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安排最近還要去菲律賓克拉克玩2趟的,但隨著亞航(Air Asia)停飛台北-克拉克這條航線後,這計畫也就流局了,所以這陣子多了一堆空閒的時間,除了看賭書研究賭技外,閒來沒事就上網找些影片看看,剛好就讓我找到這部影集。

 

其實幾年前在某電影台就播過這部影集了,不過當時我常搞不清楚播出的時間,就沒頭沒尾的看過幾集,想不到這影集也播了五季了(算起來應該播了有2年了)。

 

影集賭城風雲Las Vegas  

一直很想去Las Vegas玩玩,但也一直都沒有機會去,剛好最近也比較閒,就看這影集過過乾癮也好,好吧...,我承認裡面的俊男美女、煽情的畫面也是吸引我的原因之一啦。

 

既然叫賭城風雲,這影集當然講的是在賭城Las Vegas的一些大小事,只能說Las Vegas真是世界賭城及娛樂之城,錢也好、人也好、就連怪事都往賭城聚集過去。

 

這部影集所講的主要是Las Vegas一間大型賭場渡假村(當然是虛構的一間渡假村)每天所發生的大小事,裡面幾個主要演員就是賭場裡的老板(上圖那個大頭像就是飾演渡假村老板的資深演員James Caan)、保安主管、賭場公關主管、賭桌經理及餐廳主管,即使從沒去過Las Vegas,從這影集裡也能大概知道在大道上(Las Vegas Blvd.、俗稱Strip)幾家主要的賭場渡假村,如Bellagio、MGM、Mirage、Ceasars Palace...等,因為在影集中常會看到大道區的街景及各渡假村的建築,台詞中也會常聽到其他賭場渡假村如何如何的。

 

跟很多美國影集一樣的,這部影集也三不五時的請一些演藝圈的明星來客串,像老牌巨星Paul Anka就偶而來客串一下,在其中一集看到尚克勞范達美(Jean-Claude Van Damme)也來客串,就演他自己,只是片中的他因為拍戲的意外而死了,不過最令我驚喜的是居然在其中一集看到我年輕時很喜歡的偶像團體Duran Duran,這影集果然如賭城Las Vegas一樣,時時刻刻都可能有驚奇的事發生呀。

 

說真的,看過這影集後,我倒不會特別提Las Vegas是如何的紙醉金迷或是多少一夕致富的傳奇,而是這些年來,Las Vegas給的人印象已從過去那個集合黑幫、賭博、毒品、色情的萬惡之都,漸漸轉變成一個可以讓全家大小去渡假的娛樂之都,從各賭場渡假村的建築、裝潢、擺設(當然還可能包含風水)等硬體,到特色餐廳、酒吧、表演節目、特別活動及服務等軟體,幾乎滿足了大部份人對休閒娛樂的需求,再加上每年舉辦的展覽及大大小小的會議,現在的Las Vegas可說是個綜合娛樂城了。

 

雖然我喜歡去賭場玩,也夢想要玩遍全世界的賭場,但我始終是不鼓勵賭博,不過我倒是不反對偶爾去不同的賭場渡假村走走看看,或許是去享受裡面的設施及招待服務、或許只是去看看見識一下,我都不認為賭博是去這些賭場渡假村的主要目的(這樣說可能會讓很多賭場渡假村的老板不太高興),旅遊途中有機會倒是不妨去這些賭場渡假村看看(我可不是在幫這些賭場渡假村招攬遊客哦),看看硬體設施是如果的發揮創意及巧思(在新加坡Marina Bay Sands蓋起來之前,誰會想到在幾佰公尺高的頂樓弄個游泳池及那造型的渡假村),看看這些賭場渡假村為招攬或留住遊客所做的各種軟體配套,不管是看熱鬧、還是看門道,我倒是持著開放的態度是走走看看囉。

 

說真的,我不確定看這影集對於賭技有沒有幫助,但對於想在賭場渡假村工作、甚至參與經營的人,應該是有些幫助吧,這中間有滿多眉角(台語)可以參考的,有興趣的人倒是可以自己參考看看,經營賭場渡假村真的不容易,除了創意巧思,連該如何的招待賭客,都有很精密的數學在裡面(將來有機會再說吧)。

 

這1、2年台灣也在討論開放賭場的問題,我個人的想法是,如果以提升經濟及增加稅收做為開放賭場的主要考量,那大可不必了,畢竟台灣有不少的產業可是在世界上佔有一席之地,不如好好的思考如果讓每一席變的更大席,但如果是以整體觀光價值來考量,我只能說以新加坡為例,那2個新的賭場渡假村未必是為新加坡帶來觀光客的主要因素,但卻為新加坡的觀光帶來的加分的效果,也可以說是新加坡的觀光產業為這2個賭場渡假村帶來加分效果吧,台灣對於開放賭場的態度,或許應朝如何為台灣的觀光加分、及台灣本身的觀光價值如何給賭場渡假村加分來思考吧,只希望看到出現在台灣的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賭場渡假村,而不是裝潢華麗的合法賭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