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應該算是這趟來西哈努克的另一個重點了吧,因為要出海到離島晃晃。

前一天走到街上隨便找了一間旅行社訂出海的船票,小姐問我要Party Boat、還是Speed Ferry,問她差在哪,她說價錢分別是25、20美元(來回的票價),而Speed Ferry比較快到目的地,Party Boat上是附午餐及飲料,想說我一個人搭Party Boat也沒什麼意思,就跟她訂了Speed Ferry。

西哈努克的離島行程主要有三個地方:Koh Rong、Koh Rong Salem及Koh Rong Samloem,後面兩個是在同一個島上,跟前面那個Koh Rong距離也不遠,可以選擇只去一個島,也可以選擇用跳島的方式去三個地方,問了那小姐哪裡比較漂亮,她跟我說Samloem比較漂亮,又剛好看到那旅行社的一些照片,所以我就訂了去Koh Rong Samloem的船票,訂好票後,她就告訴我隔天早上8:30要到哪裡等接駁車。

訂好票後,前一天都在祈禱這天的氣候不要太差,因為如果船沒辦法開,船公司只會退一半的費用。

還好到了要出海的這天一早的天氣不算太差,來到等接駁車的地方,開來一台小貨車,上面坐了幾個乘客,其中有三位來自中國大陸的女生,應該是老中青三代一起到柬埔寨玩吧,她們前一晚才從暹粒飛來西哈努克,問了她們上接駁車的地方,居然就在我住的Beach Club Resort的隔壁,當時心裡暗自唸了一下那位旅行社的小姐,因為她搞不清楚我住的旅館位置,才沒要我在隔壁旅館搭接駁車。

接駁車坐滿了乘客後,就出發前往碼頭,這裡應該有幾家船公司,不同的船公司會在不同的碼頭登船,而我訂的這船公司的碼頭差不多到了西哈努克港的附近了,接駁車開了大概有10分鐘才到,下車後就看到我要搭的Speed Ferry在碼頭等著。

IMG_1989.JPG  

這船上坐了滿滿的乘客,船上的工作人員就要我們坐到上層,心想這樣的天氣下,這船應該會晃的很兇吧,還好前一天有去超市買了一小包說是給船員吃的小糖,一上船後就先含一顆在口中。

到時間了,船終於要啟航了,來看看船碼頭及附近的樣子吧。

IMG_1992.JPG  IMG_1990.JPG IMG_1991.JPG  

好笑的是這船才開出沒多久,似乎因為有些狀況,還在海上停了幾分鐘,才又再度起航。

這種Speed Ferry是有固定的航班時間,從西哈努克開出後,會依序在上面所說的三個地方停靠、上下旅客,最後再從Koh Rong Samloem開回西哈努克,我要上船時,船公司的一個老外看了我的票,還跟我確定一下我是不是要到Samloem,還說那是最後一站,我也可以在第一站Koh Rong下船,最後丟了一句“Up to you”,就讓我上船了,呵呵。

這天的風浪還不小,坐在船的上層真的晃的很兇,且我坐的位置還三不五時的有浪打上來,我跟隔壁的女生同時都要換到船長旁的位子坐,同船的其他乘客還同時都伸出手來拉著我們過去,否則我們兩人應該都會被晃到船尾了吧,哈哈。

船大概開了一個小時左右,來到了Koh Rong的碼頭,同船一位法國帥哥聽到我要去Samloem,一直跟我說Koh Rong比較好玩,他說在Samloem到了晚上會沒事可做,哈哈。

 IMG_1996.JPG  IMG_1998.JPG  IMG_1997.JPG  

光看Koh Rong碼頭前那排Guesthouse及餐廳酒吧,就可以想像在這裡的晚上會有多熱鬧了,是說我這趟也沒有要在島上過夜,所以這實在吸引不了我,從船上大概看一下Koh Rong,海灘應該是在面對碼頭的右邊吧。

船到了Koh Rong後,就是一堆乘客上下船,當船準備要開走時,一對外國情侶急急忙忙的跑來碼頭,但船公司的人跟他們說已經來不及了,那對情侶直說他們一定得搭上這班船才行,說著說著兩人就把行李往船頭一丟、再跳到船頭,我們一堆人看得都傻眼了,還好船長有配合著刻意把開離碼頭的船停一下,不然那對情侶現在應該在海中了吧。

船接著再開往下一個地方--Koh Rong Salem。

IMG_2003.JPG IMG_2004.JPG  

Koh Rong Salem在另一個島上,從船上看這碼頭旁,什麼都沒有,只有附近一些零散的Guesthouse,所以在這裡上下船的乘客也很少。

從Salem開出後,會先經過一個小半島。

IMG_2005.JPG IMG_2006.JPG  

然後就會看到不遠處的這個海灣,船每到一個碼頭,船上的工作人員就會跟乘客們說,要先預約好回程的船班,在船班時間到時,再到碼頭前等。

IMG_2009.JPG  

這就是在同一個島上的另一個碼頭--Koh Rong Samloem。

IMG_2086.JPG  

才準備要下船時,就下起了一陣大雨,心想老天爺也太眷顧我了,不僅帶財給我,還是大財呢,哈哈,全身淋濕的走到沙灘上,一個外國人看到我,就說“It's big Welcome”,哈哈。

一身濕的走進碼頭前的餐廳,顧不得形象啥的,先把上衣脫了再說,在下大雨時,哪裡也去不了,乾脆先在餐廳吃點東西再說。

IMG_2013.JPG  

邊吃就邊看看這餐廳附近的環境。

IMG_2010.JPG IMG_2011.JPG  

這間餐廳其實是這島上的一間旅館,它的房間都是一間間面對海灘的小房,有些還是柬埔寨傳統的木屋,後來發現這島上的旅館都是這樣,最大優點就是打開房門就可以看海、或是直接往海裡衝,缺點是這些小房都沒有冷氣、只是風扇,如果習慣吹冷氣的人,可能會受不了,另外,這島畢竟是沒有完全開發的,一些基礎建設也沒那麼完善,所以整個島就只有一間旅館有WiFi,甚至連3G訊號都沒有,習慣滑手機的人來這裡得忍受沒有網路的生活了。

邊吃東西、邊和餐廳裡的人聊天,他說這裡跟Koh Rong很不一樣,Koh Rong上有很多的酒吧,晚上就有很多的Party,那裡很熱鬧,這裡就是很寧靜、很浪漫,這裡的特色就是這個像月彎型的海灣(稱為Saracen Bay) ,還有Eco Sea浮淺。

這間餐廳應該也是和船公司的連絡站吧,所以來到這島上時,得先跟這餐廳的人預約好回程的船班,時間到了再來這裡等船,餐廳的人會把人數統計了回報給船公司,確定那船班上有位子可坐,吃飽後,就先跟餐廳的人預約了下午回程的船班,這時雨也停了,還出太陽了,得去海灘上走走了。

IMG_2015.JPG  IMG_2014.JPG  

因為這海灘所處位置的關係,所以整個海面很平靜,幾乎沒有什麼波浪,還可以在這裡划獨木舟,但是愛衝浪的人可就沒那麼喜歡了。

IMG_2026.JPG  IMG_2032.JPG  

這個海灘真的很寧靜、很祥和,一些在墾丁常見到的水上活動,在這裡都看不到,來這裡的人,不是躺在沙灘上曬太陽、就是在海中戲水、或是在沙灘上散步,整個海灘沿著這海灣至少有2公里長,當天也看到2艘Party Boat載乘客來這裡,看起來Party Boat的主要行程就是來這海灣停留,讓乘客上岸玩玩水(真的是Party Boat,遠遠的就可以聽到船上的音樂了)。

IMG_2081.JPG  

我也就在這海灘上散步及踏浪,順便看看在海上戲水帥哥及辣妹,即使當時太陽不小,但走在這海灘上的感覺真的很舒服。

IMG_2017.JPG IMG_2018.JPG IMG_2020.JPG IMG_2021.JPG IMG_2022.JPG IMG_2025.JPG IMG_2026.JPG IMG_2028.JPG IMG_2030.JPG IMG_2038.JPG IMG_2033.JPG IMG_2034.JPG  IMG_2039.JPG  IMG_2048.JPG  

這裡因為沒有過度的開發,再加上島上旅館那些小房的樣子,感覺上這裡似乎很像是嘻皮會來住的地方。

IMG_2049.JPG IMG_2050.JPG  

待在這裡會給人一種與世隔絕的感覺,時間似乎停止了一樣,當慵懶的坐在那、或躺在那發呆、看海、吹風,會覺得人生似乎沒有什麼煩惱事了。

沿著海灘慢慢的有了一段,往月彎的其中一角走去,看到了這個小瀑布。

IMG_2055.JPG IMG_2056.JPG IMG_2057.JPG IMG_2059.JPG  

瀑布的附近也是個旅館,當天一群住在那的旅客不知在慶祝什麼,正在那吃Buffet,我是到瀑布前的小池子泡一下,在大太陽下走了一段路,能在這池子泡一下,真是太舒服了。

就這樣一邊走、一邊看,偶爾停下來坐一下吹吹海風、偶爾在淺海的地方看看小魚及螃蟹,不知不覺也過了幾個鐘頭,海灘的另一邊都還沒走呢,但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該去那餐廳等船了。

到了那餐廳坐了一下,想說時間也差不多快到了,怎麼沒見到船的影子,問了一下那餐廳的人,他們說那艘船故障,要晚2個小時才到,但這時我也累了,懶得再去海灘的另一邊走了,就點個啤酒,再把餐廳的座椅轉個方向看看海灘,再紀錄這片浪漫的海灘。

IMG_2084.JPG  IMG_2085.JPG IMG_2087.JPG  

這海灘上還有這種建在樹上的小平台,會讓人很想躺在那看星星呢。

IMG_2088.JPG  

我真的沒有刻意要拍辣妹,而是她們剛好都走進了鏡頭中。

再那等船的同時,偶爾還會看遠方那2個月彎的角附近正在下大雨,再看看這裡快下大雨時天空的樣子吧。

IMG_2089.JPG  

船比餐廳的人所說的時間早了半個小時,或許是船修好了吧,回程似乎比去程快了一些,呵呵。

這船公司只負責去程的接駁,不負責在回程時送你回飯店,得自己在碼頭那想辦法,所以我就跟那三代母女一起搭Tuk Tuk回旅館。

回到旅館後,再去隔壁的Ecstatic Pizza吃晚餐。

IMG_2124.JPG  

這餐廳的老板很可愛,看到我又再去吃東西,就笑笑著跑來跟我握手,只是跟那排的其他餐廳比起來,這餐廳的生意就差滿多的,倒也不是東西不好吃,我也想不通是什麼原因,倒是一些老外似乎是這間餐廳的常客。

走過了Koh Rong Samloem,算是給這趟西哈努克行畫下一個浪漫的句點了吧。

arrow
arrow

    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