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為”這天是這趟首爾賭遊的最後一天,因為中午過後就得搭機場快線到仁川機場,所以這天就不想安排的太充實,出發前答應家母要帶個韓國傳統市場買的泡菜回去(超市賣的真空包在台灣的大賣場都買得到了),這天有半天的時間乾脆就來個傳統市場之行吧。

 

一大早從弘大搭機場快線到孔德站(Gongdeok),從6號出口上來直走沒多遠,遇到一個路口就穿過馬路,再往右走沒多遠就到了孔德市場。

 

這市場不算大,可能來的時間早,很多店家還沒開始營業,看到比較多的大概就是賣些蔬菜、魚鮮的,很快的就逛了一圈,後來逛到賣豬腳的那條小巷,不過幾乎都沒還開店。

IMG_1625.JPG    

再往旁邊一條小巷走去。

  IMG_1632.JPG  IMG_1633.JPG    

巷口就看到2間賣炸物的店家。

  IMG_1626.JPG  IMG_1627.JPG    

看起來有點像是台灣比較大間的鹽酥雞店吧,這些炸物寫的都是韓文,也不清楚到底是什麼,有些看得出來的,大多是炸蔬菜或是炸海鮮,旁邊有竹籃子,就把自己想吃的東西夾到竹籃子中,再拿去給老板娘結帳,隨便夾了幾樣拿給老板娘結帳,付了5,000韓元,老板娘問我要帶走還是在這裡吃,跟老板娘說我要在這吃,她就要我自己進去找位子坐,看到2層樓的店面,本想走上2樓,不過這時間也沒客人,老板娘就要我坐在一樓。

IMG_1628.JPG  IMG_1629.JPG      

進到店裡,有個像是老板的大叔正在打掃,看起來應該是才開店沒多久,可能樓上還沒整理好吧,這時老板娘就把我剛剛點的東西拿去再加熱,沒多久後就送上來我點的東西、2小碟泡菜及1小碟解膩用的洋蔥。

IMG_1631.JPG    

還附上剪刀跟夾子,可以把一些比較長的東西剪成小段來吃,東西送上來後,老板娘比著冰櫃大概是問我要不要喝什麼飲料之類的,一大早的,我還不想喝什麼冷飲,尤其是酒,就跟老板娘說不用了,只見她帶著一臉困惑的表情走進去,再送上一小碗的熱湯來。

 

這炸物跟台灣的鹽酥雞最大的不同應該是沒有灑胡椒鹽及辣椒粉,當然也沒有九層塔囉,哈哈...,雖說是炸物,吃起來倒不覺得油膩,有幾樣雖然吃不出是什麼,但還滿特別的,有興趣也有空的人,倒是可以去試試看。

 

吃飽後就接著往另一個傳統市場出發。

 

從孔德站搭地鐵5號線到乙支路4街站(Euljiro 4(sa)-ga),從7號出口上來直走沒多遠就會看到這個中部市場的牌子。

IMG_1635.JPG    

這是之前上網查到可以買到韓國泡菜的傳統市場,這市場的店家賣著一些魚乾、蝦乾、海鮮或海鮮乾、乾果類,還有昆布、海苔大片大包的賣,另外也看到有賣一些韓國的辣醬、甚至是辣椒粉,以及一些醃漬物。

  IMG_1634.JPG  IMG_1636.JPG    

賣的東西種類很多啦,我也說不清楚,只是看到有些人來這大包大份的買,感覺上這市場倒像是批發市場。

    IMG_1637.JPG  IMG_1638.JPG  

這市場不算小,逛一圈還花了不少時間,尤其中間有滿多小巷道穿來穿去的,一不小心還滿容易走到迷路的。

    IMG_1639.JPG  IMG_1640.JPG  IMG_1642.JPG    

只是逛過整個市場後,怎麼也看不到有賣泡菜的店家,只好找一家賣醃漬物的小攤子,問阿珠媽有沒有賣泡菜。

IMG_1641.JPG    

我一直跟阿珠媽說Kimchi,她一直拿著空保鮮盒跟我說就是這個,2人比手畫腳了半天,後來阿珠媽找來一位看起來像是市場管委模樣的大叔來幫忙,我跟這位大叔又是一陣比手畫腳的,大叔似乎搞懂我要什麼了,就跟阿珠媽說了發音像是“Pichu Kimchi”的東西,阿珠媽就說有賣,大叔問我要幾公斤,跟他說要1公斤的,他就要我跟阿珠媽去拿,但阿珠媽要我在那等著,我趕緊跟大叔說我要帶上飛機的,他就跟阿珠媽說了一下,阿珠媽就走回去拿東西了,過了幾分鐘就看到阿珠媽拿著一個用保鮮膜包的很緊的盒子出來,還一直跟我說這很好吃之類的,還給我一張她的名片,哈哈,只是我一直到回家都還不清楚裡面裝的到底是不是我要買的泡菜(後來回到家打開看才確定我沒買錯),這一公斤的泡菜花了1萬韓元,感覺似乎不算便宜,反正就是個難得的經驗嘛。

 

在搭地鐵回弘大的路上,我才想起之前拍炸物時,有拍到一小碟泡菜,怎麼剛剛沒想到拿照片出來問就好了,也不用在那比手畫腳了半天。

 

回到Seoul Mansion把行李整理好後,想說還有些時間,乾脆去找間咖啡店喝一下好了,就把行李寄放在Guesthouse後,走去那間我每天都會經過卻一直沒進去過的咖啡店,這間咖啡店就在弘大地鐵站的3號出口旁,裡面有大大的書櫃,感覺倒有點像是圖書館似的,這天我就進去點杯咖啡假裝文青好了(只是我是在裡面用WiFi上網玩平板上的Blackjack Mobile,哈哈),有不少客人進到這咖啡店點了咖啡後,就在那書櫃上拿書坐下來看,不過都是韓文書,我也不清楚有什麼。

 

喝到時間差不多了,就跟Seoul Mansion的人道別後走去搭機場快線,到機場後走去韓航的櫃檯,只見櫃檯小姐按電腦的同時,臉色也漸漸的困惑,後來她看了我的電子機票後,恍然大悟的跟我說,我訂的是隔天的班機,天呀~~~,我居然搞錯了回台灣的日期,因為這機票是去年8月就訂好的,訂了機票後,一直到櫃檯小姐告訴我的那一刻前,我從沒仔細看機票上的日期,在Guesthouse退房前整理行李時,我還再看一次電子機票,只是我只確定航班時間,沒仔細看日期,一且只能怪自己太有自信了,因為之前大多是習慣只請連假的前一天,所以這趟我也很習慣且自信的認為我是在連假的最後一天回台灣,我完全不記得當初訂票是發生什麼事了,我會訂到連假結束後隔天回台的班機。

 

櫃檯小姐跟我說可以在機場等當天的後補機位、或是隔天再來,想到連假的最後一天應該很難有機位可後補了,就跟她說我隔天再來好了,趕緊用機場的WiFi連絡公司交代一下後...面的事,及連絡Seoul Mansion看看有沒有房間可讓我再住一晚,跟公司再請一天假、也確定有房間後,我又再搭機場快線回到Seoul Mansion。

 

Seoul Mansion那位港日混血的帥哥一見到我就笑笑著說歡迎我回來,我只好無奈的說又得再麻煩你一天了,之後在等待房間整理的空檔跟他聊了一下天,也是這時才知道他是港日混血的,又曾經住過美國加州且有美國籍,又曾經在台灣唸了一年的碩士班,難怪他能很流利的說著中英港日文。

 

糊里糊塗的在首爾多待一天,這一天本想去看看盤浦大橋的彩虹噴泉,不過一走出Guesthouse就覺得好冷,這天的氣溫比前幾天低很多,這趟出門沒帶厚的外套,很怕自己看完噴泉後也感冒了,乾脆再去賭場廝殺好了,只是後面就是慘不忍睹的回憶了,不但把前幾天贏的全吐回去外,還倒輸了不少。

 

隔天要離開時,Guesthouse另一位女生問我確定是這天要回台灣了嗎?再次拿出電子機票看一看,跟她說我真的要回家了,哈哈。

arrow
arrow

    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