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到公車站問公車時間,早上7:50從Nuwara Eliya有一班公車可到Unawatuna,那個當地人跟我說差不多半小時前到車站都會有位子坐,如果不想那麼早搭公車的,這裡有幾班公車可到南部的Matara,那是一個大站,從那裡有很多公車可以到其他的海灘。

之前搭過2次國營公車都沒有播放音樂,本來還以為國營公車不會放音樂,但這天搭的這班公車還沒發動,那音樂聲就震天價響的,感覺這趟車程會很嗨吧,出發的時候收費員還換成播放斯里蘭卡式的雷鬼樂,音樂一放他就跟站在旁邊的乘客隨著節奏搖頭晃腦了起來,那收費員看到我也跟著搖頭晃腦,像是找到知音似的開心的對我笑著,哈哈,這趟七個半小時的車程,就是一直聽著那雷鬼樂,這台車就像是派對公車一樣。

途中會經過觀光重鎮Ella,到那就上來了一群的觀光客,車上擠了滿滿的人,一堆大背包把司機旁邊那小塊區域疊得滿滿的,其中有三位中國大陸的女生,她們上車後因為沒位子坐、車上有很擠,其他乘客就幫忙她們把背包放到“疊”包包的那區域,坐著的乘客還幫忙她們拿著手上提的東西,我也幫忙提了一包,哈哈,在斯里蘭卡搭公車的經驗真的很有趣。

這趟路程的風景還不錯,走山路時一邊是山壁、一邊是懸崖,可以看看沿路的茶園、樹林及群山的風景,可惜我坐的是看山壁的那一邊,到了平地路段,旁邊大多是稻田,也會經過一些湖,也還能看看遠方的山。

IMG_4168.JPG

斯里蘭卡的公車司機雖然大多開車滿猛的,不過在一些彎曲的山路上,他們開的倒還溫和,不過一到平地路段,司機就像在趕路似的猛踩油們了。

這班公車似乎還有另類宅急便的服務,半路上看到車子突然停在路邊,只看到收費員下車把車上一些貨物拿下車交給一個當地人,那人又拿了些東西交給收費員放到車上,之後開了一段路,又停在路邊,收費員又把剛剛放上來的東西拿下車交給另一個當地人,中途也有幾次是把原本放在行李架上的東西拿下車交給當地人,難怪早上我上車的時候,想說車上的乘客又不多,怎麼行李架上放了一堆東西,原來都是宅配的,這些東西有蔬果、有像花盆的東西、也有包著緊緊的不知是什麼、還看到有小信封(該不會用這樣送信的吧?!),一路上也沒看到收費員跟這些取貨、送貨的人收錢,搞不清楚這服務有沒有收費,但這也算是斯里蘭卡的特色吧。

搭公車時,如果不知道自己下車的地方,可以跟收費員說,到站時他們就會通知你下車,但我是這天收費員的知音,他記得我的目的地,快到站時他就走來通知我要下車了。

下了公車就找台Tuk Tuk載我去民宿,不過剛剛在路上看到不遠的地方有間Wine Store,就請運將先載我去買酒,像我這種酒鬼到斯里蘭卡最麻煩的就是沒辦法隨時隨地都能買到酒,看到Wine Store我當然得先買一些啦,很怪的是,同樣是當地的Lion瓶裝啤酒,這次在三個地方買,卻有三種價錢(Anuradhapura是220LKR、Polonnaruwa是210LKR、Unawatune是270LKR)。

買好啤酒就去民宿了,這間民宿是新開的,到了那附近,我跟Tuk Tuk運將都找不到,運將照我訂房資料上的電話打去問,對方要我們去一間叫Hot Rock的餐廳,原來這間民宿跟Hot Rock是同個老板,Check in及退房都是去Hot Rock找老板或是裡面的員工,民宿就在Hot Rock的對面,其實搭Tuk Tuk跟運將說Hot Rock就可以了。

這趟斯里蘭卡之旅到了Unawatuna就是最後一站了,想要找一間站在陽台就能看海景的房間、想要一走出民宿就能站在海灘的房間,為了滿足這慾望,付出的代價就是一晚房間費用68美金,這裡住一晚都夠我在Nuwara Eliya住五個晚上了,不過實際住到這民宿後,真覺得太值得了。

這間民宿The Wave是一棟四層樓的新房子,一樓是住房客吃附贈早餐的漢堡店,樓上是一個樓層一間套房,Hot Rock的員工就帶我到我的房間,要進去前遇到一位法國美女也要上樓,就讓她先上樓了,她是住我樓下的房客。

這就是我房間的陽台。

IMG_4174.JPG

這個民宿的門居然是用個大鎖頭來鎖的,打開房間門看到的就是這樣。

IMG_4173.JPG

IMG_4176.JPG

IMG_4177.JPG

整個房間很新,有冷氣、還有2個吊扇,這在炎熱的海邊是很重要的,浴室當然也很新。

IMG_4178.JPG

IMG_4179.JPG

那個花灑上面有三個按摩水柱的出水口,雖然房間不算大、也沒有飯店的服務及設施,一些沐浴用品、咖啡茶包都是放了一大堆在裡面,還有海灘浴巾,我是覺得很滿足了,再從陽台看看海吧。

IMG_4175.JPG

IMG_4329.JPG

這裡真的很熱,白天坐在陽台看海應該跟坐在烤箱差不多吧,所以我只有在陽台抽菸而已,而且這房間是面向東方,早上太陽就直直的往陽台照過來。

IMG_4332.jpg

這三天就打算在這裡好好的發呆、放空了。

放下行李梳洗一下,連WiFi密碼都先放在一邊,穿上海灘褲就直接去海灘上了。

這個海灘大部份的旅館或民宿差不多都是這樣,就是沙灘的第一排大多是餐廳,要去海灘就是要先穿過餐廳,我從民宿到海灘是要過馬路(這路也就一台車的寬度)、穿過Hot Rock才到沙灘上,是說這裡一堆老外都是穿條短褲、打著赤膊的逛大街,所以我也就只穿上海灘褲、打著赤膊就走去海灘了。

Unawatuna海灘曾經被CNN選為全球百大海灘之一,這海灘的特色是月彎型的,整個海灘應該有4、5公里長吧,這裡的浪比較小,比較適合玩水,一直都是很多歐洲人渡假的地方,在海灘上聽到最多的都是法語。

IMG_4334.jpg

IMG_4335.jpg

也有一些水上摩托車、香蕉船之類的水上活動可以租。

IMG_4336.jpg

但這海灘有個特色,不知道是不是被沖刷的嚴重、還是這些年過度開發的關係,靠西邊的那半邊(從地圖看是海灘的上半部)的沙灘較寬,但卻不是平平的到海,而是接近海的地方,沙灘呈現一個小陡坡下去,靠東邊的那半邊(地圖上看是下半部了)的沙灘較窄一些,但沙灘是平平的到海,這還滿特別的,不過我只要能下海玩水及躺在沙灘上就已經滿足了,但是在這裡玩水得注意,就是水不算淺,我身高172公分,才下海走了10公尺左右就踩不太到底了,而且沙子沖刷的利害,深淺還會變呢。

IMG_4338.jpg

IMG_4342.jpg

IMG_4344.jpg

IMG_4346.jpg

IMG_4347.jpg

IMG_4348.jpg

因為去玩水的時候我都不習慣帶手機,這些照片是要離開的那天早上去沙灘上補拍的。

下海玩一玩水、到沙灘上就躺在Hot Rock的海灘椅上看書、看辣妹、喝啤酒,直到天色漸暗了才回房間,要回房間時遇到樓下的另一位法國美女,她比前一位親切多了,每次遇到都回親切的笑著打招呼。

晚上一排餐廳就會在沙灘上的餐桌擺上蠟燭燈,上一張照片那是炭爐,晚上餐廳會點火,有些餐廳會放一艘船、或是一個架子,上面就擺滿了海鮮供客人挑選來做燒烤。

IMG_4291.JPG

IMG_4292.JPG

IMG_4181.JPG

說實在話,這些餐廳的東西不算便宜,尤其是那堆海鮮,有一晚我點了2隻大蝦就花了2000LKR(近台幣500),那天問了烤龍蝦是一隻2500LKR,要不要花這個錢就見仁見智了,我打算這三天要善待自己一下,所以這錢就開下去了,靠東邊的那排餐廳的音樂聲比較大、也比較熱鬧,想安靜吃晚餐的人,靠西邊這一帶會好些,這晚在Hot Rock吃晚餐,老板娘說有個什麼魚做燒烤、配斯里蘭卡酸辣醬還不錯,就花1300LKR點來吃吃看,還附上一盤白飯及沙拉,魚是夠新鮮啦,這晚對面那個角落還放起煙火了。

IMG_4182.JPG

 

arrow
arrow

    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