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提過,低成本航空(LCC)的興起,是讓我有了賭遊世界夢想的主要原因,所以平常沒事時,除了看看賭書研究賭技外,三不五時的會上網搜尋一些航班資訊,看看一些飛往有賭場國家或城市的航班狀況是如何,甚至還利用LCC串連各國或城市,規劃多國的賭遊行程,準備在未來當我不再需要為五斗米折腰時,專心去追逐夢想所用。

 

只是這五斗米雖不多,卻還是很需要靠它來過日子,只好繼續過著看老板臉色、追著績效數字跑的日子,這些多國的賭遊行程就繼續處於紙上談兵的階段了...。不過,現實雖然可以讓人折腰,但卻不能讓夢想的翅膀折翼,我的賭遊夢當然不能老是在一些熟悉的地方打轉,即使目前還沒辦法一次去跑多個國家,但是利用一些連續假期,再安排個年假,還是可以去一些天數稍多、距離稍遠的地方賭遊,一樣是可以慢慢的實現自己的夢想。

 

因為目前的條件還不成熟,還不適合往歐美國家跑,暫時還是先跑亞洲國家賭遊,在我還沒去過的亞洲國家中,我最有興趣的就是斯里蘭卡(Sri Lanka)了,沒有經過太多的思考,很快的就決定了這趟賭遊的目的地。

 

確定目的地後,當然得先挑個好日子出遊囉,在做這決定時,雖然才去年(2014)的4月底,不過去年的年假我老早就已排好了,已經沒有辦法再安排時間出遊了,只能往今年(2015)排行程了,要最快成行的日子,應該就是農曆新年的假期了,因為工作行業的特性,我們通常會比其他行業多1、2天的新年假期,再配合週休二日,頂多請個1天年假,大概都會有10天的假期,利用這假期安排稍遠的行程是最合適了,所以很快的也把這趟賭遊的日子也確定了,接下來就是準備訂機票了。

 

目前台灣還沒有直飛斯里蘭卡的航班,大多要從新加坡(SIN)、吉隆坡(KUL)、曼谷(BKK)或是一些中國大陸的城市做轉機,之前在紙上談兵時,大概看過各行程的狀況,除了票價之外,考量到轉機的便利性,我還是覺得搭亞航(Air Asia)的班機從吉隆坡轉機會最適合,回程時還可以去吉隆坡的雲頂賭場玩玩,一趟行程賭遊2個城市,也可以在我的賭遊世界版圖上一次記上2個國家,很快的就決定好行程了,接下來就是等亞航促銷時再訂機票就好了;不過之前從沒想過要在農曆新年出遊,所以從沒留意過這假期的機票費用,只能就自己的邏輯,大概抓個台幣13,000~15,000做為機票的預算,如果超出這預算,就放棄這趟賭遊了。

 

過了大約2個星期吧,突然收到亞航大促銷(Big Sales)的廣告信,馬上到亞航的網站看一下,先搜尋了台北-吉隆坡的來回機票看看,去程的機票是台幣2,990、回程印象中是台幣6,300多吧(各要再加台幣90元的網路服務費),實在下不了手買回程的機票,再看了看其他日子的去程機票,最低好像就是這樣了,要再便宜應該也沒多少空間了,當下乾脆先把去程的機票訂下,連網路服務費共台幣3,080,回程票就再等等看好了,反正距離出發日還有9個月呢。

 

接著再看吉隆坡-可倫坡(CMB)的來回機票,去程是馬幣249、回程印象中是馬幣340以上(各要加馬幣8元的網路服務費),還是下不了手買回程機票,一樣先把去程機票買下,連網路服務費共馬幣257,就這樣先把台北飛斯里蘭卡可倫坡的2段去程機票先訂下了,繼續等待促銷機會再買回程票。

 

又過了約2個星期,某天閒來沒事再上亞航的網站看看,先點了可倫坡-吉隆坡的航班看看,看到了斯里蘭卡盧比(LKR)8,500的票價(網路服務費是LKR370),拿起計算機按一按,換算下來居然才台幣2,000出頭,再用亞航網站的功能,換成以美金顯示票價,以當時的匯率算,真的跟我用計算機按出來的差不多,當下毫不猶豫的就把這張機票訂下;既然有了這趟經驗,乾脆再接著看吉隆坡 -台北的狀況,網站上顯示連網路服務費共是馬幣617,算了一下,差不多是台幣5,800有找,想說這段機票看起來應該很難有更便宜的機會了,而且這票價也比之前用來回票所看到的便宜了5佰多台幣,乾脆直接訂下來好了,來回共四段航班的機票分成了4 張訂單、以3種貨幣訂下來了。

 

以下就是所有航班資料及費用:

出發地 目的地 起飛時間 抵達時間 原幣票價 台幣票價
台北(TPE) 吉隆坡(KUL) 23:35 04:20 TWD 3,080 3,080
吉隆坡(KUL) 可倫坡(CMB) 09:50 10:40 MYR 257 2,390
可倫坡(CMB) 吉隆坡(KUL) 11:55 17:45 LKR 8,870 2,058
吉隆坡(KUL) 台北(TPE) 10:00 14:40 MYR 617 5,725

 

 

 

 

 

這裡得先說明一下,這些機票是在去年5月時訂的,所有費用都是以當時的匯率換算的,之後匯率有波動,不見得每次換算出來的費用都是這樣。這趟行程的全部機票費用共是台幣13,253,剛好在自己的預算範圍中,雖然之前在紙上談兵時,各航段都看過更便宜的票價,不過,因為這趟行程是在農曆新年的大假日,我就沒想要等更低的票價了。

 

這趟行程的規劃上,因為吉隆坡飛可倫坡的航班不是每天都有,所以出發日較原本的規劃晚了一天,又因為回程時會在吉隆坡停留,所以去程時沒打算住在吉隆坡,所以才會選擇半夜從台北出發的航班,在吉隆坡機場等4、5個小時後,再轉機到可倫坡,預定在可倫坡待5晚、在吉隆坡待2晚,整趟行程是8天7夜,沒選擇在新年假期的最後一天才回台灣,是不想到了那天在機場人擠人,也給自己預留1天的空間,好應付一些突發狀況。

 

距離出發日還有9個月左右,有很多的時間可以找住宿的飯店及搜尋相關的旅遊資訊了。

 

訂吉隆坡飯店的過程倒還好,我找住宿地方只有3個條件:交通方便、房間裡有保險箱、房間乾淨,因為吉隆坡的大小飯店很多,所以很快的就找到想住的飯店了,而訂可倫坡飯店的過程,後面有一段小故事,我想還是之後再說好了。

 

一切都準備好後,等等要整理行李,準備出發囉...,寫這篇時,距離出發前往機場還有幾個小時吧。

 

等等...,忘了還有一件重要的事沒說,那就是簽證,持台灣護照進馬來西亞可以免簽證停留15天,這部份倒沒有什麼問題,但是進斯里蘭卡可是要辦簽證的,可以到當地再辦落地簽證、也可以先上網辦電子簽證(ETA),如果沒記錯,辦落地簽會貴個5美金(如果說錯了,還請幫忙指正一下哦),我是選擇辦電子簽證啦。

 

這是辦電子簽證的網站:

https://eta.gov.lk/etaslvisa/etaNavServ?payType=1

該怎麼辦、怎麼填寫資料,可以上Google搜尋一下相關的部落格,裡面有很清楚的介紹,我就不多說了;就我的經驗,上網填寫申請資料、再刷卡付30美金的簽證費用後,大概24小時內就會收到簽證核准的Mail了,所以應該也不需要太早辦啦,我是前幾天才上網辦的。

 

終於把該準備的都準備好了,4個多小時後得出門囉,祝我自己旅途順利、更祝大家新年快樂囉!!

arrow
arrow

    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