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Kandy住的這間民宿老板會在前一晚問房客隔天吃早餐的時間,早餐準備好後會通知,這天早上我就在陽台吃著早餐。

IMG_3579.JPG

後面還會再送上一杯紅茶,隔天的早餐內容也差不多,只是把其中2片吐司換成烤椰子餅,還算豐盛啦。

因為後天有很累的行程在等著,這天我就不想把自己搞得太累,吃過早餐後就悠閒的陽台看看書,奇怪的是幾天前在Anuradhapura住民宿時,被那裡的蚊子大軍叮到也沒什麼特別的感覺,頂多癢一下,過個10分鐘被叮過的紅疱也就不見了,但在這民宿待了一個早上,也沒看到什麼蚊子,但腳上卻多出一堆被叮過的紅疱、且還很癢,我都有點懷疑是有跳蚤了,想說等等到大街上再買藥膏來搽好了。

這間民宿雖然離市區有些距離,但是走個幾分鐘就可以一個View Point往下看Kandy Lake,有不少旅行團都來這裡看風景。

IMG_3583.JPG

IMG_3585.JPG

IMG_3587.JPG

古代斯里蘭卡到了Kandy時期的後段,就遇上葡萄牙人、荷蘭人的入侵,再到英國人殖民而結束,所以在古城中,這裡跟西方社會的接觸最多,這裡又是山區,比較適合不習慣赤道氣候的歐洲人,在殖民時期英國人就會到這裡避暑渡假,這裡就留下不少歐洲風格的建築,不管是從這山上看對面、或是從湖邊看這山上,都可以感覺得到這山城濃濃的歐式風情,這天我就打算到Kandy Lake走走看看。

這天跟前一天走相反的方向下山,到了山下就是Kandy Lake的另一邊,我就沿著湖畔邊走邊欣賞這美麗的山城及湖景。

IMG_3589.JPG

IMG_3590.JPG

對面那湖上的建築應該是古代皇室的什麼宮吧,這湖畔弄得還不錯,走起來很舒服,只是有過昨天被烏鴉那神來一陀給嚇到了,今天只要聽到上面有烏鴉叫聲,我就反射動作的閃到旁邊,呵呵。

IMG_3591.JPG

IMG_3594.JPG

這裡看山上那大佛就比較清楚了,Kandy Lake的湖景真的很漂亮,我覺得如果是攝影愛好者應該能拍出更漂亮的照片。

IMG_3614.JPG

IMG_3615.JPG

從湖畔往山上看,是不是覺得很有歐洲的風情?這所女子大學的教室外觀都是這樣的感覺。

IMG_3616.JPG

當天還遇到2對新人在這裡拍婚紗照,本想拍了放上來的,但想到把新人的臉做霧化處理後就破壞了那美感了,我就不放上來了。

IMG_3618.JPG

IMG_3620.JPG

整個Kandy Lake走一圈差不多一個小時左右吧,但這要看拍照的狀況啦,我是偶而就坐在湖邊靜靜的欣賞這片湖光山色,我想人生不就是該浪費在這美好的事物上嗎。

這天再走回去佛牙寺,因為旁邊的寺廟昨天沒去看,入口處的警衛看了我的短褲,還幫我往下拉一些,這樣才能符合過膝的長度,哈哈。

佛牙寺對面是一個寺院區,有寺廟、有佛塔、也有菩提樹,很多人就在那敬拜及誦經,還看到有寺廟在幫信徒們誦經,看那牆上掛的神像,那應該是印度教的。

 

IMG_3496.JPG

IMG_3492.JPG

IMG_3626.JPG

IMG_3623.JPG

IMG_3626.JPG

IMG_3627.JPG

昨天離開時看到這隻大象,今天來補拍照片。

IMG_3622.JPG

IMG_3624.JPG

離開佛牙寺後,先去Cargills Food City裡的藥局買藥膏來搽腳上的紅疱,但買了藥膏後,腳卻不再癢了且紅疱有比較消些,就暫時先不想這事了;在大街上繼續慢慢晃,走到熱了就進去Shopping Mall吹個冷氣並在超市買甜筒吃吃,再慢慢的晃到這裡的市場Central Market,這棟2層樓的市場,一樓是賣些蔬果、肉類、食物及一些咖哩粉或是辛香粉吧,二樓是賣些衣褲、包包及當地的雕刻藝術品之類的,有興趣的人是可以到這裡挖寶看看,但我只是來看看,並沒有問價錢,就不清楚價位如何了。

IMG_3629.JPG

IMG_3630.JPG

IMG_3631.JPG

晃到肚子餓了,就在大街上找一間斯里蘭卡餐廳點份咖哩飯來吃,不過那餐廳只有吊扇,而斯里蘭卡的菜又比較辣些,我跟另一桌的老外就邊互看對方笑著、邊揮汗吃著。

再去Cargills Food City底下買幾罐啤酒回民宿,邊看書、邊喝啤酒,就這麼輕鬆悠閒的渡過這一天了。

arrow
arrow

    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