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計畫趕不上變化這句話用在這趟行程前的一切,應該是最貼切的了。

大概2個月前剛好看到亞航(AirAsia)的限時促銷,就花了約1,500台幣買了台北-吉隆坡的來回機票,想說到吉隆坡找找學生時代的橋生同學也好,又剛好有點事要到新加坡處理一下,接著又買了吉隆坡-新加坡的來回機票(約台幣1,600左右),當時還有在上班,所以只規劃了三天三夜的快閃行程,但一個多月後我就離開那工作了,打算在做下一份工作前先賭遊一下、順便玩玩,於是就計畫在這快閃行程後,到韓國玩個幾星期,才剛訂了飛首爾的機票沒多久,就爆出MERS的疫情,本來還想再觀察一陣子,怎知那疫情越來越嚴重,似乎短時間沒辦法結束,只好先放棄韓國的行程,再繼續想該如何規劃來補這段空檔時間,突然想到乾脆把吉隆坡、新加坡的快閃遊再延續下去跑其他地方,反正我本來就很想試試這種一次跑幾個國家的行程,於是立馬規劃行程,在一個星期中,把飛首爾機票退掉,再訂飛其他地方的機票及住宿的地方,這趟東協五國亂亂走就是這麼產生的,人生嘛,總得幹些瘋狂的事才是。

 

抵達新加坡時才早上10點左右,到預定住宿的Hostel還不能check in,還好這Hostel可以讓我先進去梳洗一下,再寄放行李後,就上街晃晃了。

隔了一年多再到新加坡,這趟我想看看些不一樣的新加坡,介紹一些很少人會提到的新加坡,因為我對吃的東西一向沒什麼概念,沒辦法介紹美食,且一些觀光景點在網路上隨便都可以找到一大堆,也不需要我再介紹了。

搭地鐵到上次住宿的Farrer Park站附近,剛好經過一間賣當地小吃的店家,就先進去吃個中餐再說。

IMG_1686.JPG  

點個蝦麵及啤酒來吃喝,味道還不錯。

吃飽後就開始找到這裡的目的地,從Farrer Park站大概走個幾分鐘吧,會看到Petain Road,走進這條路沒多遠,就會看到這條巷子了。

IMG_1687.JPG IMG_1688.JPG  

這裡是新加坡合法的紅燈區之一,新加坡過去給我的印象一直是個不太有趣的國家(除了一些滿好笑的電影外),但他的政府有著滿務實的一面,與其讓色情業者及尋芳客四散,不如集中到特定區域,設立合法的紅燈區來管理,Petain Road就是其中之一,且應該是較早設立的,照片中那條巷子裡大概有10多間小房,全都是合法的紅燈戶(之前可是有兩排小房,現在另一邊已被開發商用來蓋房子了),每一間小房大概有5、6個小房間,每個房間就有一位從業人員,從小房前走過,可以看到裡面粉紅燈光中的小房間,空閒的小姐就坐在小房的客廳讓人客們挑選,可能我去的時間太早,人客沒有很多,只看到一些印度人一間接著一間的走進走出(這一帶本來就是印度人的大本營),我是沒進去看,所以不清楚裡面小姐的素質,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看看。

在附近看到一間印度廟,就拍下來囉。

IMG_1689.JPG  

再往回走去Farrer Park站,經過City Square Mall後,轉進一條不知道是什麼路,經過一間Mall後,會看到這間飯店。

IMG_1690.JPG  

這飯店前就是Desker Road,右轉走去沒多遠,也是另一個紅燈區,可能我去的太早,沒找到那條巷子,據說型式跟Petain Road那巷子差不多。

想說距離去Hostel check in的時間還早,就先搭地鐵到金沙酒店(Marina Bay Sands),本想玩一下這賭場的Craps,但是沒有老外在玩,氣氛就沒那麼熱鬧了,還是走去看看21點桌好了,這趟在金沙看到新推出的Ace Race的21點桌(中對子有分是不是同花色的,分A後可以再押對子,中的話有較高的彩金),就找一張下限20新加坡幣的桌坐下玩玩,坐下之前沒注意看,這賭規真差,只有10、11點可以賭倍不說,玩家拿到BJ是賠1.2倍,且莊家軟17點(Soft 17)還要補牌,玩的很辛苦,最多輸到近200新加坡幣,後來拼到小贏,最後看時間該去Hostel了,以輸20新加坡幣收場。

搭地鐵來到武吉士站(Bugis),再走去Hostel,其實搭另一條線到Nicoll Highway站再走去會近一些,走在Beach Road上就會看到這招牌及Hostel的門口,The POD - Boutique Capsule Hotel。

IMG_1693.JPG IMG_1694.JPG  

因為Hostel在3、4樓,所以走進入口後,還要再搭電梯。

IMG_1695.JPG IMG_1696.JPG  

到3樓走出電梯就會看到Hostel的櫃檯及餐廳。

IMG_1697.JPG  

這間Hostel的工作人員真不錯,熱心、有耐心,且很熱情友善,我回到Hostel時,他們就跟我說我的床位已準備好了,且寄放的行李已經放到我的置物櫃了,就帶我進去房間。

IMG_1698.JPG IMG_1699.JPG IMG_1700.JPG  

看Hostel的名稱就知道這裡的床位是類似膠囊旅館,每個床位都能保有一些隱私,尤其是布簾拉下後,裡面就像是個人的小空間一樣,旁邊還有個可收放的小桌子,可以在那用電腦、看書或是寫情書。

走去衛浴區,有一排洗手檯。

IMG_1701.JPG  

這裡的衛浴可是乾濕分離的呢,上廁所跟洗澡不用跑2個地方。

IMG_1702.JPG  

缺點就是一層樓只有3間衛浴,在熱門時間,可能得排隊,另外還有2間可看街景的廁所。

IMG_1703.JPG  

光膠囊床及衛浴怎麼能稱得上精品Hostel呢?來看看隔天的早餐吧。

IMG_1717.JPG IMG_1718.JPG  IMG_1715.JPG IMG_1719.JPG  

除了一般Hostel或Guesthouse常見的麵包及飲料外,這間Hostel的早餐可是有著自助式的餐檯可以自己拿些點心來吃,裡面有甜鹹的糕點、沙嗲、炸雞、炸蝦...等,只要胃口夠好、食量夠大,可以一直吃到10點,甚至飽一整天都行,而且這裡的咖啡是用咖啡機供應的,除了美式咖啡外,還有Espresso、Cappuccino及Latte可選,這天吃早餐時有幾個韓國女生也正在吃,所以我就不好意思拍餐檯的正面了(這Hostel似乎還滿多韓國女生來住的),既然都稱為精品了,這Hostel的價位也較高些,我住的男女混合間一晚近50新加坡幣,這裡還有2人的床位(我隔壁床的2位韓國女生還滿漂亮的,哈哈)。

check in過後,再繼續新加坡的亂走行程。

搭地鐵到Ajunied站,走個幾分鐘來到Geylang Road,沒錯,我就是要來看看這個新加坡最具規模的紅燈區-芽籠。

這條Geylang Road差不多在2個地鐵站的中間大約2、3公里的路段中,裡面一堆巷子中都有著合法的紅燈戶,有趣的是這些紅燈戶的門牌號碼都挺明顯的,我想這應該是方便尋芳客們記憶吧。

IMG_1709.JPG IMG_1710.JPG IMG_1711.JPG  

走到這些巷子中,應該可以很明顯的看出哪一間是紅燈戶了,尤其當天色漸暗後,每間紅燈戶的燈光亮起時,任何人都可以分辨的出來。

芽籠既然是最具規模的紅燈區,當然也吸引眾多尋芳客來尋找短暫的溫柔了,所以這一帶的小姐的素質普遍比其他紅燈區好,當然價錢也較高,而這裡也發展出類似泰國浴那種供人客們挑選女生的金漁缸,順帶一提,在新加坡合法紅燈戶從業的女生,大多來自中國、泰國、馬來西亞及印尼,她們到新加坡後都得先經過體檢(當然不是檢查高血壓、膽固醇之類的),執業後也要定期的接受體檢,她們來這裡一期是2年,到期後就終身不得再到新加坡從事這行業,而她們跟上班族一樣有固定的工作時數及休假,所以有很多女生都認為她們是來新加坡工作的,而不是來賣淫的。

芽籠吸引人的另一個原因是這裡常有很多穿著短裙的女生站在街邊等著人客們搭訕,因為不合法,價錢當然會便宜些,不過再這裡我得提醒一下,在新加坡除非是在合法的紅燈戶,其他的性交易行為都是非法的,曾經在國外網站上看到一個全身赤裸的男人躲在旅館窗外的照片,希望將來再看到類似照片時,那主角不是各位看倌。

逛這裡的過程中,看到在一些小巷中居然有人擺攤賭起骰寶,還滿有趣的。

逛著逛著,肚子也餓了,芽籠這裡可不是只有紅燈區,這裡可也是新加坡當地美食的集散地,很多當地人也會來這裡吃美食,這天我就找了一間還滿有名的田雞粥吃晚餐,點個宮保田雞及白粥,再配上意仁水,味道真是不錯,只是很納悶,新加坡人為什麼能這樣在街邊、在沒有冷氣的情況下吃這些美食咧?

IMG_1705.JPG IMG_1706.JPG  

走在Geylang Road上,紅燈戶都集中在雙數巷中,而美食都集中在單數巷中,頂多就是在雙數巷的巷口有些餐廳罷了,還滿多當地人就在巷口的餐廳點個冷飲坐在那聊天呢。

IMG_1704.JPG IMG_1707.JPG IMG_1708.JPG  

吃飽喝足後,再搭地鐵前往Orchard站,走出地鐵站後,大概走個10分鐘後就會看到這個Orchard Tower。

IMG_1712.JPG IMG_1713.JPG  

這大樓的中文是豪杰大廈,但老外給它取個外號“Four Floors of Whores”。

這棟位於新加坡商業重鎮烏節路(Orchard Road)上的大樓,1~4樓是商場,上面是住商混合的,白天商場裡主要是些買電子產品及服飾的店家,這些店家大概晚上6、7點就打烊了,接著開始營業的是一堆大大小小的酒吧,1到4樓都有,這就是老外取那外號的原因了。

每到晚上6、7點後,就會看到很多外國男生及穿著火辣的女生走進這棟大樓,而每一間酒吧都可以看到這些穿著火辣的女生,她們主要來自於越南、菲律賓、泰國,有時還會看到一些東歐的女生,不像菲律賓或泰國的Go Go Bar,這些女生都不是酒吧所雇用的,而是自己跑來的自由工作者,她們在酒吧裡會主動找男酒客搭訕,尋問性交易的機會,有滿多女生都很漂亮,但相對的,價錢也更高了。

在這裡我得提醒一下,這些女生大多是持觀光簽證來新加坡掏金的,很可能過了這晚,你再也看不到同一個女生,如果有想要找她們回自己房間享受短暫的溫柔的話,記得把自己的重要財物鎖好,另外呢,有些新加坡當地的上班族女生也會來這裡喝酒放鬆一下,千萬別把每個女生都當成是性交易的對象,那就會失禮了。

如果要到Orchard Tower喝酒,最好是8點前的Happy Hour去,不然酒錢會很貴。

在Orchard Tower喝過酒後,回到Hostel時大概是晚上10點了,在Hostel附近有不少的酒吧,甚至還在整條巷子擺上桌椅,成了露天的酒吧區,如果只是想喝酒聊天,這裡倒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