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文化之旅

 

這次住的Cheonggye Haus沒有提供早餐,這樣也好,讓我可以去首爾的傳統市場試試辣炒年糕以外的小吃,剛好這旅店的後面就是廣藏市場(Gwangjang Market),一早起來就走去廣藏市場看看,這市場很大,除了四邊大馬路上有東南西北四個門之外,有些小巷或小門一樣也可以走進去這市場,跟台灣很多傳統市場一樣,裡面有賣衣服、蔬果、魚肉,另外還有些像大排檔似的小店,部份還是開在小巷上,從大馬路邊的人行道走過,都可以看到在攤子上吃東西喝酒的人們,市場裡當然也有很多賣小吃的攤販了,東南西北四個門進去是這市場裡主要的幹道,這幹道的中間就有很多賣小吃的攤販,賣的似乎都是道地的當地食物,除了常見的海苔飯卷、關東煮、辣炒年糕、血腸之外,還有不少韓國傳統的小吃,另外也有些攤販前放著一些小菜,客人就自己點些菜坐在那吃東西喝酒。

 

或許是這市場有棚子的關係吧,整個市場還滿乾淨整齊的,雖然有賣魚鮮,但沒有很重的魚腥味,只是我去的時間太早了,很多攤販還沒開始營業,所以能吃的選擇不多,走著走著看到一個攤位的老板娘在煎著東西,我就走過去坐下來點東西吃,這是賣綠豆煎餅的攤子,原來這綠豆煎餅是把去殼的綠豆磨成漿,再拌入以豆芽菜為主的蔬菜,用杓子舀到平板鍋上煎,那平板鍋上的油還不少,所以應該算是半煎半炸的吧,只是坐在那看老板娘煎餅,感覺不出這餅很大,送上來時才發現這餅快跟我的臉一樣大了。

綠豆煎餅(Mung Bean Pancakes)  

基本上煎炸類的食物,只要煎炸的酥脆,不要過頭,那香味肯定會吸引人的,這煎餅也一樣,不過這麼大片煎餅,一個人吃的話,吃到最後還是會覺得油膩,這時附上的那小碟醃洋蔥就特別重要了,那可以讓我解這油膩,所以煎餅吃完時,醃洋蔥也被我吃完了,哈哈。

 

填飽了肚子,也體驗過當地特色的小吃,得開始今天的文化之旅了。

 

坐地鐵到3號線的景福宮站(Gyeongbokgung),從5號出口走上去,來的早了些,景福宮外的門還沒開,以為走錯出口了,就先拍張國立古宮博物館的照片好了。

國立古宮博物館(National Ancient Palace Museum)  

在地鐵站附近東晃西晃,走到了光化門前,才知道原來宮外的門還沒開,幾分鐘後門打開後,就進去等著售票窗口開始賣票,趁這空檔時間拍一些景福宮外的照片好了。

景福宮(Gyeongbokgung)  景福宮(Gyeongbokgung)  景福宮(Gyeongbokgung)  景福宮(Gyeongbokgung)  景福宮(Gyeongbokgung)  

買了門票就跟著其他遊客一起進去參觀景福宮了,有關景福宮的介紹,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上網搜尋,那肯定寫的更清楚,我就只放些照片來看看就好。

景福宮(Gyeongbokgung)  景福宮(Gyeongbokgung)  景福宮(Gyeongbokgung)  景福宮(Gyeongbokgung)  景福宮(Gyeongbokgung)  景福宮(Gyeongbokgung)  景福宮(Gyeongbokgung)  景福宮(Gyeongbokgung)  景福宮(Gyeongbokgung)  景福宮(Gyeongbokgung)  景福宮(Gyeongbokgung)  景福宮(Gyeongbokgung)  景福宮(Gyeongbokgung)  景福宮(Gyeongbokgung)  景福宮(Gyeongbokgung)  景福宮(Gyeongbokgung)  景福宮(Gyeongbokgung)  景福宮(Gyeongbokgung)  

這麼早到景福宮的好處是人很少,拍照時不太會拍到其他的遊客,缺點是導覽員還沒上工,所以沒辦法邊逛邊聽解說,如果想更瞭解宮中建築物的意義及這宮的歷史背景,最好挑有導覽的時間再來參觀會比較好。

 

景福宮很大,要整個都逛過大概需要走一個半鐘頭吧,我也沒全部都逛過,裡面有個國立民俗博物館沒有去參觀到,有點可惜,因為我得在10點前出來景福宮外看守衛兵交班儀式,這個守衛兵交班儀式現場有中英日韓文的廣播介紹儀式中的每個過程,不過我覺得應該要拍成影片才感覺得出,且才能聽到現場吹奏的樂聲及鼓聲,還有帶隊將軍的喊聲,但我的手機電力有限,就只能拍些照片了。

景福宮(Gyeongbokgung)  景福宮(Gyeongbokgung)  景福宮(Gyeongbokgung)  景福宮(Gyeongbokgung)  景福宮(Gyeongbokgung)  景福宮(Gyeongbokgung)  景福宮(Gyeongbokgung)  景福宮(Gyeongbokgung)  

 

守衛兵交班儀式結束後,還有穿韓服及軍服的體驗,我得出發去賭場了,就沒去體驗了。

 

今天在七樂賭場玩到預定要離開的時間,還小輸10多萬韓元,為了不破壞自己的原則,還是得離開賭場,得去另一個比較特別的地方逛逛,那裡應該很少有觀光客會去參觀的吧。

 

坐地鐵2號線到往十里站(Wangsimni)換搭中央線(Jungang)到清涼里站(Cheongnyangni),到了清涼里站時,怎麼也找不到我要去的出口,原來我行前的功課沒做仔細,後來上網研究了一下才知道,我下車的這車站,是和Lotte Plaza共構的建築,一些要去其他城市的火車都可在這車站搭乘,火車站和地鐵站也沒有通道可互通,這跟首爾車站滿像的。

 

既然找不到我想去的地鐵出口,就只能先走出火車站再說了,憑著與生俱來的嗅覺,大概抽一根菸的時間就找到了那個地鐵出口,這就是我來這裡的主要目的地了。

清涼里紅燈區  清涼里紅燈區  

這裡有著首爾四個主要的紅燈區之一,另外三個是彌阿里、龍山及梨泰院,因為對各行業的尊重,且不想引起不必要的紛爭,所以我只遠遠的拍一下上面這2張街景,這個紅燈區的型態是一間間像台灣檳榔攤那樣有著透明櫥窗的小屋相連著,有些小屋裡只有1位、有些有2、3位在這工作的小姐在小屋裡,這些小姐有年輕的、梢年長些的,環肥燕瘦都有,共同點是都穿著滿清涼的,有露乳溝、露股溝,也有兩個溝都露的,另一個共同點是大部份小姐都穿著小喇叭褲或長裙,腳踩著不知多少公分高的厚底鞋,褲或裙遮住鞋子,讓她們看起來普遍都顯得特別的修長。

 

當有男生經過時,她們或拋媚眼、或敲打落地窗、或探出頭來打招呼,就是要吸引男生的注意。

 

消費的方式就是找自己有興趣的小屋走進去,確定要消費時,小姐會鎖上落地窗,再帶客人到後面的小房間,那是她們提供服務的地方,服務結束後,會送一罐飲料,基本上拿著那飲料在這紅燈區走著,其他的小姐就不會想要引起你的注意了,至於消費怎麼算,就留給有興趣的人自己去探索吧。想去這紅燈區的交通方式,如果坐地鐵1號線的話,就從5號出口上去走幾步路就會看到對面小巷不遠處有一堆粉紅色的燈光,如果像我一樣搭中央線去的話,就從清涼里火車站的1號出口出車站,往左前方走去,會看到樂天百貨旁一堆小攤販,走過這些小攤販就會看到那有粉紅色燈光的小巷了。這個方圓不到300公尺的紅燈區我雖然沒全逛遍,那裡面直的、橫的巷子幾乎都有這些櫥窗小屋,少說有1、2百間吧。

 

至於另外三個紅燈區,據我所知,彌阿里和龍山的型態跟清涼里一樣,至於梨泰院那個俗稱Hooker Hill的地方,以前也差不多是這型態,後來有些不同了,據國外網站老外的說法,現在的Hooker Hill比較亂些了,給有興趣的人參考吧。

 

逛過紅燈區後,就到Lotte Plaza裡的樂天超市買些伴手禮回去孝敬父母,再搭地鐵回旅店休息,買些啤酒回房間邊看電視、邊喝酒,韓國體育頻道報新聞的女主播怎麼都長著這麼正呀?!

 

arrow
arrow

    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