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趁著空閒的時間,陪父母回江西家鄉探親,從我父親那一輩開始一路生下來,這家族實在是太龐大了,人數多到我每天見到這群親戚都得想一下名字及稱謂,居然還有高中女生來叫我爺爺了(照輩份我還真的是她的爺爺輩了),更重要的是這些年大家日子過的還不錯,去探親的那幾天,除了早餐吃飯店的自助餐外,其他時間就是一群親戚輪著來請吃飯,吃到我都覺得體重幾乎是以一天一公斤的速度往上增加似的。

江西人真的很愛吃辣,從抵達南昌的那晚開始,每餐都可以看到一盤又一盤很辣的菜,大概除了炒青菜及湯之外,其他的菜都是辣的,有一餐整桌20多盤菜全是辣的,只是那幾天都是跟一群親戚吃飯,我是第一次陪父母回去,大家又都挺愛喝酒的,所以每一餐我都是忙著跟他們喝酒,就沒有什麼時間可以拍這些菜色了。

這幾張是第一晚抵達時,表弟帶我們去吃大排檔時拍的。

江西小菜 

南昌瓦罐煨湯 

南昌瓦罐煨湯 

江西炒粉 

這些是剛坐下時上的菜,當時還沒開喝,所以有空拍照,那盤像炒麵的,在江西都稱為炒粉,就加一些青菜及肉絲炒一炒就很好吃了,最重要的當然是要加辣椒進去炒,聽我表弟說當地很多人的早餐就是一份炒粉及上面那瓦罐煨湯。

後面還點了一鍋海鮮粥及一堆很辣的菜,有盤炒海瓜子只看到海瓜子泡在辣油中,根本就是用辣油炒的一樣,只是這些我都沒空拍照了,因為正忙著喝這個南昌8度啤酒...呵呵,那8度不是酒精濃度,聽說是麥汁濃度。

南昌8度啤酒 

以下這是後來唯二有拍照的菜:辣椒炒鴨肉及辣烤鱸魚。

辣椒炒鴨肉 辣烤鱸魚 

看照片應該可以想像這些菜有多辣了,但我有個姪子就以那辣椒炒鴨肉配著白飯吃,看他把辣椒都吃下時,我看得都冒汗了...。

難得去一趟,當然不能只是吃吃喝喝啦,總得有些觀光的行程,所以其中一天早上就去看看南昌的重要旅遊景點--騰王閣。

有關騰王閣的介紹,請上大家的好朋友--Google搜尋吧,我只是不負責任的放上些照片而已。

IMG_2920.JPG 

聽我表弟說,只要能背出王勃的騰王閣序,就可以免費進去參觀,但我不清楚這優惠是給南昌市民的、還是給所有遊客的?這天在騰王閣前的廣場上有個電影開拍的儀式,再加上又是週末,所以參觀的遊客好多,來看一下廣場的全景照好了。

IMG_2924.JPG 

接著就準備進去參觀囉。

IMG_2927.JPG 

IMG_2928.JPG 

IMG_2929.JPG 

IMG_2930.JPG 

IMG_2933.JPG 

這天因為維修的關係,沒有電梯可搭,只能一步一腳印的慢慢往上爬了,但根據我老爸不負責任的說法是這管理處怕太多遊客把電梯坐壞了,乾脆關閉起來不給大家搭...呵呵。

走到2樓會看到騰王閣的介紹,及王勃當時寫騰王閣序的情境吧。

IMG_2939.JPG IMG_2938.JPG 

還有一些應該都是後來陸續加進去的藝術裝飾吧,總不能讓人花50人民幣看一棟沒有太多東西的樓吧。

IMG_2937.JPG 

IMG_2940.JPG 

這騰王閣共有6層樓,總不能每一層樓都是介紹騰王閣吧,當然要加進一些東西囉,例如:江西歷代文武狀元譜。IMG_2944.JPG 

例如這個我也不知是什麼圖。

IMG_2945.JPG 

IMG_2949.JPG 

木刻版的騰王閣序。

IMG_2948.JPG 

爬到3樓時,就可以走到外面看看贛江及對岸的景色,這江邊的夜景很漂亮哦。

IMG_2954.JPG 

IMG_2955.JPG 

IMG_2956.JPG 

IMG_2958.JPG 

繼續往上爬,一樣還有一些裝飾及古代的服裝。

IMG_2959.JPG 

IMG_2961.JPG 

IMG_2962.JPG 

IMG_2963.JPG 

上面那彌勒菩薩所坐的應該是元寶吧,很多遊客把那元寶當許願池似的丟錢進去呢。

來參觀的遊客這麼多,當然得利用些空間介紹一下江西的旅遊景點囉。

IMG_2964.JPG 

IMG_2965.JPG 

IMG_2966.JPG 

江西不僅是共產黨起義的地方,整個省有滿多山可以去看看的,除了廬山之外,還有前陣子旅行社在電視上猛打廣告的道教聖地--龍虎山,這些景點在這裡都有介紹。

往上爬到5樓,又可以走到外面透透氣了(騰王閣裡沒有冷氣,再加上一路往上爬,逛得滿身大汗),除了看贛江景色外,可以看一下周邊快完工的庭園,因為這裡要申請成為5A景點,總得多搞些東西出來(還看到一間對日抗戰紀念館咧)。

IMG_2970.JPG 

IMG_2973.JPG 

5樓的室內一樣是騰王閣序及藝術裝飾。

IMG_2975.JPG 

IMG_2978.JPG 

終於爬到6樓了,看看這個特別的屋頂及裝飾吧。

IMG_2979.JPG 

IMG_2981.JPG 

IMG_2982.JPG 

IMG_2983.JPG 

其實騰王閣這麼多年來經過很多次的整修,有很多跟原本的樓應該不太一樣了,甚至會覺得這樓還挺新的呢,沒辦法...搞這些旅遊景點拼經濟在中國大陸還挺容易的,逛這騰王閣的過程,我都不知道我逛的是一座古蹟、還是單純的逛它的名氣?

南昌這些年的開發,再加上蓋地鐵的關係,導致市中心區塞車情況特別嚴重,從我們住的飯店開車到騰王閣,原本差不多半小時的車程,那天早上大概開了一個多鐘頭,這還是有限制汽車進入市區的規定(照車牌號碼的尾數排星期幾可進市區),另外呢,可能是為了環保、也可能是為了減少車流量吧,這裡規定只能讓有牌照的電動機車進市區,一般的摩托車是不能進市區的,所以我們家那群親戚們,平常都是騎電動機車上下班,因為開車的話,每天恐怕得花上2、3個小時在塞車上吧。

要回台的前一晚,因為要去看一個姪子新買的房子,那天我們就到南昌的新城區,當晚就在那一帶的餐廳吃晚餐,到餐廳的路上就看到這個摩天輪。

南昌新城夜景 

南昌新城夜景 

南昌新城夜景 

吃過晚飯後,就去看看贛江畔的夜景,只是那幾天因為維修的關係(怎麼又是維修呀),江邊一個廣場上的噴水池是關閉的,且那一帶沒地方可停車,所以我們就沒到贛江畔看夜景,而是到這2棟大樓前的廣場。

南昌新城夜景 南昌新城夜景 

南昌新城夜景 

南昌新城夜景 

這2棟大樓外LED燈光動畫據說是有申請世界紀錄的,那燈光會不斷的變換各種動畫,這要看影片才有感覺。

旁邊的大樓不僅是亮著燈光,也會隨著這2棟樓的動畫同步的變化。

南昌新城夜景 

南昌新城夜景 

南昌新城夜景 

一樣是看影片比較清楚。

這贛江兩岸的夜景之所以漂亮,當然不是只有這樣啦,而是兩岸邊的大樓群都會打上燈光,且對岸(騰王閣那一邊)的大樓燈光也會隨這2棟大樓的動畫同步變換,以下這影片是遠拍對岸的,應該可以看得到兩邊同時有球在跳上跳下的。

因為父母說要去買些特產帶回台灣,所以這晚就沒花太多時間看夜景了,以後有機會再去時,再好好的看囉。

arrow
arrow

    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