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訂廉價航空機票及第一次搭廉價航空的心態是什麼?

不是單純的出於自己的好奇心,而是有些理由的,這最後再說好了,先說說我自己第一次的經驗好了。 

第一次訂廉價航空機票是看到亞航的台北-克拉克(這已成歷史名詞了)機票很便宜,比開車北高來回的油錢還低,不過當時並沒有馬上訂機票,因為好一陣子沒出國了,沒聽過亞航這家公司,也沒聽過廉價航空(我承認我的資訊落後很多),拜Google大神所賜,上網找了一些資訊看,稍稍知道一些廉價航空的經營模式及遊戲規則後,廉價航空這種什麼都沒有、什麼都要另外花錢的規則,自己還可以接受(反正就想像是天空版的早期國光號吧),才訂了那機票(訂票後還花了些時間研究相關的條款)。

訂票到出發隔了3個月,這中間看到農曆新年期間電視新聞不斷的報導廉價航空出包等等的新聞,當時心裡還滿擔心自己搭的這航班會不會也發生這樣的狀況,不過這擔心很快的就消失了,是基於這樣的心態:

1.曾經搭過某大航空公司,遇到6,7個鐘頭的delay,還遇到態度不太好的航空公司人員,當時是因為飛機故障,調另一架飛機需要時間,我只想到還好是飛上天之前發現飛機有問題,不是在天上...。

2.如果是因為天候因素而delay或取消航班,我更得慶幸還沒飛上天。

3.剩下一堆雜七雜八的因素,老實說我自己預期不了、也改變不了,那擔心這種事對我個人來說是沒有意義的。

抱著行程順利是必然的、行程不順是偶然的心情出發了(我都是抱著這心情出國的),那趟旅程平安的來回(除了飛機降落到克拉克機場時,來個接近甩尾的大轉彎讓我感到“驚奇”外),自從那趟之後,突然發現自己喜歡上搭廉價航空出國了,因為出國旅遊不再是個奢侈的事(我可不是在幫廉價航空說好話、或做廣告哦),去年出國了幾趟,幾乎都是搭廉價航空,曾經遇過飛機delay(因為太閒了而在機場把手機充飽電及搭訕外國女生)、也曾遇過航空公司改航班時間(我還申請了全額退費)、也曾因自己臨時有事而上網取消訂票(浪費了些機票錢)、也曾遇過航空公司取消航班(再申請全額退費)、還曾因自己搞烏龍而請航空公司退錢(是退到旅遊基金),不過這些瑣事倒沒影響我(都只是偶發的過程而已),未來還是會繼續選擇搭廉價航空,因為這可能實現了那個曾經認為不可能的任務的環遊世界夢想(再次強調我不是幫廉價航空說好話)。

好啦,簡單說過自己的經驗後,來說一下問這問題的理由吧,以目前全球廉價航空市場的熱潮看,未來應該會有越來越多廉價航空開新航線、也會有越來越人搭乘廉價航空,只是在便宜機票的背後,自己用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或許會更重要。

可以理解很多人一年僅有1,2次利用連續假期出國旅遊的期待,當然不希望旅遊因為種種因素而泡湯(我自己也曾經歷過),但是用什麼樣的心態去利用廉價航空安排行程、及帶著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可能發生的一切,應該比省下的費用多很多,因為那可能省下心情的折磨。

問這問題只單純的希望更多人在選擇廉價航空前能先建立自己的心態,不至於因為媒體說什麼、或聽人說什麼,而搞得心情浮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遊心情 廉價航空
    全站熱搜

    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