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行程中賭的部份告一段落了,這天開始得走純觀光旅遊的行程了。

吃過早餐後,就請Holiday Palace的接駁車送到我Border,這裡有個Arrival,從泰國進入柬埔寨時,辦好簽證後,就要在這裡給海關蓋入境章,早上10點左右就看到那裡排著長長的隊伍(傍晚時會排的更長),因為我只待在Poipet,沒有出境,就在Border讓官員檢查一下護照,他確定我的簽證沒過期、及那張出境卡(Departing Form)還在,就要走旁邊的通道出去。

走出Border後,會遇到一堆柬埔寨人來問你要不要搭車、住宿啥的,沒必要去搭理他們了(後來發現就算不搭理他們,他們還是會想辦法纏著你),因為Border外並不是車站,沒有巴士可去其他城鎮,也沒有計程車可搭,即使是飯店派來的車子,也不能停在這裡,在這裡只有“Free”Government Shuttle可搭,這巴士真是免費的,如果有人跟你收錢,就不用去理會了。

我一走出Border、穿過問我搭車的人們後,就看到這接駁巴士停在那等著,我就跟在幾個老外後面上車,在我身後還有個柬埔寨人也跟著上車,一上車沒多久,一個老外就拿起麥克風用俄羅斯語介紹暹粒,看來這車上坐的絕大部份都是俄羅斯旅行團的人,車子開了幾公里遠,差不多10多分鐘的車程後,就停到這個地方。

IMG_2129.JPG  

這個Poipet Tourist Passenger International Terminal才是從Poipet搭往其他地方的車站,飯店派來的車子也是在這裡接人,當接駁巴士開到這裡時,跟著我上車的那位柬埔寨人就從我身旁走過,還跟我說“Get out”(他應該是英文不好才這麼說的吧),隔壁座的俄羅斯女生聽到後,就笑著跟我說“Good luck”,這才發現只有我跟2個法國人及那柬埔寨人下車而已,看來這俄羅斯旅行團應該是包了這台接駁巴士直奔暹粒了吧。

走進車站內,只有我跟2個法國人而已,沒有其他的旅客,那柬埔寨人就跟我們三人說明一些有的沒的,說什麼在暹粒買東西要用柬埔寨Riel才會便宜,用美金會比較貴,之前我也沒特別做功課,就姑且相信他吧,正要拿些美元小鈔換些Riel時,他又跟我們說在這裡用泰銖(Baht)換Riel比較划算,且到了暹粒就不能用泰銖換了,當時那換匯窗口根本就沒有匯率的告示牌,我就傻傻的拿了1,000泰銖換了些Riel,2個法國人也用泰銖換了些Riel。

接著那柬埔寨人又跟我們說明車票的事,其實售票窗口已經寫的很清楚了,根本就不用他的說明,只是我們已經被他纏住了,後面恐怕難甩掉他了。

IMG_2131.JPG  

車票的部份是搭巴士最便宜,車程是多一個小時,但這巴士是要等所有乘客都坐滿後才發車,所以沒人知道要等多久,搭MiniVan或Taxi也是要坐滿人才發車,但座位少多了,等的時間當然也少很多。

那個柬埔寨人就跟我們說,我們三人搭Taxi的話,就可以直接出發了,一個人一樣是付12美元、不用付包車的48美元,三人想想這費用只比搭Minivan多2美元,且在Border那邊排隊的人龍至少也要半小時後才到這裡,所以就各花12美元買了Taxi的票,那柬埔寨人就帶我們去搭車,他“堅持”要幫我們提行李到車上,要我們三人都坐後座,就向我們要一人100泰銖的小費,當時三人都付的心不甘、情不願的,但沒辦法,從Border到暹粒這段的交通,基本上都被這個集團給壟斷了,除了花4、50美元請暹粒的飯店派車來接之外,其他的交通方式都只能任由他們操弄了,所以才說就算在Border不理會他們,他們還是會想辦法纏住你。

坐上車後,那柬埔寨人還特別跟我們說,可以告訴司機我們住宿的飯店,他就會直接把我們送到飯店,這時三人的心情才稍稍好些。

但這台Taxi很怪,車子開上路沒多久,法國人A就問司機能不能換到前面的副駕駛座,司機只說不行,問他為什麼,他又說不出來(應該是不會說英文),再開了一段路,法國人B再問司機能不能換到前面,司機還是說不行,三人都覺得莫名其妙的,想來應該是我們沒多付12美元買副駕駛座吧,所以只能三個大男人擠在後座搭了2小時的車,心裡正在苦笑的同時,突然算了一下我用泰銖所換的Riel,比用同樣的美元換的,還少了約1萬Riel...,各位看倌如果未來有機會走同一條路,千萬記得別相信這些人所說匯率的事,其實在柬埔寨用美元或Riel付錢,差異只有匯差,大部份的店家或小販都是用1美元換4,000Riel來算的,也許會有些匯差,但除非買的金額大,否則那匯差真沒多少,從Border到這車站,遇到這些柬埔寨人,能閃就盡量閃吧。

2個小時後,車子開到了暹粒,當計程車速減慢時,法國人提醒我跟司機說我住宿的地方,我拿出訂房的收據要跟那司機說的時候,他居然連理都不理我們,直接把車開進一條小巷子,在幾台Tuk Tuk聚集處停下,我們三人同時跟那司機說上車時有說會載我們到住宿的地方,但沒想到那司機連看都不看我們一下,就自己下車走了。

這時換來另一個柬埔寨人來到車上,問了我們住宿的地方後,就說等等會送我們過去,要我在車子旁等著,再帶著2個法國人去一個Tuk Tuk旁,那裡還有4、5個老外正在跟Tuk Tuk運將溝通中,這下我才搞懂這個壟斷Poipet到暹粒交通運輸的集團在玩的把戲,不管你搭的是什麼車,他們都是把你載到這地方,如果沒有預訂住宿的人,就會讓Tuk Tuk載你去他們配合的旅館,再要求你包他的Tuk Tuk去吳哥窟,如果已經預訂住宿的人,他們就直接要求你包他們的Tuk Tuk去吳哥窟,重點就是要你包他們的Tuk Tuk去吳哥窟,如果不願意,就是一直纏著、一直要說服你,再不然就是提高去旅館的車資。

那柬埔寨人把2個法國人帶去給Tuk Tuk運將後,就來跟我說他們公司有提供去吳哥窟的Tuk Tuk包車服務,一天是20美元(吳哥窟的門票另外付),看我要去幾天,我印象中,包Tuk Tuk去吳哥窟的費用好像也差不多是這樣,就跟他說我要去2天,他就跟我說要40美元,另外送我去飯店的車資是5美元,想想從這地方到住宿的旅館應該有段距離,就算被敲詐也就這一次了,且當時幾個老外都被載走了,只剩我一個外國人在那,也只能答應了,上了計程車後,他就要我先付45美元,還拿出收據要我填寫,我問他先付了錢,我怎麼會有保障,他就拿收據上的電話跟我說隨時可以打電話去他們公司、不會有問題的,想說就算被騙也就這次了,就付了45美元、拿了收據。

車子才開出那巷子,就看到2個法國人搭的Tuk Tuk停在路邊,看起來他們應該也在跟Tuk Tuk運將溝通什麼吧;如果有人將來要走這條路時,千萬記得別在晚上搭車,因為那肯定會被這群人狠狠的敲一筆,且盡可能的不要讓自己落單。

車子開了10多分鐘,終於到了我要住宿的旅館Sonalong Boutique Village & Resort,下車拿了行李後,那司機說下午4:30他們的Tuk Tuk會來這裡接我去吳哥窟看夕陽,我有任何問題就打收據上的電話去他們公司,說完那司機就跟我要小費,給他4,000Riel,他居然還嫌少,說買水喝都不夠,我說那夠你買啤酒了,說完就我就直接走進旅館了。

進到旅館,工作人員拿果汁及冰涼的毛巾給我,問我好不好,跟他說不好,就把剛剛的經過跟他說了一下,他說去吳哥窟Tuk Tuk的包車費用差不多就這樣了,這時心裡才稍稍好過些。

Check in後他就帶我到房間。

IMG_2132.JPG IMG_2133.JPG

這間旅館就是蓋了一棟棟2層樓的房子,樓上樓下各是一個房間,每間房都有各自的陽台,陽台有躺椅及吊扇,不管是什麼時候,在那陽台躺著看看書、發發呆都還滿舒服的。

而房間的部份,就是簡簡單單的,但空間還不算小。

IMG_2134.JPG IMG_2135.JPG IMG_2136.JPG IMG_2137.JPG IMG_2138.JPG IMG_2139.JPG IMG_2140.JPG IMG_2141.JPG  

雖然房間舊了一些,但是還滿乾淨的,要說缺點的話,就是我住的房間裡的吊扇會有聲音,而浴室裡不知是排水、還是地板的問題,常常在馬桶邊都有些積水,只是這些都還不到沒辦法接受的程度,我也就懶得去反應了。

整個旅館的設計就像個小花園一樣,整間旅館都是樹呀、花草的,如果房間的紗門沒關好的話,晚上應該會有不少蚊子吧。

IMG_2142.JPG IMG_2143.JPG  

放下行李後,距離去看夕陽還有些時間,就去泳池游個泳好了。

IMG_2144.JPG  

這泳池不大,就是夠游幾下過過癮而已,那池水還是鹹的呢,不過躺在泳池邊看看書倒還不錯。

才游了幾趟後,看天色幾乎整個都黑了,就趕緊回房間,才一進房沒多久,就下起了大雨,看來這趟在柬埔寨每到一個地方都有大雨迎接的情況還是沒改變,呵呵。

看這天色,今天應該看不成夕陽了,就照那收據上的電話號碼撥去,把看夕陽的日子改到後天好了。

近傍晚時,雨勢也停了,就出門去晃晃,也該吃點東西了。

這旅館的位置距離觀光客聚集的酒吧街及Old Market一帶,走路約10分鐘左右,不過旅館周圍到了晚上都沒什麼燈光,出門時旅館的人還提醒我,到了半夜就搭Tuk Tuk回來,盡量不要用走了。

往Old Market的方向走去,過了河後,看到有間寺廟Wat Preah Prome Rath,就進去參觀一下。

IMG_2146.JPG IMG_2147.JPG IMG_2148.JPG IMG_2149.JPG IMG_2150.JPG IMG_2151.JPG IMG_2152.JPG IMG_2153.JPG IMG_2154.JPG  

再沿著河邊走,路過Old Market,就進去看一下,不過裡面賣的大多是衣服、飾品,我實在沒什麼興趣,天色暗了,夜市的燈光也亮起了,就走去逛逛。

IMG_2155.JPG  

夜市裡就是賣一些衣服、飾品或是跟吳哥窟、宗教相關的物品,應該女生會比較適合去逛,我還是去找東西吃好了。

IMG_2156.JPG IMG_2157.JPG  

這裡應該就是暹粒最熱鬧的區域了吧,整條酒吧街及周邊的街道,都是餐廳酒吧,甚至連巷子裡都是,好像到了晚上7、8點後,這條酒吧街就變成行人徒步區了,就會看到街上滿滿的觀光客。

IMG_2159.JPG IMG_2160.JPG  

本想去按摩一下,看到一間按摩的店所有的躺椅上都躺著觀光客,我就放棄了,還是找個地方吃個晚餐吧。

IMG_2158.JPG  

吃飽喝足後,就在這附近逛一下,這一帶除了夜市之外,大多數的觀光客就是坐在餐廳酒吧邊吃喝、邊聽音樂、邊聊天、邊看路人(或被路人看),這晚似乎沒有什麼豔遇的機會,就慢慢的走回旅館休息了,因為隔天得一大早起床去吳哥窟看日出。 

arrow
arrow

    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