliya近郊的一個瀑布,問Tuk Tuk運將這名稱的由來,他說不知道,但他知道他家的水是從這裡來的...呵呵,半路上先看一下山下的房舍。

IMG_4032.JPG

當場看這景色,我是覺得這跟韓國釜山的彩繪村滿像的。

從Nuwara Eliya市區往Lover's Leap的路還滿艱辛的,因為後面一段是車子開不進的,即使搭Tuk Tuk進去都很艱辛,後面還得走一段路才能到這瀑布。

IMG_4033.JPG

IMG_4035.JPG

IMG_4040.JPG

IMG_4044.JPG

為什麼叫Lover's Leap,就讓各位看倌自己去想吧,前一天爬過亞當峰,現在的我還在腳酸,就沒瀑布下走去了,再回頭看看山下的景緻好了。

IMG_4042.JPG

IMG_4045.JPG

IMG_4047.JPG

其實Tuk Tuk運將有跟我說對面有座是斯里蘭卡最高山,但我好像沒有拍照吧。

回程的路上覺得這運將還不錯,就訂了請他隔天一早載我去霍頓平原(Horton Plains),接著我就回民宿繼續喝啤酒,之後就睡覺了。

arrow
arrow

    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