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多數的人應該都是為了出國旅遊而買機票,而我卻是為了買機票而出國旅遊....,話說幾個月前在Cebu Pacific航空的網站上訂菲律賓國內線機票時,不知是自以為聰明、還是哪根筋不對,居然想到我在航空公司會員資料上的英文名字是小寫,跟護照上全大寫的名字不同,所以訂機票時,就自己輸入大寫的英文名字,刷卡時也沒仔細看,等收到航空公司寄來電子機票時才發現我居然被收了 1,680 Peso的改名費用,馬上發mail跟航空公司反映這事,他們很乾脆的把這筆費用退給我,但卻是退到我在航空公司的travel fund的帳上,這表示我得在90天內跟該航空公司訂機票時抵用這筆錢,否則就沒用了,這期間也沒有要搭這航空公司的打算,時間就這麼的過去,到只剩一個月的期限時,看到該航空公司有台北-馬尼拉單趟台幣88元的促銷,就乾脆訂個來回機票到馬尼拉的賭場看看好了,又因為不想請假,所以訂了週六半夜出發、週一半夜回台的機票,這就是這趟馬尼拉趕(賭)場遊的緣由,否則我還真不會專程跑去馬尼拉的賭場玩。

8月

凌晨3:40到馬尼拉機場,很快通關後,換了錢就直接出機場,到8號柱過馬路剛好趕上4點的Resort World接駁巴士,這接駁巴士是免費的,只要在柱子旁的櫃檯登記一下就可以上車了(24小時的每個整點從馬尼拉機場發車,好像是每個半點從Resort World發車到機場),幾分鐘後就到了Resort World,下車地點是Reminton Hotel的大門,走幾步路就到賭場門口,這Resort World應該滿多人知道是馬來西亞雲頂集團經營的賭場渡假村,除了Reminton,還有Marriot及Maxims二間飯店,賭場就在三間飯店的中間,賭場前是一堆名店,賭場有2個出入口,一個是面向馬尼拉機場的前門、另一個是排班計程車所在的側門,進賭場會經過2道安檢門,前一道門像是進菲律賓多數shopping mall的安檢門、另一道就是進賭場啦。

在賭場入口前寄放行李後就直接進去賭場了,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大約2、3百台的吃角子老虎機(我是從側門進去的),角子機之後就是圓型的舞台,舞台外圍是吧檯,那一區有一堆座位可讓遊客坐著吃喝、看表演,凌晨4點多居然還是歌手上台表演...,一進賭場就先辦張會員卡:

Resort World Manila  

新辦會員卡,賭場給了一張Spin的投注券(忘了多少錢)、百家樂300Peso投注券及一張熱狗兌換券。

賭場的2邊有帳房(cashier)接受用籌碼換鈔票、用鈔票換鈔票,但不接受用鈔票換籌碼,帳房人員會跟你說賭桌上就可以換籌碼了;再往裡面走就是一大堆的賭桌,跟亞洲多數賭場一樣,主要是百家樂賭桌,大部份投注下限是500Peso,除了super 6外,沒有其他特殊玩法。

其他賭桌如輪盤、21點、Pontoon、加勒比撲克、三公、牌九....等應有盡有(加勒比撲克、三公...等有累積大獎),比較特別的是在這裡看到一桌在亞洲賭場較少見到的花旗骰(Craps),應該有人看過美國電影中,一群人圍在一張大賭桌,其中一個賭客向賭桌對面丟出2顆骰子後,所有賭客歡呼或尖叫的場景,那賭桌就是花旗骰,這是在賭場中氣氛最熱鬧的賭桌了,跟其他賭戲不同的,這賭戲不用等每次結果出來才下注,而是賭戲進行中可以持續的下注,所以有人說懂得玩的人,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在這賭戲中贏大錢,雖然我很想玩玩,只是對這賭戲的規則還不是很清楚,還是以後有機會再玩吧。

這賭場Pontoon倒是有好幾桌,只有3桌Blackjack,2桌下限300Peso、另一桌是500Peso,所以我到的時候那2桌300的Blackjack是滿坐的,不過這賭場裡有2桌HouseMoney的特殊Blackjack桌,賭規跟Blackjack一樣,倒是每位賭客前多了個HouseMoney的side bet投注區,桌上印有這HouseMoney的賠率,就是賭客前2張牌是AK組合、同花順、對子、順子時,賭場賠給押HouseMoney的賭客多少倍之類的,我是不清楚這HouseMoney的賭場優勢是多少,只是如果以6副牌來算,共312張,而A、K各有24張,要拿到AK組合的機率應該低於1%,但賭場的賠率可沒到100倍,這算起來應該不太划算,只是賭場為招攬賭客的一種經營手法吧。

在賭場裡逛了好一陣子,想拿杯飲料喝,服務人員都跟我說table game only,意思是我得坐上賭桌才能跟他們拿飲料,只好先喝礦泉水止渴了,好不容易有一桌300的Blackjack桌有空位,馬上坐過去換了籌碼,打2門各300開始玩,這真是個大錯誤...,同桌的賭客來來去去的,我手中的籌碼也慢慢減少,有其他賭客在時,曾經從輸4,000到小輸1,000多,後來只剩我一人在玩,我還是一人打2門,直到手中籌碼全輸光,其實以基本策略玩21點,以這賭場的賭規算,賭場仍有約0.4%的優勢,也就是長期玩,賭客是負收益的,而一人打2門不但難以分散風險,反倒提高負收益的可能,我是到輸光了6,000籌碼後才想到這事。

另外提一下,Resort World賭場女荷官的制服滿貼身的,這讓女生的好身材會更加突顯、但身材不好也是更顯露無疑啦!!

帶著懊悔與無奈走出賭場,這時候看到賭場入口處有身材高挑、穿著晚禮服的model讓遊客拍照或合照,走到排班計程車處,警衛開張單子給我,讓我上計程車,那單子大概就寫上計程車號跟我上車的時間,上車沒多久,運將就酷酷的轉過身把後座兩邊的門鎖按下,大概10多分鐘後就看到在一片空地上冒出來一棟建築物,就是另一間今年新開的賭場渡假村Solaire Resort,往左邊遠遠的看到Mall of Asia,感覺那距離比Google地圖上看的遠些,我就問運將從這裡走路去Mall of Asia大概要多久,運將說不遠啦、大概15分鐘,怎麼我看那距離,應該得走半小時呢?要進Solaire時,有警衛用探測器檢查每一台進去車輛的車底有沒有炸彈,這時運將跟我說應該只要10分鐘啦,因為前面有條路已經做好了,可以直接走過去,到了Solaire大門,下車前運將還跟我說“Be careful”,不知是提醒我賭錢小心、還是走路小心,哈哈。

Solaire Resort畢竟只有一間酒店,佔地當然比Resort World小很多;進到Solaire賭場,先往右邊的櫃檯寄放行李,再往左邊的推廣部走去辦會員卡,辦好會員卡,櫃檯可愛的小姐仔細的跟我說明累積積分可換什麼。

Solaire Manila  

先逛一下賭場看看環境,其實Solaire跟Resort World差不多大,不過角子機分散在賭場的兩邊,每一區賭桌也分的很清楚,中間的走道也寬敞,賭場中間有個像中庭一樣,天花板似乎有自然光照進來的賭桌區,感覺上比Resort World明亮多了,只是早上8、9點時人少,感覺這賭場比較空曠,看起來應該是沒有表演的舞台,可能就沒有那麼熱鬧了吧。兩間賭場比較一下,Resort World離機場近,除了三間酒店的房客外,還有一堆免費接駁巴士在馬尼拉各地載賭客到賭場,自然能聚集較多的賭客,而Solaire除了地點沒優勢外,也沒有方便的接駁巴士載賭客來宰(怎麼感覺賭場的接駁巴士像是屠宰場載豬隻的卡車一樣)...哈哈,不過呢,這2間賭場似乎沒有Dress Code,一堆人都穿著短褲及拖鞋進去。

看了一下個賭桌,該有的賭戲也都有了(只比Resort World少了花旗骰)、該有累積大獎的賭桌也有,賭桌主要還是以百家樂為主,早上這時間開的桌也不多,且投注下限是1,000Peso,除了一些Pontoon桌外,還看到2桌Blackjack桌,不過投注下限是500Peso,這時間沒人玩Blackjack,我就先去百家樂桌看看、湊個熱鬧也好,才走到百家樂區就聽到其中一桌的歡呼聲,一位下注最多、負責看牌的大哥帶著大家哼著歌,原來那桌連開8把莊,我走去看時,又再開2把莊,整桌的人更嗨了,我站到那大哥右後方的屏風旁,邊抽菸邊看大家玩,那大哥跟旁邊的人說笑著回頭跟我說今天他從1,900開始玩到現在,看他面前的籌碼大概有幾萬了吧,我笑著說他今天很lucky,這時大哥旁邊的女性友人拿一杯鮮奶給我,說那大哥點了但是不喝,乾脆給我喝好了。

看他們玩了一會,大哥又回頭問我是韓國人嗎,我說是台灣,他就用中文跟我說他也是台灣人,還說玩這百家樂很多年了,大部份都輸,不過也有些心得啦,只是得見好就收,不然再玩下去一定會輸掉的,大部份的人都是這樣;我問他今天玩多久了,他沒聽清楚,就回我說他在馬尼拉已10年了,他跟我邊聊天邊玩,突然中了一把super 6,他偷偷拿了一顆百元籌碼給我吃紅,下一把他又中super 6,再拿百元籌碼給我吃紅,我說這不好意思啦、不要了啦,他說沒關係啦、就吃紅啦,下一把又再中super 6,他笑笑的再拿一顆百元籌碼給我吃紅,還說除了技術外,有時態度很重要,慷慨的人運氣也會更好,連中3把super 6,他大概也給了清純荷官一千的小費了吧,才剛說完,下一把他又中了和,他大笑的問我說這是不是很玄?哈哈。

後來換了荷官,無論請同桌賭客看牌、還是大哥自己看牌都輸,下一把那大哥索性請荷官幫忙看牌,這把居然贏了,大哥大笑跟我說這荷官很強,2個人打她都打不過,乾脆讓她自己看牌,讓她自己打自己,那總不會輸了吧,還說他有很多怪招的...哈哈。

Solaire賭場裡常會看到穿連身短裙的漂亮服務生為賭桌上的賭客送上飲料,我還看到幾位賭客點了紅酒來喝,看起來應該是坐在賭桌上就可以跟服務生點吧,在賭桌旁偶爾會有一個推車放著一些汽水、可樂、果汁等飲料,那都是免費的。

再玩了一陣子,那大哥把手中一堆籌碼換了10顆萬元的籌碼收進包包中,留10多顆千元的籌碼在桌上,他跟我說就用這些玩玩就好了,我說是呀、見好就得收了,只是再玩幾把,還是贏多輸少,他笑笑的說走不了了...哈哈。後來連輸2把後,他把桌上的籌碼收一收說該離開了,又跟我聊了一陣子,就走去換現金了,有趣的是那大哥站著跟我聊天時,有2個菲律賓人一直嚕大哥給他們吃紅,大哥還是笑笑的沒理他們,呵呵,我摸一下褲子口袋,這大哥居然已給了我5顆百元籌碼吃紅呢。

目送大哥離開賭場後,看看時間才10點左右,還沒辦法去飯店辦check in,只好去玩玩看那下限500的21點,走去一桌21點,女荷官正在跟一位應該也是賭場員工的年輕男生在聊天,我問能不能坐下來玩,荷官說她正在教那位年輕男生玩21點,那我就當個助教好了,換了5,000的籌碼先打一門,一開始很順的連贏了4把,之後就輸輸贏贏的,手中籌碼一直維持在5,000左右,玩沒多久換了一位荷官,我居然連輸了6把,笑笑的說今天不是我的日子,帶著剩下的籌碼走人了,免得又輸到脫褲了。

走出賭場,叫了排班計程車,警衛還幫我跟運將說我的目的地,我就搭計程車到今天要住宿的飯店了。

(((待續)))

arrow
arrow

    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