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斯里蘭卡的旅遊照片時,常會看到那種蒸氣式的老火車行駛在山林中,一直滿想去搭乘、體驗的,不過從可倫坡往斯里蘭卡中部山區的火車一趟都得好幾個鐘頭,且回程時可能都是隔天了,實在不適合我這趟的行程,得等下次再搭乘了。

 

即使這趟沒辦法搭山林火車,那搭搭看海線的火車,應該也能有不同的感受吧。

 

早上走出飯店,那位穆斯林運將馬上跑來問我要去哪,問了價錢就上車請他載我去可倫坡古堡火車站(Colombo Fort),一上車他就跟我說這間飯店開了20多年了、他也在這裡載客20年了,咦...這台詞不是2天前才說過?要往火車站的路上,運將就跟我介紹說這市區一帶有不少殖民時期留下來的歐式風格建築,每一間都很漂亮...,這時間應該是當地的上班時間吧,馬路上車多人多的,大概花了10多分鐘才到火車站,一到車站,運將就告訴我去哪買票、進車站。

 

這車站的售票櫃檯可是有分的,看你要到哪裡,到那個窗口買票,走去跟售票人員說了我要去的站,給他100LKR,他就遞上這張車票給我(PS.事後才知道是我沒等售票員找錢就走進車站了,而當天車站比較吵,我可能也沒聽到售票員叫我吧)。

IMG_1400.jpg  

有沒有發現斯里蘭卡的文字跟這國家一樣的可愛呢?感覺上就像雲朵一樣。

 

進車站時給站務人員看一下車票,他就告訴我去5號月台搭車,看看時間,車子應該還有10多分鐘才到,就先拍一下這車站內部及隔壁月台的火車,車站內還滿乾淨的。

IMG_1398.jpg IMG_1399.jpg  

在等車的空檔中,發現這車站的廣播都是斯里蘭卡語,沒有英文的廣播,所以在這裡搭車,得看清楚、問清楚才行。

 

這時一台火車慢慢開到這月台,問了一位當地人這車有沒有到我的目的地,他跟我說有,我當然就上車囉,這班火車是從可倫坡發車的,所以車上很空,就找個靠窗的座位先坐下再說,有些小販會到車上叫賣,看到有賣報紙、水果、還有當地小點心的,賣小點心的小販,用的是學校的課本或作業簿裡的紙做成的紙袋來裝點心給客人呢。

 

火車終於要出發囉。

IMG_1401.jpg IMG_1402.jpg IMG_1403.jpg IMG_1404.jpg  

這老火車行駛的速度慢,除了剛起動時會抖一下,行駛中都滿平穩的,這車廂雖然沒有冷氣或風扇,在行駛中窗外的風微微吹來,倒也不覺得熱,有些當地人就站在車門邊,更涼快些、風景也更好些;火車慢慢的開出市區,終於看到海了。

IMG_1405.jpg IMG_1406.jpg  

這條海線火車之所以吸引人,就是鐵道距離海才幾公尺遠,遠遠的看就像是行駛在海上一樣,從車窗往前看,也像是要往海裡開去一樣,有人說這海岸火車也是宮崎駿的動畫“神隱少女”中那海上火車的原型。

IMG_1408.jpg IMG_1409.jpg IMG_1410.jpg IMG_1411.jpg IMG_1412.jpgIMG_1413.jpgIMG_1414.jpgIMG_1415.jpg  

當這列車快到Mt. Lavinia車站時,上車時我問他的那位當地人,特別從後面跑來前面提醒我快到站了,真是好感動。

 

之前看Google地圖上從可倫坡往南的鐵道路線,大概就這段20分鐘的路程幾乎全程都行駛在海邊,像我只是單純的想要體驗這海岸火車,從可倫坡搭到Mt. Lavinia這一段也就夠了,還可以去Mt. Lavinia晃晃。

 

到了Mt. Lavina車站後,大概走個100公尺就到了Mt. Lavinia Hotel。

IMG_1416.jpg IMG_1417.jpg IMG_1418.jpg IMG_1419.jpg IMG_1420.jpg  

這間白色的飯店,像是座落在這海岸邊一個小半島上一樣,這建築原是英國派到錫蘭第二任總督的府邸,這位總督愛上了舞女Lavina,總督建造了這間別墅,要做為和Lavina小姐的愛巢,但礙於倆人的身份懸殊,總督還從這別墅建造一條地道通到Lavina小姐的家,但這段愛情故事在總督被調回英國後就無疾而終了,至今那地道仍保留著,飯店前的雕像據說就是Lavina小姐。

 

沒有進去飯店參觀,只在外面拍拍照後就往這小鎮的街道上走去,街道上有些殖民時期的歐式建築,輕鬆的邊走邊看這些建築,只是這時還有點早,很多店家都還沒開門,想說從這走去Mt. Lavinia Beach應該不遠,就慢慢的晃過去好了,沒想到這一走也走了20多分鐘呢。

IMG_1421.jpg IMG_1422.jpg IMG_1423.jpg IMG_1424.jpg  

Mt. Lavinia應該算是可倫坡近郊的渡假勝地吧,不只是遊客,當地人也會來這裡渡假,畢竟這算是距離可倫坡最近的海灘渡假區吧,從可倫坡沿著Galle Road開來,大概就半個多小時吧(這是不塞車的情況下,如果塞車的話,就沒人知道要多久了),而搭火車過來,在前面一站Dehiwala也有沙灘渡假區。

 

Mt. Lavinia Beach上有一排餐廳或民宿,很多遊客就在這些餐廳前租個躺椅,到沙灘上戲水,其中也有租潛水設備的店家,也會開船帶客人出海潛水。

 

我是肚子餓了,該找個地方吃早午餐了,大多數的餐廳不是還沒營業、就是還在準備中,只能找其中一間已經有營業的餐廳La Voile Blanche進去坐下來再說,就點個三明治跟啤酒吧,三明治的味道還不錯。

IMG_1425.jpg IMG_1426.jpg IMG_1427.jpg IMG_1429.jpg  

正一邊喝著啤酒、一邊吹著海風、一邊看金髮萌娃戲水,正享受這悠閒時光時,另一桌一位坐了有一段時間、看起來像華人臉孔的客人走過來跟我搭訕,一開頭就問我昨晚過的開心嗎?通常我對於這種陌生人說這種好像曾經見過我的台詞,都會有很強的戒心,儘管如此,還是客氣的跟他聊聊,他說他們家是從中國移居澳門的,所以中文說的不好,廣東話還可以說說,我就跟他說廣東話囉,他說家人都在澳門,自己一個人住在斯里蘭卡,還說小孩跟前妻住在法國,過2天小孩要過來跟他會合...巴啦巴啦的,因為有戒心,所以我也就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看他一副好像要說什麼、又一副找不到話題切入點的樣子,看看時間我也該去搭火車回可倫坡了,就把啤酒喝一喝買單走人了。

 

搭TuTu到Mt. Lavinia火車站,想說車票應該也是100LKR吧,就拿100給售票員買票,拿著票正要走進月台時,突然後面一位客人叫住我,跟我說售票員要找錢給我呢,算一算找來的錢,這張票才15LKR?!看不懂上面寫什麼,也不懂這車票差在哪裡(或許是早上買票時,我不知道還要找錢吧,呵呵)。

IMG_1432.jpg  

見到一列火車開進站,問了一位當地人這車有沒有到可倫坡,他拿我的車票看一看說這是三等車廂,要我上車後跟他走,這車畢竟是從南部其他車站開過來的,車上的乘客不少,那位當地人帶我走進一節車廂,我看這車廂跟我早上坐來的是一樣的,還是不瞭解車票差在哪裡,站在那車廂中跟那位當地人聊了一下,跟他說我得去拍照了,因為北上的鐵道比南下時更接近海了。

IMG_1433.jpg IMG_1434.jpg IMG_1436.jpg IMG_1437.jpg  

一位原本站在門邊的當地人,看到我要拍照,還讓出位子示意我不要客氣,這國家的人真是太和善了。

 

是不是覺得這海近到像是一伸手就可以摸到一樣呢?

IMG_1438.jpg IMG_1439.jpg IMG_1440.jpg  

回程的這車倒像是直達車一樣,從我上車之後就沒停靠過站,一直到Colombo Fort才停,不像去程時是站站停。

 

走出火車站,搭了TuTu回飯店游個泳,游到下午4點才去Bally's Club開工。

 

這天走進賭場,先去帳房領出一些錢,下午時間21點賭桌只開下限1,000那桌,我也只能坐到這玩,想說Package的事只到昨天,就不再想它了,今天就輕鬆點玩好了;玩了沒多久,那位公關來找我,我跟他說之前有些誤會,所以沒能達到Package要求的牌局數,飯店的房間錢我會自己付,那公關說那個不會讓我付的,他會去處理,絕對不會讓我付錢,還說我是第一個像朋友一樣跟他這樣聊天的客戶,所以他很喜歡我(這公關是男的),希望以後我能帶家人、朋友一起來玩,我說以後我會找玩百家樂的朋友一起來玩,因為這裡玩21點的Package實在太吃虧了,他笑著說玩百家樂會比較好(當然啦,2種賭戲的House Edge又不一樣),邊玩邊聊了一陣後,他就去忙了,我又繼續廝殺。

 

玩著玩著,坐下來三位說中文的玩家,跟我說他們來自江蘇,是來這裡做工的,那個蓮花塔(未來斯里蘭卡的最高建築)就是他們蓋的,還說聽我說話的口音就知道我是自己人,哈哈,三人輪流請我抽菸,雖然他們都不太會玩,不過跟他們一起玩時氣氛倒還挺熱絡的。

 

看到Buffet區開始供餐了,就走去吃個晚餐,餐廳的中國廚師走出來巡,就跟我說今天是年三十晚(農曆除夕),要吃好一點,所以全都是中國菜,都是他做的,還跟我推薦那道他早上自己去市場抓蟹來做成的酸辣蟹,哈哈。

 

不記得這天在21點桌上玩了多久,只知道這趟進賭場三次,從沒有贏錢離開21點桌,到帳房把籌碼換成現金後,經過一桌沒人玩的百家樂,看看前面開的牌,似乎可玩玩,就拿5,000換了籌碼坐下來玩,玩到那靴牌結束,還小贏了幾千,看時間還算早,就走去那桌沒有玩家、只有2個泰國女生坐在那聊天的百家樂桌玩玩,跟2個泰國女生邊聊天邊玩著,不知不覺中,怎麼又多了2、3個泰國女生及2個中國女生都湊到這桌來了,或許是同業都想來搶我這塊肉吧,其中一把我下1,000押莊,開出莊6點贏,dealer賠給我500,旁邊一位泰國女生就指了指那500的籌碼說押和,想說就信你這一次,把那500的籌碼押下去買和,這把還真開和了,贏了5,500,給那為泰國女生500的籌碼吃紅,呵呵,這天在百家樂賭桌居然莫名其妙的贏了近1萬。

arrow
arrow

    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