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晚睡得晚,這天早上起床時都已經10點多了,就先去飯店附近的小攤點些菜及飯來當做早午餐。

IMG_2605.JPG  

泰國菜的口味重,不僅下飯、還很下酒,吃得我都想去便利商店買瓶啤酒來喝了,哈哈。

這趟到曼谷,本來重點就在夜生活了,所以對於白天旅遊行程都沒有任何的計劃,在吃早午餐時,也不知哪來的奇想,突然想搭公車去看看臥佛寺,吃飽後就先回房間上網找一下資料,看到25號公車有經過BTS Nana,且有到臥佛寺附近,問了飯店前檯小姐公車站牌的位置後,就出門去了。

走到公車站牌等了幾分鐘,看到25公車開來,就揮手請公車停一下,車上的收票員問我要到哪,我跟他說“Wat Pho”、“Temple”,他揮了揮手就請司機開走了,當場還覺得莫名其妙的,一位也在那等車的阿姨就來問我要去哪,跟她說“Wat Pho”,說了幾次她才終於搞懂我要去哪,就說那25號公車就可以到了,還教我說“Wat Pho”,這下我才知道原來我發錯音了,那個“Ph”應該是發P的音,而我發的是F的音,難怪前一班公車的收費員聽不懂,那位阿姨本來要陪我等公車的,但她的公車先到,她要上車時又再問一次我該怎麼說,確定我發音正確後就笑笑的跟我道別上車了。

再等了近10分鐘,又來一班25號公車,本想現學現賣一下,但這班公車沒有收費員,我就直接上車,問了坐在車上的一位小姐該去哪付車票錢,她說她也不知道,還說這車可能是免費的吧,後來看了其他乘客上上下下的,都沒有付車票錢,我就放心多了。

說實在話,曼谷的公車真不適合觀光客搭乘,站牌寫的站名是泰文,且只有寫哪些公車會經過,而沒有路線圖,車上也沒有到站廣播,就算有收費員喊聲,也是喊泰文,要搭這裡的公車,如果不是很熟悉,最好是能搭配手機上的地圖導航來搭,不然就會像我等等一樣了。

搭上這班公車後,因為出門前上網有查一下大概要幾站才到我的目的地,但是曼谷很多公車站牌就像這樣小小的(有些還被擋住),坐在車上根本就看不清楚,所以也沒辦法很正確的算出經過了幾站。

IMG_2606.JPG  

已經搞不清楚經過了幾站,只能憑之前看地圖的印象來找地方下車,但下車後發現我還是下錯地方了。

看起來我應該是太早下車了,既然都下車了,就隨便晃晃吧,順便找個咖啡店上網查一下地圖,但那間咖啡店沒有免費WiFi,我就只好繼續亂晃,10多年前是跟團到泰國,但當時主要是去Pattaya,曼谷只有在回台前停留一晚,當時也只有被當地導遊帶著去尋歡,對於曼谷的街頭倒沒有什麼印象,這天在街上亂逛,發現曼谷不論是一些硬體建設、還是整體市容,都不輸一些我們所謂的先進國家,且一個人走在陌生的街頭,倒也不覺得有太大的危險,看來除了夜生活外,以後還可以再來曼谷,好好的看看這個城市。

一個人就這麼亂逛著,累了就買杯飲料坐下來休息一下,休息夠了就繼續亂逛,不知不覺居然逛了2個多小時,後來還走到一條街,看起來有點像唐人街之類的,也不確定從這裡走去臥佛寺要多久,就隨便問了個路人,沒想到他居然先問我這裡的車站名稱,我問他臥佛寺怎麼走,彼此都不知道怎麼回答對方,就互相道別的走人了,哈哈。

走著走著,看到一間寺廟,就先進去看看。

IMG_2607.JPG IMG_2608.JPG  

突然一個阿姨經過我身旁,就跟我說那個像船的建築上有間廟很有名,可以去看看,我就上去看一下囉。

IMG_2609.JPG  IMG_2610.JPG  

不過,看到裡面有不少當地人正虔誠的敬拜著,我就不打擾人家了,走下那建築,那阿姨又跟我說旁邊另一間廟可以參觀一下,我就又走去參觀了。

 IMG_2611.JPG  

參觀過後,再繼續往前走,來到招披耶河(Chao Phraya River)畔,看了一下就往出口走去,才走到寺廟出口,又遇到那位阿姨,心想哪來這麼多巧遇呀,那阿姨就跟我附近有間寺廟,裡面的Lucky Buddha很有名,去拜過那佛像會很幸運啥的,還說那寺廟一個月有一天是免費參觀,剛好就是今天,我可以去參觀,她幫我跟嘟嘟車講價,只要40泰銖,才剛說完,一台嘟嘟車就開進這寺廟(是有這麼巧哦),那阿姨就寫下那寺廟的地址及名稱,跟運將說40泰銖載我去回,我就莫名其妙的上了車,當時雖覺得怪,但也已想好一些可能遇到的狀況,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上路了。

幾分鐘後來到一間寺廟,心想不是說很有名嗎,怎麼都沒有遊客,運將就帶我進去,這間寺廟倒還清幽。

IMG_2612.JPG IMG_2613.JPG  

那裡面還真有一座臥佛,但看那規模,確定不是我要找的臥佛寺,運將帶我進去對著臥佛跪拜,拜過後,裡面一個中年男子就要我坐下來聊聊,當時大概已經知道後面會遇到什麼事了,我就繼續站著隨便聊聊,那中年男子聊著聊著就說可以帶我去參觀什麼寶石工廠,聽到這裡,我就說我只是來逛逛、參觀的,對於買東西都沒興趣,就跟運將說我要走了,運將也沒說啥,就跟著我走出寺廟,他問我要去哪裡,問他去臥佛寺,他說臥佛寺已經關了,我就說那就在這附近隨便逛逛好了,他就告訴我怎麼走去China Town,付給他100泰銖,他找給我60泰銖後,我就照他說的方向走去。

這天大概已經走了3個多鐘頭了,有點累了,走沒多久就攔了一台嘟嘟車,請運將載我去最近的BTS車站,結果他載我到的車站,就是之前那路人問我的那車站Saphan Taksin,哈哈。

回到BTS Nana站隨便找了間按摩馬一下,再到飯店旁的攤子吃個泡麵拌泰式涼拌海鮮、烤豬肉炒芥藍,之後又繼續著夜生活。

IMG_2616.JPG IMG_2617.JPG  

---------------------------------------------------------------------------------------------

到曼谷的第三天,放棄挑戰曼谷的公車了,早上先上網查了一下資料,決定搭船去臥佛寺好了。

搭BTS到Saphan Taksin,好像是2號出口吧,出車站直走就會看到碼頭了,在這裡可以搭船遊招披耶河,一日券是150泰銖,我花40泰銖是買到大皇宮的單程票。

IMG_2630.JPG IMG_2633.JPG  

在等船的空檔時間,就看一下河上的船吧。

IMG_2624.JPG IMG_2625.JPG  

上船後,沒有固定座位,就自己找空位坐吧,這天是假日,搭船的遊客好多,整艘船坐的滿滿的。

IMG_2626.JPG  

這一路共有10個碼頭,到每一個碼頭前,船上有工作人員會用英、泰文廣播碼頭名稱及附近的景點,只要聽到自己的目的地就可以準備下船了。

這船還算平穩,至少拍照時不會一晃一晃的。

IMG_2628.JPG IMG_2629.JPG IMG_2631.JPG IMG_2634.JPG IMG_2635.JPG  

到了臥佛寺的碼頭時,想說先去參觀好了,就跟著人群下船,事後覺得這決定真是太明智了,呵呵。

下了船也不用擔心找不到臥佛寺,因為所有下船的人都是往同一個方向走,進到臥佛寺,花100泰銖買張門票,還附一張礦泉水兌換券,就跟著人群進去參觀這最大臥佛。

IMG_2637.JPG IMG_2639.JPG IMG_2640.JPG  

這天人真的很多,要拍後面這2張照片還得排隊。

IMG_2643.JPG IMG_2644.JPG  

再跟著人群慢慢走出這寺廟。

IMG_2647.JPG IMG_2648.JPG IMG_2650.JPG  

臥佛寺旁的花園,還有不少佛塔滿值得參觀的。

IMG_2652.JPG IMG_2653.JPG IMG_2654.JPG IMG_2656.JPG IMG_2657.JPG  

還有幾間寺廟裡供奉著神佛,有不少人就在那跪著敬拜、或是在那靜靜的坐著。

IMG_2659.JPG  IMG_2665.JPG  

在裡面跪著凝視著神佛,或許是感念祂們這一路來對我的照顧,讓我這趟近一個月的行程都能平安,不知不覺竟流下眼淚了。

磕頭感謝神佛們的照顧後,繼續參觀這寺廟。

IMG_2661.JPG IMG_2662.JPG IMG_2664.JPG IMG_2667.JPG IMG_2669.JPG  

參觀過臥佛寺後,想說大皇宮(Grand Palace)就在旁邊,就走去參觀好了,這真的“大”皇宮呀,從臥佛寺走到前門,居然也走了近半個小時,要進大皇宮時,被門口的警衛擋下,他們要我去旁邊租長褲穿,但這天的遊客真的太多了,連租長褲的地方都排著好長的隊伍,我就放棄進去看了,留給自己一個下次再來曼谷的藉口,拍下這張照片算是到此一遊就離開了。

IMG_2670.JPG  

沿著大皇宮走回臥佛寺的碼頭,看到街邊的小吃攤,就買些來吃吃,再去搭船回去Saphan Taksin,碼頭上的人跟我說直接上船再買票,不清楚這回程票是怎麼算的,付了20泰銖,還找給我1元,呵呵。

晚上和馬來西亞的朋友碰面後,就繼續狂歡的夜生活了,這趟曼谷行就在軟腳中結束了。

說個題外話,回程時從廊曼機場搭威航(V Air)的班機回台,或許這公司還算新,空服員的專業似乎還有進步的空間,以後有機會應該還是會再搭他們的班機,畢竟是自己國家的LCC,只是有一點我實在沒辦法理解,就是當飛機上要供應餐點、要販賣免稅商品時,空服員怎麼都要很興奮的廣播呢?每次才剛要睡著,就被那廣播聲音給吵醒了。

 

arrow
arrow

    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