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亞航(Air Asia)開闢台北-克拉克航線,今年以來去了克拉克及天使城好幾趟了,不過隨著亞航停掉這條航線後,我也得和克拉克及天使城暫別了,因為沒了這條航線,未來就只能飛到馬尼拉再轉車到克拉克,那航班時間、機票費用及交通時間,就很難利用週末飛去小玩,只能請幾天假去才能玩出所謂的C/P值,對於我這種很難常請多天假的人來說,下次再到克拉克及天使城的日子就很難說了,先暫別這一年來讓我玩到難忘的地方了。

 

班機比預定時間早15分鐘到克拉克機場,不知道是不是要讓我留下難忘的回憶,要走進機場時,所有人都傻眼了,因為在我們這班飛機前共有3班飛機從其他國家也剛飛來,在查驗證照櫃檯前的區域排了滿滿的人,連持有菲律賓護照的櫃檯都得排很久,這時我也就跟前面的老外聊了起來,反正大家閒著也閒著,其中2個老外乾脆各拿出100元台幣賭幾點幾分可以通過查驗證照的櫃檯,他們也問我要不要下注,我就拿了100元跟他們賭了,再拉了另一個旅客共累積400元台幣的下注金額,最後我所說的時間最接近,所以我贏了,哈哈。

雖然不知道下次台北直飛克拉克是多久以後的事,還是大概說一下到克拉克及天使城的交通方式,從克拉克機場到克拉克特區裡的飯店,就我知道應該就是請飯店安排接機或搭機場外排班的計程車了(費用應該是400 Peso左右),至於Jeepney應該是到機場外搭從天使城開往克拉克的車了,不過我沒有聽人提過,所以也不確定該在哪上車;至於從克拉克機場到天使城,除了飯店接機及排班計程車外(費用差不多是400 Peso左右),還可以搭機場外的冷氣Jeepney,如果乘客夠多,那是一人50 Peso,如果乘客不多,運將可能會收一人100 Peso,這Jeepney上車的地方就在機場入境的出口處往前走約20公尺(上面地圖那個紅點是入境的出口,黑圈就是Jeepney上車的地方),有時會花些時間等乘客夠了才開車,這車是開往Dau Terminal(來往馬尼拉的車是在這搭的),如果是要到SM Mall或步行街一帶的人,得在過了一個關匣(Main Gate、下圖那個紅方塊)後的Jollibee附近下車(下圖的紅圈)。

 

從天使城到克拉克機場,一樣可以請飯店安排,費用約300到500 Peso,也有極少數飯店是免費的,要搭Jeepney就是到SM Mall旁那個Jeepney車站(上圖那一大個藍圈),有一人50 Peso的車到機場門口(但我不確定是哪一條線的Jeepney,且乘客少一樣會被抬高價錢),或找會經過機場外那個Fedex的車(我也搞不清楚是哪一條路線),費用是12 Peso,下車後大概走5分鐘就到機場了。

 

上面那圖下方有個Field Ave.就是除了Mall以外,遊客聚集的主要一條街,往東走個幾十公尺就會看到Walking Street的牌子,那就是夜夜笙歌的地方了;如果是出國對換錢價差很敏感的人,這條街上有一堆money changer可換,不過我都是建議去Western Union這種門口有持槍警察的地方換;如果想要去爬火山,街上有旅遊中心可問。

 

至於從馬尼拉到天使城的交通方式,我也沒搭過,所以沒辦法介紹,以後有機會再說了。

 

因為在機場排隊等了一個多小時,到住宿的Devera Hotel已經是半夜2點半了,櫃檯小姐給我的房間號碼居然就是我的生日,開玩笑的跟小姐說你真有心,哈哈。

 

Day 1:坐雲霄飛車

 

早上先去Phillies Sports Grill & Bar(位置就在步行街那牌子前)吃個早午餐,大概就是漢堡、三明治、鬆餅、Omelet...之類的可選,附一杯飲料,一份119 Peso,邊吃就邊看電視的球賽轉播、或跟服務小姐聊天、或看街上的人來人往(這趟特別問了一下,打一局撞球是20 Peso),這趟要出門時穿的那雙拖鞋就壞了,吃過早午餐後就走去Orchid Inn前那條巷子看看有沒有拖鞋可買,從Phillies出門往右走,在第一條巷子往左轉就會看路邊有一排小店賣著女生的衣服,這些小店的對面是幾間Go Go Bar,隨便找了一間小店花200 Peso買雙夾腳拖,這條巷子走到底有間餐廳Tequila Reef,這餐廳有時會有活動,Buffet一人就幾百Peso(真正有名的應該是女服務生搖調酒,呵呵),從這裡往左走就到步行街上那間有名的餐廳酒吧Kokomos(這家餐廳的東西份量不小,上次點了一盤像山一樣的炸洋葱圈),往右走會看到我之前很喜歡住的Pacific Breeze及游泳池很讚的Wild Orchid Resort,到Wild Orchid Resort前會看到一間24小時的餐廳酒吧(以前叫Cuba Cuba,忘了現在叫什麼名字),這裡常有些當地女生流連,呵呵,吃飽了、也換了新鞋,就到Devera旁那間Western Union換錢,匯率跟街上一些money changer一樣,比機場好一些。

 

在步行街附近吃東西的選擇不算少,除了幾間24小時營業的餐廳酒吧及Jollibee、麥當勞等速食店外,還有中式、義式、漢堡、日式餐廳,這些年韓國人是天使城遊客的最大勢力,所以韓式餐廳開了不少,另外在SM Mall也有滿多餐廳可供選擇的。

 

想到下次再來住Devera時,不知道還能不能見到那位最美的前檯小姐,所以請友人拍個和她的合照,哈哈。

天使城最美的前檯小姐  天使城最美的前檯小姐  

 

這方圓大概不到5公里、遊客聚集的區域,其實只是天使城的一個叫Balibago的區,天使城的市區應該是在南邊的另一區,不過大多數遊客不會往那裡跑;在這一帶有很多的飯店,主要大概分成2區來說,一是克拉克特區、另一個是Balibago,就我所知的飯店大概講一下。

 

克拉克特區的飯店有Holiday Inn、Fontana、Widus、Oxford、Stotsenberg...等,我沒住過這些飯店,不清楚裡面怎樣,只知道價位大約在2,000台幣以上,之前有大概提過這克拉克特區是菲律賓政府為吸引外資所設的一個自由經濟特區,所以在這特區裡的治安狀況比天使城好太多(應該說見到閒雜人等的機會也不多),整個特區滿有國外那種在郊區的住宅區的感覺,開車在特區的路上,很容易就看到路旁有人在高爾夫球場的果領上推桿,如果不是很熱衷往天使城酒吧跑的人,在克拉克特區是可以更悠閒的。

 

Balibago的飯店就要分類一下了:

 

台幣3,000以上的(含3,000上下):

 

ABC Hotel(Angeles Beach Club Hotel):奢華的房間及泳池、飯店有提供免費接駁可到機場、shopping mall、步行街。

 

Lewis Grand Hotel:一樣奢華的房間,在教堂旁邊,與世隔覺的感覺。

 

Wild Orchid Resort:游泳池超讚,房間舊了點(旁邊的Bourbon Street Condo Hotel比較新),走到步行街只要2分鐘。

 

Fields Plaza:最適合開home party的房間,但很貴。

 

台幣1,500~3,000的:

 

Pacific Breeze:房間雖舊但夠大(浴室也算大),浴室裡除了毛巾外,其他沐浴用品都要錢,房間裡看得到的礦泉水也要錢,走到步行街不到1分鐘。

 

Oasis、Clarkton、Prism:都在Korean Town附近,離步行街有段距離,房間及泳池都不錯。

 

Royal Amsterdam:在步行街上,喝酒很方便,但晚上會比較吵。

 

台幣1,500以下的:

 

Tune:亞航的關係企業,想省錢的好選擇。

 

Devera:房間還乾淨,服務不錯,但浴室很小,動作大一點會碰到牆壁。

 

Clark Imperial:韓國人開的,還滿乾淨的(牙膏、牙刷要付錢),有附簡單的早餐,住2晚以上可以免費送你到克拉克機場。

 

上面所說的飯店應該只佔這一帶飯店的1成吧,週末時遊客很多,離步行街近的飯店通常要近一個月前訂房,離步行街遠的,到那裡再問櫃檯就可以了。

 

差不多把這個很多人滿陌生的地方的交通、吃住稍微介紹過了,至於休閒娛樂活動部份,這裡沒有沙灘,要的話得去蘇比克灣,搭車去大約一個半小時吧,而這裡比較健康的活動應該是爬Pinatubo火山、Flying Club、熱氣球或Fontana裡的水上活動,喜歡逛shopping mall的,除了SM Mall外,在東邊還有個聽說是比較高檔的Marquee Mall,另外步行街往南有Robinson's Mall,往北有Puregold(這主要是賣電器的),其他的活動除了賭場外,大多屬於夜間活動,有一大堆跟Pattaya齊名的Go Go Bar就不用多說了,因為那不適合闔家閱讀,有幾間Live Band的酒吧,如R&B Music Venue、Midnight Rodeo、Phillies Sport Grill & Bar...,也有些可跳舞的夜店:步行街上的High Society(外國人去的多)、步行街外的Skytrax(當地人去的多)、PAGCOR後面的Hacienda(週五、六營業,感覺像當地的校園電音派對),另外還有一些卡拉OK或當地人說的Videoke(就是KTV啦),不過這些場所的營業性質、客人水平及消費水準落差很大,最好問一下熟悉的人再去,最後呢就是街上有不少的按摩店,消費大概就3、4佰Peso吧,也可以打電話叫到飯店房間幫你按。

 

有關這一帶該介紹的都說的差不多了,也該出門去賭場了。

 

一進賭場換了籌碼後,就直接往Blackjack桌坐下,這時只有一個玩家,2人邊玩邊聊邊喝啤酒,那是一位在中國工作的日本男,說著還不錯的中文,一開始玩的很順,後來換了一位男荷官後,我手中的籌碼就一路減少,在這位荷官手中我輸了約1萬Peso。

 

日本男離開後,坐下3個男生,後面還站了2、3個他們的朋友,一坐下來就把所有投注區的下滿了,連對子都下滿注,聽他們說著中文,看他們不太瞭解規則,我就用中文跟他們解釋,這群來自台灣的兄弟們就開始跟我聊天、請我抽菸、幫我叫啤酒(還要請我吃檳榔,哈哈),看著他們嘻鬧著玩著,整桌的氣氛嗨到不行,荷官及floorperson知道我們都是台灣人,還會幫忙喊聲“ㄤ”,就是公仔牌啦;這群台灣兄弟跟我說這賭場裡有間包廂只有台灣人能進去,且那間包廂只能用台幣下注的,第一次在這感受到台灣人的勢力大過韓國人的時候,哈哈。

 

這天怎麼玩都很不順,換到另一桌居然遇到在機場和我打賭的那2個老外,又跟他們邊聊邊玩,吃了2份三明治、2份水果、一碗我也搞不清楚的熱湯及好幾杯啤酒後,換的籌碼已所剩不多了,想說今天不是我的日子,最多把手裡的籌碼玩掉就不玩了,就下了2手2,000,其中一手拿到6對、另一手拿到11點,面對莊家牌面5點,先分了那對6,又補來一張6點,再分一次,先補來一張10點,接著再補來一張5點,我只得從包包中掏錢換籌碼來賭倍,補來一張3點,最後一張6補到4點,我又再賭倍,補來一張7點,第二手的11點我也賭倍,補來一張10點,就這樣這把牌我從2手共4,000,居然玩成了4手共14,000,莊家補牌時我都已經站起來了,還好莊家連補2張10點爆牌,這把牌把今天輸去的江山收復大半回來了。

 

既然開始玩得順了,就顧不得去酒吧跟朋友喝酒了,繼續坐下來玩,很妙的是每次後面那位親切可愛的pit boss一走到這桌,我就拿Blackjack,我就開玩笑說她是lucky boss,不要再巡了,直接在這桌就行了,哈哈。

 

過程中有個日本中年男生帶著菲律賓女友坐在同桌玩,前面他贏了些錢,不過我發現他押對子的籌碼比玩Blackjack的籌碼還多,後來他快輸光時,突然開始對我抱怨,說我怎麼有時打一手、有時打二手,我只說有時莊家太強,不能硬拼,所以玩一手,他說我這樣玩都讓他一直輸,還說他一直犧牲他自己讓莊家爆牌,哇咧...怎麼沒想到我也常補爆牌讓他贏錢呀?!出門在外,還是不要跟人家起爭執,我就懶得多說了,他輸光後離開時,他女友還拍我肩膀要我不要在意,呵呵...,唉...怎麼他沒想我打從他坐下時就這麼玩的,他還贏了不少,連他女友都拿了不少吃紅呀。

 

不知不覺玩到半夜2點多,算一算今天從大輸玩到小輸,也該回飯店休息了。

 

Day 2:趕進度

 

既然要跟克拉克暫別了,得把握時間多在賭場累積經驗值才行,這趟就都在賭場玩好了,中午退房後跟同行的朋友說一聲晚上到機場碰面後,就提著行李直奔賭場。

 

走去Blackjack桌又看到那位日本人,問他今天玩的如何,他直搖頭說很不好,我坐下和他一起玩,先點杯紅酒來喝喝(啤酒喝多了要跑廁所且肚子會大),不過這天賭場沒有紅酒,就送來白葡萄酒給我喝,前面玩的很順,不過他的籌碼起伏可不小,根本看不懂他加減注的邏輯,玩了一段時間,兩人都贏了些,我也把前一天輸的都贏回了,過程中發生一個小插曲,其中一把牌面對莊家10點,我2手都補到爆,日本男拿到Blackjack,荷官補第一張牌,不是A,照規則這把牌就該結束了,不過新手荷官快手的抽出下一張牌,不過她反應很快的意識到這把結束了,就請來pit boss,pit boss就打電話大概是要求看監視畫面吧,賭桌經理也來了,我跟日本男同時說我們都沒看到那張牌,可以繼續玩了,過了一陣子pit boss問我說那是我下一把的第一張牌,問我這樣可以嗎?我說這沒問題啦,日本男就說那張牌說不定是A呢,下一把繼續玩,那張牌果真是A,哈哈。

 

玩了一陣子,換來昨天那位讓我輸1萬的荷官,他一坐下就連三把補成21點,剛好我點的三明治送來了,我說要休息一下,日本男就繼續玩,我邊吃邊看他玩,他一路輸,就跟我求救,要我也一起玩,我跟他說前一天在荷官手上輸了1萬,所以我絕對不跟他玩,他說他懂的,我就到其他賭桌晃晃。

 

走到輪盤那桌,想說這次住的飯店給我的房間號碼是我的生日,那乾脆就用我的生日來押一下輪盤好了,就拿出3顆25元的籌碼押了7、11、18(我的生日就讓各位看倌自己聯想吧),結果那顆球居然停在11點上,我問荷官這是賠多少,她說3、5,就看她拿了一堆籌碼賠給我,居然是3,500呀?!我還在納悶是不是算錯了,後面的pit boss也來看了一下,沒說什麼,而賭場有監視器,也沒人來說什麼,我就領了這些籌碼走人。

 

再回到Blackjack桌,終於換荷官了,我就坐下和日本男繼續拼戰,拼到日本男預約的計程車來接他去機場後,我一個人繼續拼,先點個熱湯來喝,送來一大碗的白菜排骨湯,喝的好飽,就繼續拼戰,之後越玩越順,連女荷官都比我還嗨,有一把打2手都是11點,我都賭倍,莊家爆牌,之後把把牌女荷官都問我要不要double,反正玩的順了,就玩的輕鬆了,邊玩邊跟荷官及pit boss聊天,玩到這趟總算有贏些錢了,看看時間也該去機場了,就收收籌碼走人啦。

 

進機場後得先把一堆Peso換回美金,不知道是不是最近美元比較弱勢的關係,機場的買賣匯差居然高到1.8%多,之前來換也不過1.3%,不過之前換過錢後,稍稍研究了一下,所以這趟是拿美金到Devera旁的Western Union換Peso,回程再到機場換回美金,一來一回匯差又回到1.4%左右(如果美金沒這麼弱的話,匯差應可縮到1%左右),換匯櫃檯的小姐還會把美鈔上人頭像有磨損的抽出,只換沒磨損的鈔票給我,哈哈;把身上所有的Peso都換成美元後,身後一個老外在抱怨怎麼出境還要繳機場費(他才剛把所有的Peso都換回台幣),我才想起我身上也沒有足夠的Peso可繳機場費了,又拿了幾張1美元換些Peso,呵呵。

 

後來到候機室又遇到這老外,他是在台灣教小朋友英文及歷史的(忘了問是教什麼歷史),又跟這老外聊了好一陣子,怎麼我出趟門,常常遇到老外跟我聊天呀?!還找了同機的台灣年輕人上網幫老外查高鐵的時刻表,台灣人真的滿有人情味的,居然用漫游上網幫老外查,哈哈。

 

算起來這趟的旅費全都賺回了,也結束了這趟賭遊,克拉克、天使城,暫別了。

 

後記:

 

我的賭遊從澳門開始,玩到菲律賓、金邊、新加坡,發現菲律賓的荷官及賭場服務人員真的是最活潑的,在賭桌上常常搞笑外,還能跟玩家很輕鬆的聊天,雖然偶爾會遇到荷官討小費的情況(大多是押中對子時),不給他們倒也不會怎樣,反正大家就說說笑笑的也就過了,所以在菲律賓賭場玩,那肅殺的氣氛就低了很多,最重要的是最低下注金額不算高,不管是練技術、還是打發時間倒是不錯的地方;另外呢,大家都知道菲律賓人的英文會話還滿普遍的,在賭場裡玩,不管是跟荷官、還是Floorperson聊天,都可以練習英文會話,算是去賭場玩附加的收益吧。

 

再聊聊21點的基本策略,這趟玩的過程有一把牌讓荷官嚇了一跳,連隔壁百家樂的荷官都來看熱鬧,就是我拿8對面對莊家牌面A分牌,我的邏輯是2張8點加起來是16點,這對玩家是很差的牌,分牌後如果補到A~3,那就是19、10、11相對較好的牌,就算補到4、5,那也不過是12、13點,比16點好多了,另外如果是連續補來2張10點,至少可以降低一些莊家拿BJ的機會,只是回台灣後檢討一下,我自己冒出一身冷汗,我這種玩法在美式的21點賭桌當然沒問題,但我玩的可是歐式的賭桌。

 

美式及歐式21點不同的地方在美式玩法莊家先發2張牌,只翻開一張牌,而歐式的玩法是莊家只先發一張牌,這2種玩法最大的差異是美式的玩法莊家牌面10、A會先檢查是否為BJ,如果莊家是BJ,這把牌就結束了,如果莊家不是BJ,再輪到玩家開始補牌,也就是說在美式玩法的賭桌,玩家會補牌是建立在莊家沒拿BJ的前提下,那8對當然是應該分牌(邏輯就差不多是我上面說的),但歐式的玩法,是玩家補過牌後,莊家才開始補牌,也就是不管玩家補的爽與不爽,都是到最後才知道莊家有沒有拿BJ,我那個分8對的動作就多了很多的風險了。

 

所以呢,玩這種歐式21點(莊家沒有底牌)時,一般常見的基本策略表必須做些調整,尤其是不該在8對面對莊10、A牌面時分牌,玩家A對面對莊A也不該分牌才對。

 

arrow
arrow

    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