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Puerto Galera的活動,有陸地上的活動,如去爬山、看瀑布,或是射擊,不過我對這些都沒有興趣,當然就不會參加了,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搜尋菲律賓人的部落格介紹;其他的就是潛水跟跳島的行程,在Sabang Beach上走著,隨時都可以看到小販來跟你兜售跳島及陸地行程,跳島的部分就留到後面再說吧。

這天早上8點多,我就走到Asia Divers店裡,把前一天沒付的尾款給付一付,就在潛店外等著,直到這天課程的潛水教練來找我,他跟我說今天共有3人會一起參加,還問我潛店給我的那小本子有帶來嗎?我說小姐沒跟我說要帶那本子,他說那本子很重要,因為有些東西要我填寫,我就問可以先給我另一本、等課程結束後,我再拿回來還,他就去問一個應該是潛店女老闆、還是女合夥人之類的,問到的結果是那本子是每人一本,所以他們沒辦法再給我另一本,教練就說我再回飯店拿,課程就等我回來再開始。

就是這個小本子。

discover scuba diving.jpeg

我住的Montani跟Asia Divers,幾乎是Sabang Beach的兩端,即使是沿著海灘快步走,也得走上15分鐘,我就快步走回Montani拿小本子、再快步走回Asia Divers,走的我滿身大汗的,這時跟一起參加課程的菲律賓年輕男生聊,他說他也不知道要帶那小本子,也是回飯店拿的,但他住的就是Asia Divers旁的關係企業El Galleon Resort。

另一個跟我們一起參加課程的是一個菲律賓小男孩,他似乎有潛水經驗,只是沒有潛水證,我們的教練Ruben就先向我跟年輕男生做說明,我得先在那小本子上填寫基本資料,只是填資料時,總覺得怪怪的。

填好資料後,Ruben就問我們有沒有看本子裡的資料,我說我都沒看呢,心理的OS是前晚我都在酒吧鬼混,怎麼可能會看那本子,於是Ruben就先把本子裡的內容跟我們說明,但打開本子一看,我那本全都是韓文,我跟Ruben說我都看不懂啊,他才發現我那本居然是韓文的,他問我英文的可以嗎?跟他說我可以,他就去再拿一本英文的給我,我想應該是前一天潛店的小姐太忙了,忙中就以為我是韓國人了,哈哈。

Ruben就跟我們解說在水下的手勢、潛水裝備的介紹,以及注意事項,然後我就得在小本上針對身體疾病等做勾寫,再做個小測驗,就完成了基本的說明。

再跟另一個小男孩一起到El Galleon Resort的泳池練習,Ruben真的是個很認真的教練,不論是潛水裝備的使用、或是耳壓平衡、或是面罩排水....一些基本的動作,他都是對每個人所做的動作都重複確定沒問題後,才進行下一個步驟,等所有的動作大家都能做到確實後,他再帶著大家在那泳池練習往下潛到大概3公尺深的地方,再練習做前面所做過的所有動作,在過程中,任何人有不適應、或是不舒服時,他也能把大家都照顧好,且很有耐心地等所有人都能把動作都做到確實,才完成整個泳池的練習,從前面的解說到泳池練習結束,大概花個2個多小時,接著就是到海中實際的潛水了。

要出海潛水前,菲律賓年輕人的老婆拿著GoPro問Ruben能不能幫忙在海底照相,這時前面那位好像是女老闆、或是女合夥人的Alex就說,Ruben在水下要照顧每個人的安全,他再照相的話,可能對大家都會有危險,乾脆她跟我們一起潛下去,她負責幫大家拍照,再把照片寄到每個人的e-mail信箱,感覺這間潛店似乎是滿細心且貼心的。

在Asia Divers在岸邊搭建的平台上,Ruben跟Alex再次把所有該注意的事項都提醒過後,Alex就先幫每個人都照張相。

discover scuba diving002.JPG

穿上潛水衣,似乎有塑身的效果呢,哈哈。

這是我跟菲律賓年輕人的合照。

discover scuba diving001.JPG

接著就是搭船出海囉。

discover scuba diving003.JPG

Ruben在船上就跟大家說明要怎麼背滾式入水。

discover scuba diving004.JPG

上面照片中帶著米妮頭套的就是Alex,她對面的就是Ruben,這趟同船還有一對菲律賓父子,不過他們只是跟著出海浮潛的,Ruben還是一直提醒他們要注意什麼、不能怎樣怎樣的。

然後所有人就依序下水囉,等所有人都下水後,Ruben就要大家放掉BCD的氣,開始往下潛了。

IMG_7545.JPG

IMG_7546.JPG

第一次潛水,我要嘛就是潛不下去、要嘛就是浮不起來,中途我快要碰到珊瑚時,因為不會自己往上浮,於是就按了BCD Inflator,然後我就很快地往上浮了,Ruben就趕緊上來幫我放掉BCD的氣,再帶著我潛下去,還比手勢告訴我都不要去按BCD Inflator。

整個過程中,Ruben真的是把我跟菲律賓男生都顧得很好,隨時都注意著我們的狀況,其中一人有問題時,他也還能注意著另一個還在潛水的人,這趟能完成這個課程,真的很感謝Ruben,因為有他,我們才能放輕鬆的潛水、也能讓Alex幫我們拍下水底時的照片。

IMG_7547.JPG

IMG_7548.JPG

IMG_7549.JPG

IMG_7554.JPG

潛著潛著,Ruben就比了手勢,要我們看一隻在海底的海龜。

Sea Turtle.jpeg

後來海龜起來游泳,我們一群人也就跟在它身邊一起游了一小段。

這是Alex拍的一些海底生態。

IMG_7540.JPG

IMG_7542.JPG

IMG_7543.JPG

不過因為不習慣用嘴巴呼吸,整個過程中,就一直覺得口好渴喔。

再看看Alex幫我們拍的照片吧。

 

 

 

IMG_7555.JPG

IMG_7556.JPG

IMG_7557.JPG

差不多潛了40幾分鐘吧,最深大概潛到6米,我們也從Asia Divers附近的海域潛到了Big La Laguna海灘外的海域,Ruben就跟我們比手勢,要我們慢慢的浮上去,說實在的,我還是控制不好怎麼下潛、浮上,所以,大部份都是被Ruben拉上去的,哈哈。

diving01.jpeg

浮到水面上,就等船過來接我們,Ruben跟船伕就幫我們把潛水裝備拿下,我們再自己上船。

等所有人都回到船上後,就回到Asia Divers的平台,在我們脫下潛水衣的同時,Ruben也在我們的小本子上簽上我們完成Discover Scuba Diving的課程,我們就一起合照囉,再教我們怎麼填寫潛水日誌,這樣以後我們去任何地方潛水,就知道該怎麼做紀錄了。

discover scuba diving005.JPG

上面的照片,有Asia Divers的logo的就是Alex拍了傳給我們的,沒有logo的是菲律賓年輕太太拍的。

參加這課程,也讓我認識了這對年輕的夫妻,因為我跟這位先生都是完全沒有潛水經驗的,然後一起完成了這人生的第一次,所以我們就像是有著革命情感一樣,所以也就跟那先生互加對方的FB。

因為我也沒有去比較,所以也不確定這次參加這課程的費用算不算貴,但我真是覺得,還好我找到了這家潛水店,才能遇到這麼棒的教練,之後有機會,我應該會再找Asia  Divers參加其他的潛水課程、甚至是考潛水證。

arrow
arrow

    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