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沒看到日出、日落,但參觀過吳哥窟,也算是完成了個人小小的夢想之一,也該前往這趟亂亂走行程的最後一站--曼谷。

搭Tuk Tuk約10多分鐘後,到了暹粒國際機場(Siem Reap International Airport、REP),要辦出境時,海關人員一看到我的護照,就問我有沒有Tips?跟他搖搖頭說我不知道那是什麼後,他就臭著臉在翻我的護照,然後很賤的用那個根本聽不到的音量嘟嚷著,我只知道這時應該是要按指紋了,但距離上一次到柬埔寨已經近2年了,我根本就不記得出入境時該怎麼按指紋,而這裡又不像金邊機場還有圖文解說,我就糊里糊塗的把右手的五根手指放上去,那海關人員就一臉不高興的嘟嚷了幾句(根本就聽不到他說的話),我又換左手的五根手指放上去,這時海關人員抓狂似的站起來對我大吼“Do you know English?”,連著吼了2次,我就眼神空洞的對他聳聳肩,只見那海關人員很生氣的坐下後,終於以我聽得清楚的音量說英文、且舉起右手的四根手指,我心想你早點說清楚不就好了,何必動這麼大的肝火,按好指紋後,他邊搖頭邊把護照交給我,終於完成出境程序了。

在候機室的抽菸區跟一個德國人聊起這事,他一臉不可置信的說從沒聽過這事,我跟他說這些海關人員應該大多是對持中國或台灣護照的旅客才會這樣吧。

在這裡真想拜託一下鄉親們,以後到柬埔寨時,千萬不要再給這些海關人員小費(或是賄賂)了,這1、2美元可能對很多人來說並沒有什麼,但是在大家自以為用這個沒有什麼的小錢換到稍快通關的尊榮的同時,收錢的人又是怎麼看待持有這護照的人們呢?或許收錢的人一直都覺得付錢的人真卑賤...。

有點離題了,還是再回到正題吧。

差不多飛了一個小時左右,班機抵達泰國曼谷的廊曼機場(Don Mueang Airport、DMK),如果跟我一樣是搭低成本航空(LCC)的人,應該都是降落在這個機場,那從這機場到市區比較省錢的方式應該是出機場後,在第5、6號門間,會看到這個A1公車的停靠站。

IMG_2587.JPG  

這個巴士可以到北巴士站,據說去Pattaya的公車可在那裡搭,不過搭這巴士的乘客大多是搭去MRT Chatuchak或BTS Mo Chit。

IMG_2588.JPG  

上車後會有收費員來收錢,我只知道大多數的乘客都是付30泰銖(Baht),不確定到北巴士站的費用是不是一樣,收費員也會找錢,但是這巴士可沒有車廂可放大行李箱,得自己提上巴士。

在巴士上聽了5首改編自中文歌的泰文歌後,就到了MRT Chatuchak/BTS Mo Chit,到這裡就可以換地鐵或是空軌到市區了,從機場開過來,這裡應該是第二站,也不用擔心啦,因為大部份的乘客都是在這裡下車,如果還是擔心,就問一下收費員吧。

下巴士後直走就會看MRT或BTS車站,我是搭BTS前往Nana站,BTS車站裡的售票機是不收紙鈔的,得去售票窗口買,但有些窗口只會換銅板給你,大概20分鐘左右就到了BTS Nana站。

在車站裡就看到了我要換錢的兌換所VASU,走出車站就先去換些泰銖,這兌換所的匯率據說在曼谷可是頂尖的(後來在附近順便看了近10間兌換所的匯率,沒有一間比它更好了),如果有住這附近、或是到這一帶,倒是可以考慮在這裡換錢。

換了一些錢後,沿著蘇坤逸路(Sukhumvit Road)走,再轉到Soi 4,走了約10分鐘,終於到了這次在曼谷住宿的飯店--Dawin Hotel。

房間基本上就是我想要的簡單、乾淨。

IMG_2589.JPG IMG_2590.JPG IMG_2591.JPG IMG_2592.JPG IMG_2593.JPG IMG_2594.JPG IMG_2595.JPG  

該有的東西都有,WiFi的速度也不錯,即使是吸煙房,進房也聞不太到煙味(可能是房間裡有類似空氣濾清效果的關係吧),飯店的工作人員都很親切,以一晚約50美元來說,性價比算是不錯了,只差沒有附早餐而已,是說曼谷的街頭小吃就很吸引人了,有沒有早餐也就沒什麼差別了。

要說缺點的話,不知道是不是我這房間才特有的,就是每次把冷氣的溫度調高或是關掉,冷氣下的地板會有一層類似飲料從冰箱中拿出後的水滴,但把冷氣開起來,幾分鐘後那地板又乾了,真是滿怪異的。

隔天早上到飯店的6樓看一下泳池,這泳池很小,大概只比泡水池大些吧,但那上面的景色倒還不差,還能看到隔壁飯店的泳池,呵呵。

IMG_2601.JPG IMG_2602.JPG IMG_2603.JPG IMG_2604.JPG  

放下行李後,先連絡一下前幾天在暹粒認識的馬來西亞朋友,他們早上從暹粒搭巴士經泰柬邊境到曼谷,跟我差不多時間到曼谷,還在適應環境中,所以改約後面2天,我就去吃個晚餐好了。

走出飯店,看到不遠處有個小攤販,就去點個冬粉湯及涼拌青木瓜來吃吃。

IMG_2596.JPG IMG_2597.JPG  

味道是真不錯,只是想不透為什麼泰國人可以在這麼熱的天氣下,坐在路邊吃著又燙又辣的東西呢,我都吃到滿身大汗了,不過Dawin Hotel的WiFi訊號也太強了吧,這攤子離飯店至少有3、40公尺遠,我坐在那吃東西時,居然還收得到訊號,呵呵。

吃飽後,也該去找些樂子了,明眼人應該知道我住在這一帶是為了什麼吧。

IMG_2622.JPG  

沒錯...,從飯店沿著Soi 4走向蘇坤逸路,快到路口前,就會看到這個Nana Plaza,每當夜幕低垂、霓虹燈亮起時,這裡就是個邪惡的天堂,就像那招牌上寫的,這裡是世界最大的成人樂園。

IMG_2618.JPG IMG_2619.JPG IMG_2620.JPG IMG_2621.JPG  

這棟ㄇ字型、三層樓的建築裡,聚集了約20間酒吧,每間酒吧都有一群穿著清涼的女生,有些還是上空著跳舞,如果有興趣的話,還有整間都是Ladyboy(俗稱人妖)的酒吧,只是這晚我才走上二樓,就被一個穿著清涼的女生給拉進一間酒吧,進去才10分鐘,荷包就被秒殺了,因為那間酒吧裡10多個女生,如果不開口,我都以為是韓國女子團體少女時代來到了凡間一樣,每個女生不論臉蛋、還是身材,都跟韓國美女一模一樣,想不到泰國的整型技術已到了跟韓國同步的水準了。

走過了Nana Plaza後,當然不可能就這麼結束這一晚囉,搭了嘟嘟車來到另一個邪惡的天堂--Soi Cowboy,這條街就是個行人徒步區,兩旁大概有10多間酒吧,一樣是一群穿著清涼的女生在酒吧裡跳舞,當我正準備要拍一下街景時,又被2、3個女生給拉進酒吧了,除了讚嘆泰國的整型技術外,後面的發展就不好多說了,留給各位看倌自己想像吧。

相隔10多年後,再來到曼谷,這晚就在大家的想像中渡過了。

 

arrow
arrow

    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