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計畫這趟愛妮島之旅時,看到Tripadvisor上票選亞洲前10美的海灘中,有個位於愛妮島北方的海灘Nacpan Beach,但在中文的網站或部落格卻很少看到介紹,就上一些國外的網站或部落格找找,看了一些國外部落客所拍的照片,也知道這個海灘人煙稀少,實在是個滿適合放空的地方,當下就決定,我一定要到這海灘上住個2天。

其實Nacpan Beach離愛妮島的鎮中心也不過20公里左右,但是去這海灘的路程中,從主要道路彎進去,是一條顛簸的泥土路,過去要到這海灘,只能自己租機車騎去、或是包Trike去,不管是騎機車還是坐Trike,可以想像走過那段顛簸的路時,會有多難受,尤其是雨季時,機車跟Trike應該都很難走在這泥土路上吧,所以這海灘才會很少人去。

不過,現在不用那麼辛苦了,在愛妮島鎮上有間旅行社Discover El Nido,他們有Nacpan Shuttle每天來回愛妮島及Nacpan Beach,一天來回各有7、8班Shuttle,從Nacpan Beach回愛妮島鎮上的最後一班,還是在海灘上看過夕陽後才發車的。

出發前我也不確定現在去Nacpan Beach的人多不多,剛好看到Discover El Nido的網站上可以預約Shuttle Van,我就上網先訂了,不用先付訂金,只要發車前15分鐘到旅行社付錢就可以了,這天早上10點多我就到這旅行社,櫃台小姐知道我從台灣來,就跟我說之前有個台灣人來這裡,有拍個影片,她就從電腦中找出那影片,在電視上放給我看,原來是台灣藝人王陽明夫妻去那裡玩的時候,應該是參加這旅行社的自由潛水(Free Diving)行程時,所拍的影片。

要搭11點出發的遊客陸續來到旅行社,大家就上車出發前往Nacpan Beach囉。

從主要道路轉進那條泥土路時,這路果然很顛簸,不過Shuttle的司機會在有坑洞時放慢速度,這樣大家坐起來才不會難受,大約1個小時的車程,Shuttle停在一間Sunmai Bar,大家就下車囉,在半路上,司機有拿這餐廳酒吧的名片給大家,說回程的Shuttle就是在這裡搭,一樣是發車前15分鐘來等。

下車後,餐廳的服務生就端來welcome drink給大家,喝過飲料後,我就往我預訂的民宿走去了。

Nacpan Beach的海灘大概有4、5公里長吧,以前很少人來,整個海灘只有幾間當地人經營的民宿,不過現在已經有一間在很多國家有開背包客棧的Mad Monkey在這裡開了背包客棧,上面提到的Sunmai Bar也有可住宿的地方,再加上一些較新的民宿,這海灘上的住宿選擇就較多些,當然遊客也會較之前多些了。

不過,我還是比較想住住早期開的民宿,因為那是菲律賓傳統竹子造的小木屋,出發前就在Facebook上找到了Jack's Place的紛絲專頁,就在它的專頁上傳訊息訂房。

從Sunmai Bar走到Jack's Place大概5分鐘左右。

IMG_7525.JPG

IMG_7516.JPG

這是一個菲律賓家庭所經營的民宿,所有的房間都是竹子造的傳統小木屋。

 

IMG_7556.JPG

IMG_7517.JPG

這個小木屋真的跟之前在菲律賓鄉下所看到當地人住的一樣,整個都是用竹子建的,三面都有窗子,每個窗子都沒有紗窗,房間裡是有蚊帳。

IMG_7519.JPG

就我住了2天的經驗,不管是在陽台、還是在房間裡,都沒遇到蚊子,既然是民宿,一樣也是Check in時把房間鑰匙交給我後,老板一家人就不會進我的房間了,大家看那窗戶,應該會擔心安全性的問題吧,這幾個窗子都有木頭門,可以關起來、再從裡面扣上就好了,是說這間民宿的位置是在Nacpan Beach中段,後面也沒有甚麼人住,我住的那2天,這一帶也很少看到有人來來往往的。

再從房間的陽台來看看海灘。

IMG_7520.JPG

這間民宿沒有WiFi,我是看到住這裡的老外可以用手機上網,不過我沒有辦手機上網的習慣,這兩天就過著沒有網路的日子了,這裡每天只有晚上6~9點有供應電,是說其他時間如果手機有需要充電的話,可以跟老板說,這裡當然也不會有熱水囉,就是要讓大家來這裡過著純樸的放空生活吧,所以有個發呆亭,哈哈。

IMG_7518.JPG

雖然說這民宿沒有冷氣,可能是在海邊的關係吧,在小木屋裡倒也不覺得熱,晚上睡覺時也一樣。

這兩天我就是在這裡過著曬太陽、看書、聽音樂、發呆的日子,之前在Facebook訂房時,老板說這小木屋在淡季時一晚2,000披索,我去的時候是旺季,一晚是2,500披索、附2客早餐,但我跟老板說我是一個人去住,他就說一晚算2,000披索。

放下行李後,就先去海灘上走走、拍拍照囉。

IMG_E7515.JPG

IMG_E7584.JPG

IMG_E7585.JPG

IMG_E7524.JPG

IMG_E7523.JPG

這幾張照片都是在Jack's Place前拍的,完全都沒有人,這兩天我在這裡玩水、曬太陽,同一時間在海灘上的人不會超過5個,簡直就像是私人海灘一樣,不用像下水餃那樣的在水裡跟人擠、也不用像曬魚乾那樣跟人排排趴在沙灘上,而且這個海灘真的很美、沙也很細、海又很清澈。

再往前走去,比較多人的地方是在Sunmai Bar及Mad Monkey前,Sunmai Bar前是有提供海灘椅出租,印象中是400披索租2張海灘椅(就是一個海灘傘)。

IMG_E7587.JPG

IMG_E7586.JPG

IMG_E7533.JPG

IMG_E7535.JPG

這個海灘走到最前頭,有個小半島,爬上那小半島,可以看到Nacpan Beach跟另一個Calitang Beach形成Twin Beach的景象,不過現在已不准爬上那小半島了,所以我也就沒辦法拍Twin Beach的照片,就以這張全景照來想像一下吧。

IMG_E7542.JPG

印象中,在這海灘的兩頭,是有可浮潛的地方,我是懶得走那麼遠了,留給有興趣的人去探索吧,再從小半島往回走。

IMG_E7543.JPG

IMG_E7528.JPG

IMG_E7538.JPG

走到肚子也餓了,就到隔壁另一間也是當地人開的民宿Catian Beach Resort的餐廳點個東西吃吃,從這餐廳的座位區再看看這沙灘。

IMG_E7544.JPG

就這樣晃著晃著,再回房間休息一下,差不多接近傍晚了,就在Jack's Place前的吊床上躺著看夕陽。

IMG_7545.JPG

IMG_7546.JPG

我去的這時間,天氣還不是很好,雲層滿低的,所以沒能看到太陽落下海平面、把整個海染成紅色的景象,如果在氣候好時來看,這夕陽應該會更美。

這天晚上就在Jack's Place點個豬肉飯來配啤酒,這裡因為沒有光害,晚上時可以看到滿天星星的景象,只是我沒有專業相機,沒能拍下滿天星斗的照片。

Jack's Place的早餐有美式的、菲律賓式的,我都是點Omelet,也沒有試其他的東西。

前一天下午,來了一群澳洲人住這民宿,他們是參加一個Tour搭船過來的,上面照片中海上停的那艘船就是他們搭來這裡的,他們就是划著獨木舟來到這民宿,有的是住小木屋、有的是住帳棚(帳篷是從船上帶過來的),看他們要離開時,是由那艘船的船長來跟民宿老板結帳,看來他們住這民宿的費用,也是包含在他們參加的Tour中吧。

IMG_7522.JPG

再來看看早上的海灘。

IMG_7562.JPG

IMG_E7558.JPG

我只能說,除了晚上黑漆漆的什麼都看不見之外,隨時看這海灘都好美,真的很適合情侶來這裡享受兩人世界、也適合一個人來放空、當然也適合一群人來開趴囉。

我是真覺得,如果來愛妮島玩,時間允許的話,一定要來Nacpan Beach,即使只待個一天、不過夜也OK,這個海灘真的太讚了。

 

 

arrow
arrow

    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