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出門明明就是去賭場玩的,怎麼沒寫賭遊呢?距離上次首爾賭遊也才一個月而已,且上次已把首爾的四間賭場都介紹過了,玩的過程其實也大同小異,如果沒有特別有趣的事,我就不想再多寫有關在賭場玩的過程了,有賭也有旅遊,這樣才算是賭遊吧,所以這趟就把重點放在旅遊上囉。

 

Day 1:抵達...好熱心的旅店老板

 

這趟行程的機票訂的稍晚(去年12月訂今年4月的機票),只能訂到韓亞航(Asiana Airline)下午近4點從桃園中正機場起飛的班機,可能因為中正機場整修跑道的關係,本已延後30分鐘的班機,在跑道上又再等個20分鐘才起飛,到首爾仁川機場搭上機場快線時,當地時間已經是晚上9點了,趕緊打個電話跟旅店的老板說我會晚點才到(原本預定10點前會到的),大概10點多才到這次預定的旅店Cheonggye Haus。

 

雖然很喜歡上次住的Seoul Mansion Guesthouse,但因為這次活動範圍的關係,所以訂了這間Cheonggye Haus,那Seoul Mansion Guesthouse就等下次再訪首爾時再去住了。

 

這間Cheonggye Haus位於地鐵乙支路四街站(Euljiro 4-ga)及鐘路五街站(Jongno 5-ga)的中間,旅店前就是清溪川,搭地鐵的1、2、5號線都很方便。

 

這間旅店共4層樓(2~5樓),旅店的辦公室在2樓,看起來似乎只有單人房一種房型(一晚約6萬韓元,近60美金)。

Room in Cheonggye Haus  Room in Cheonggye Haus  Room in Cheonggye Haus  Room in Cheonggye Haus  Room in Cheonggye Haus  Room in Cheonggye Haus  

房間裡有單人床、小桌子、冰箱、電視、洗衣機、WiFi、空調,小流理檯上有熱水壺及電磁爐,但有趣的是房間裡沒有杯碗鍋杓可用,房間有開關可自己調地熱的溫度((如果還覺得冷,房間裡還有電暖爐可用),另外呢,我住的這房間窗戶打開就可以看到清溪川了,最讓我開心的是早上醒來可看到從窗戶透進來的光線。

 

浴室的空間也還可以,至少我可以在裡面做些伸展動作都沒問題,不過浴室裡只有香皂,沒有洗髮精之類的,如果是很重視的人,來住這旅店時,得自己準備洗髮精了。

 

每一層樓的走道上有台微波爐可用,房間裡不能抽菸,老板說要到頂樓抽,就帶我上去頂樓看一下,那上面有個小房間,裡面有烤麵包機可用,另外老板特別提到頂樓可看到首爾塔,所以隔天早上抽菸時,我就拍下這張照片了。

View from Cheonggye Haus  

雖然說是旅店,格局也像,但經營模式倒像是民宿,整間旅店就只有老板一人處理大小事,老板自己也說他不是隨時都在這裡,有需要換毛巾、補充香皂及洗衣精、或清理垃圾,2樓辦公室外有個白板,上面有房間號碼,有這些需要時,就拿吸鐵放在自己的房號上,老板就會處理了,不過老板人真的很熱心,出發的前一天打電話問我什麼時間會到,他就一直等我到旅店,我帶去的萬用轉接插頭沒辦法用,晚上11點趁老板離開前跟他說,他馬上去找個轉接插頭給我用,還說有任何需要就打他的手機說。

 

這旅店維持的滿乾淨的,雖然沒有像星級飯店那像的高貴裝潢,住起來倒像是在自己家的房間一樣。

 

要說缺點的話,從清溪川的橋上雖然可以看到這旅店的招牌,但旅店的大門卻不好找,得從一排賣衣服的店家中間找到小小的入口(就在招牌的正下方,不過招牌很高),2~4樓的旅店裡沒有電梯,所以提行李上下樓會辛苦些(check in時老板會下樓幫忙提行李上樓),至於上面所說缺的東西是不是缺點,那就見仁見智了。

 

跟老版聊了一下天,到他離開時也已經是晚上11點多了,在哪也去不了之下,我就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買個啤酒,邊喝邊看電視,第一天就這麼過去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首爾 Seoul Cheonggye Haus
    全站熱搜

    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