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星期前和幾個朋友去沖繩旅遊,去之前聽人說當地有個可以穿超級瑪利歐服裝開卡丁車在道路上趴趴走的Tour,於是就上網找到了這間Maricar Okinawa,以下是它們的官網及Facebook專頁:

http://maricar.okinawa/

https://www.facebook.com/maricar.okinawa/

這間公司在東京、大阪也有(有去這兩個地方的人在街頭上可以留意一下),詳細的介紹大家可以上官網看看,簡單說就穿上卡通或動畫裡角色的服裝、在沖繩的街頭開著卡丁車,除了超級瑪利歐之外,還有青蛙、粉紅豹、白雪公主、月光仙子、蜘蛛人、超人...等一堆服裝可選,不用擔心穿的服裝上有之前遊客的汗臭味,因為店家在每一組客人的行程結束後,會把衣服送洗。

在沖繩的Maricar有兩種行程可選,就是1或2個小時的Tour(費用請上官網看囉),1小時的Tour是先開去那霸機場(Naha Airport),再開去國際通(Kokusai Dori    Street),2小時的Tour就是再多經過瀨長島(Umikaji Terrance)並在那停留一段時間,我們是預約晚上開1小時的行程,當天下午去瀨長島時,剛好看到幾個韓國人正在開卡丁車去瀨長島,雖然晚一點我們自已也要去體驗,但在路上看到別人在開,還是覺得很興奮、很有趣。

要體驗這個Maricar,不管是哪一國的人,都必須具備能在日本開車的合法駕照,畢竟這是可以合法在道路上開的卡丁車,台灣人就是拿汽車駕照去監理站申請一張日文譯本就可以了。

要預約或報名Maricar,可以用mail、Line或是在FB專頁上發訊息,我是在FB專頁上發訊息,店家會傳一個預約的格式,照填再回傳就好,大概就是姓名、要預約的日期時間、參加人數之類的,我是用英文預約的,不清楚能不能用中文預約,回傳預約資料後,如果你預約的時間已被訂走了,店家會再問你其他的時間是否可以,都確認後就完成預約了,記得完成預約後要把駕照拍照傳給店家,讓他們檢核是否可以開這車上路,一切都完成後,記得要帶台灣駕照、日文譯本及護照去店家,然後就是準備享受這個有趣的行程囉。

另外,記得要在預約時間前15分鐘之前到店家,我們當天從瀨長島離開時遇到小塞車,很怕趕不上時間,急急忙忙的到店家,就忘了拍一下店家的,進到店家後,把在FB上報名人的名字告訴他們就可以了,他們會先檢核證照,當天我們是三個人和另外2位來自台灣的女生一起參加Tour,我們另一位朋友沒有駕照,付2000日圓一樣可以換上卡通服裝坐上領隊開的高爾夫球車一起去感受氣氛、還可以順便幫我們拍照。

店家接著會給我們iPad看一段之前在那工作的台灣人所拍的介紹車子的影片,再各自挑選喜歡的服裝穿上,領隊會再一次實際的介紹怎麼操作車子,如果開車經驗不多的人也不用太擔心啦,發動車子後,出發前放下手煞車、排檔放到前進檔,之後就只要控制方向盤、腳踩油門及煞車,偶爾打一下方向燈就夠了,跟在公園裡看到小朋友開玩具車一樣,差別只是你是開卡丁車在道路上而已。

店家有自己設密碼的置物櫃可以放包包,車子的方向盤下有個小袋子可以放證照及手機,但要記得雖說是開卡丁車,但因為是在道路上開,還是得遵守道路駕駛的規則,千萬別在路上拿出手機講電話、拍照或打卡,領隊會在等紅綠燈時回頭幫大家拍照,店家也會提供運動攝影機供租借(因為我自己有帶,就沒問費用了)。

在店家前發動車子,要出發前先拍張大合照吧。

maricar001.JPG

確定大家都沒問題後,就要出發囉,來看一下出發時的影片吧。

因為我是這團五人中唯一平常有在開車的人,所以領隊要我開在最後押車,不然我可能會跟著領隊把其他人都拋得遠遠的了,哈哈,這樣也不錯,剛好可以從後面拍前面開車的英姿了,不過這是我第一次用運動攝影機,領隊還借我頭帶讓我可以戴在頭上,但我因為太興奮了,居然忘了把攝影機調正,所以拍出來的影片是從斜的角度拍出的

接著要開去那霸機場囉。

從上面拍的影片中領隊回頭拍照的畫面看,前面帶隊的領隊K1也是開卡丁車,高爾夫球車是開在我後面,那車有時也會開到我們車隊旁,讓我朋友可以幫我拍下這張照片。

maricar003.JPG

Maricar的領隊們都很活潑、也很愛帶動氣氛,每次停下來等紅綠燈時,領隊都會回頭要大家歡呼一下再拍照,所以沿路上的人常會看到一群人很嗨、很開心的在開著卡丁車,當然那個服裝更是會讓很多人看到就覺得很有趣。

maricar002.JPG

maricar004.JPG

maricar006.JPG

不過這趟行程發生個小插曲,就是當我們要從機場開出時,領隊K1的車不小心碰到前面的車了,接下來的行程就由開高爾夫球車的領隊Hiro帶路,Hiro又更活潑了,每次等紅綠燈時他都好嗨的要大家歡呼、擺姿勢,搭高爾夫球車的那位朋友之後的3天就一直學Hiro的喊聲:Everybody go go go、Everybody hi~~~,哈哈。

maricar005.JPG

maricar007.JPG

這個行程最重要的當然就是開到國際通啦,因為那是整個那霸市區最熱鬧、最多人的地方,開在國際通上,有種大明星開著敞篷車在路上,接受粉絲的拍照及打招呼,只差沒來跟我們要簽名,哈哈(友人OS:你哪位啊),還有高中女生拿著手機準備跟我們合照,只是剛好綠燈亮了,只能跟她們說Bye Bye囉。

沿路上還遇到有當地的駕駛跟我們打招呼,甚至還遇到有位女駕駛一直跟我說話,我都聽不懂她在說什麼,但不是下一段影片中的女駕駛,這位女駕駛是我主動跟她打招呼的,哈哈。

結束整個行程,回到店家後,當然可以自行拍照,不過當天我們得趕去機場接另一位比較晚到的朋友,就沒再拍照了,領隊也會把他拍的照片傳到我們其中一人的手機。

我是覺得這個行程真的很有趣,尤其是在路上和其他汽車駕駛、行人、遊客的互動,都讓這整個行程充滿了樂趣,有機會再去沖繩、或是去日本其他地方我肯定還會再去參加。

arrow
arrow

    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